前往
大廳
主題

生活的焦慮

魂縈舊夢 | 2024-01-28 03:51:56 | 巴幣 0 | 人氣 50

夜深人靜,最近剛好遇到一些事。

首先是組織上的變化,廠長換人了,自然新官上任三把火,
他最關心的案子偏偏遇上了一個陳年的技術瓶頸,就卡在這動也不動。

所謂的跟技術單位跨部門合作根本就是個笑話,大家就是演演戲,
然後在會議上抓著一些無關痛癢的點開始無限上綱,焦點也模糊了時間也過去了,
最後的會議紀錄就變成是現場單位再提供照片資料供技術單位分析,又這麼拖過一個禮拜。

而其他業務相關單位就更不用說了,不懂製程總是質疑數據有問題工廠端造假,
解釋清楚了轉頭和他們老闆說的又是另一件事,變成對方老闆再來Highlight一次數據有問題,
結果相同的事情總要重複兩次三次甚至四次,換來的還是要求出改善報告。

另一個案子從開案就是一個笑話,負責的PM在不清楚的狀況下開了一個做不出來的鬼東西,
而所謂的技術單位也沒有把關置身事外,直到下進來工廠端才發現問題,
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反應,最後的結局仍然沒有改變: 客戶有單,你們要想辦法做出來。

望著牆上"品質是設計出來的"這張已泛黃的海報,有著說不盡的諷刺。

如果不是有著生活上的壓力,還真是想一走了之。
所以也該是時候了,開始準備離開的資本跟規劃時程,畢竟還是有些夢想還想要去追尋。
2024看來會是個忙碌的一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