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3000GP活動前序】《時空之樹》序章。

萊桑 | 2022-10-28 18:48:22 | 巴幣 798 | 人氣 396


【3000GP活動前序】《時空之樹》序章。





  秋日,蕭蕭風聲一刮,隨即與橘紅及泛黃的葉片窸窣響音。

  行走公園之中,兩旁樹木,搖曳著滿是鮮豔暖色調的脆葉,不時飄至空中、飛落地面。


  「老闆,一杯熱紅茶謝謝。」某位正在遛狗的路人,看見了經常路過的飲料攤販,點了一杯熱飲。

  「熱的紅茶剛好沒了,加熱要等一下。」

  「好,沒關係我可以等。」


  那位路人在等待的途中,轉頭看一旁繫上牽繩的大汪。

  「大汪,坐下。」大汪耳邊接獲指令立即照做,隨後他從那位路人的手中獲得了一枚小點心。

  老闆聽聞完,開始著手拿起器具加熱著飲品,一邊開口閒聊:「今天放假?」

  「是啊,有空順便來遛狗。」那位路人摸著大汪的頭,不時撫過汪星人有些發涼的垂耳。


  「你想要有更多的時間嗎?」老闆視線仍在攤販的器具上、又繼續問起了那名等待飲品的客人。

  「當然想啊──我經常想著,一天有四十八小時的話……」

  但那是不可能的事。那名路人開起了玩笑,他只希望日常中能多一些空閒時光就行。

  「您的飲料好了。」老闆將熱度適中的紅茶倒入了杯中、將已打開杯口的蓋子蓋好,遞在了那名路人面前。

  「謝謝老闆──」那名路人接過了飲料,卻發現在攤販裡遞飲料的老闆、沒有要鬆手的意思。他又低下了頭、緩緩地湊向了那一杯飲品,用另一手指著杯子。

  「若你想要體驗不同的生活時光的話……在落葉紛飛時,選一棵樹,在樹前喝一口這杯飲料,樹會聽見你的心聲。」

  ──這是哪門子推廣飲品的方式?

  「……好、有機會我試試看。」

  那名路人繃著僵硬的笑意,強硬壓下內心的吐嘈,他看著老闆嚴肅神秘地說明完並鬆開了手,那杯飲料才如期接了過來。

  當付完錢和結束了閒聊,那名路人帶著自家的狗狗離開了現場。


  在公園裡晃了一陣。
  看著路旁的大樹,那名路人開始思考著──為什麼是樹呢?

  如果是茶葉的話都是植物沒錯。

  但熱紅茶跟這些樹有關係嗎?

  腦海裡的疑惑使那名路人逐漸慢下了行走的腳步。
  原本向前邁步的大汪,也注意到了放慢腳步的主人、牠不禁遲疑回頭一望。

  那名路人若有所思地朝著路旁的一棵樹走近。


  如果那位老闆只是說說而已,那他試著照做也沒有損失。
  ──若是真的,那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當冷風從他的臉龐刮過,好奇心驅使他將杯子探向嘴邊。

  拂來的低溫,偶爾夾雜著枯葉、泥土乾爽的氣味一齊混入嗅覺之中,啜了一口溫熱的紅茶,隨之萌生而起的心思──周圍的風,聽見了


  樹林的葉原先輕風搖曳,次次在空中由風勁漸強,轉調樂出時而刺耳的沙啞鳴音,疾風呼嘯而下、眾多的鮮明彩葉紛紛墜地。


──咚!


  當那名路人手上的紙杯落在了地面。
  那條街道,同時也消失了一人與一狗。

  橫躺的杯子滲出了還有餘溫的熱紅茶,在一陣陣風中無聲地冷卻,慢慢與周圍的氣溫一同變得冰冷……




  當我一睜眼,環顧四周,還來不及茫然。
  很快地發現,我與成群的葉片一同乘風而行。

  沒錯,我與成群的葉片乘風而行

  我腳踩著一片隨風飄逸的葉子,也就是說,我變成比葉片來說還要迷你的存在,我緊抓著葉片上顯出的葉脈,多次撥去從眼前掠過的凌亂髮絲、在高聳的空中望向地面。


  要是一陣刮風,將我從葉子上吹落而下的話……

  比起茫然,現在的危機感使我的腦袋迴路開始當機。

  這是怎麼回事?


  「──汪、汪!」渾厚響亮來自汪星人的吠叫。

  我飛快將視線轉向別處,搜索著大汪的身影。

  「──大汪?!」我回頭望向後方葉群的其中一片黃葉,大汪面向著我,在那片葉子的邊緣、急促地來回走了好幾遍。

  原先緊抓葉脈的手,我緩緩地放開。瞄向周邊眼花撩亂的葉群,等到另一片飛葉靠近了我腳下的這片葉子,我屏著氣、向前一跑,跳向了另一片──


──啪!


  跳躍過程不到一半,一股無形的力量將我抓回了原本的葉子上,我生硬地撲向葉面,包括臉也摔得正著。

  可惡……原來在葉子上有安全機制嗎?
  有沒有大片一點的葉子,能讓我和大汪聚在一塊呢?


有。


  腦海裡唐突地響起一道聲音。

  接著空中的某一方、徐徐飄來比這群葉片中還要大的葉子,我和大汪在空中騰起,一股力量將我們轉移到了那片大葉子上。

  心願如期實現了是很好沒錯,但是……是誰在我腦海裡說話?

  在我還沒想明白時,大汪又再次來回走動,蹭起我的褲管。
  難以獲得答案的問題,看見了大汪療癒的雙眸,瞬間全數拋諸腦後。

  ──有想不通的問題,就先摸狗和吸一口汪再說。

  這群葉片隨著風而行,越過無數風景。
  最終一一飛落至森林之中,在大樹下迷你的村落……



  「你們是從別的時空來的吧?」

  每當有別的時空的人到來這世界。
  村落中總會有一戶人家,友好地迎接初來乍到的異界人。

  照理來說,那一戶人家應該會先帶異界人認識他們的村落,卻正巧碰上了太陽下山及晚餐的時刻……

  天色越發幽黑,前往的路程,走向了引領人的家。
  一走進屋內,全是飄散著橘紅光點照明了每個角落。

  屋裡的居住者們將晚間的餐桌擺滿了食物。
  並邀請著那位異界人一同坐在了餐桌前。

  在一家人的盛情款待,看著餐桌上全是蔬果相關的料理,那名異界人面對那些正對著他和大汪微笑的人們,遲疑了許久才硬生生地開口。

  「……那個,不好意思,大汪那份蔬菜的部分能少一些嗎?牠吃太多纖維的食物腸胃會不舒服。」

  此話一出,那一家的人們頓時慌了起來,連忙討論這項問題,這村落的主食幾乎只有蔬果。

  忽然異界人眼前的某一位成員像是想到了什麼。

  他避開了餐桌,從空位的地方伸出了雙手,額外的光點紛紛憑空聚集,等到所有光點凝聚為穩定的光球,他跑到了異界人的面前。

  異界人臉上毫不掩飾的疑惑。

  捧著光球的人解釋道:「食物的來源皆是大自然,在這世界與大自然親近,祂將分享一部份的力量給這裡的人們…‥」


  由於異界人初來乍到就直奔了晚餐期間,捧著光球的人趁這機會、將漏掉的流程補上,他介紹這裡其一的生活模式。

  當異界人照著指示將手探向光球,並想像大汪平日裡會吃的食物時,光球緩慢地閃爍,漸漸浮出大汪的食物、並飄向木製的空碗裡。

  餐桌前的人們也各個開始盛裝桌上的飯菜,到了正式享用前,異界人又挖了一些好消化的蔬果料理放入了大汪的碗中。

  「──不能浪費食物喔。」來自這家人們的親切叮囑。

  異界人卻忽略了那語氣中夾雜著一絲慎重,他轉頭輕拍著大汪的腦袋,也叮囑著大汪要將那些少量的蔬菜吃完。

  在晚餐時間結束時,大汪的碗裡仍留下了一片南瓜。

  異界人將那片南瓜放在手中,大汪面對南瓜左右撇頭,頂多聞了幾下毫無動口的意思,嘗試了幾回之後,那片南瓜忽然冒起了光,憑空從異界人的手上消失。

  而其他人們看見了這一幕,有默契地一同保持著沉默──


  隔日一早,引領人的兩位孩子帶領著異界人介紹著他們村裡的環境。

  路途中經過了菜園,有人在菜園裡向他們揮起了手,那道人影連忙跑了過來,說是的收成需要人幫忙,經過了短暫的對談,四個人與一隻汪一併走向菜園。

  他們在外皮有黃有綠的南瓜園裡行走,異界人看著他們的採收與解說,他選了一顆南瓜,在手要觸碰南瓜之時……

  那顆南瓜──化為了光球瞬移到了別處的土壤

  在場的人們陷入錯愕,引領人的兩位孩子在這一刻、將遺忘的事猛然想起,臉又鐵青了幾分,他們兩位著急地向異界人喊著。

  「昨天大汪有沒吃完的蔬果吧?快跟南瓜道歉!」

  「……道歉?」異界人茫然地接收他們的話語,他重新面對著眼前的一顆顆南瓜正要低頭道歉時,一道憤怒的聲音先一步地響起。

  「昨天那隻狗,沒有吃掉碗裡最後一片的南瓜對吧?那是我們的夥伴──

  南瓜,說話了?

  那位異界人想起了昨日晚餐期間,每個人叮囑不要浪費食物的神情,他們隱約流露出幾分的恐懼……

  異界人與一隻汪趕緊道歉了好幾回。
  直到憤怒的南瓜們氣消,才一一變回無意識、普通的食用南瓜。

  時間流逝,上午忙碌的採收來到了中午休息時間,三人一狗也來到了從菜園告別的時刻。

  他們走出村落,在樹林飄下眾多的枯黃乾葉,幾乎覆蓋了他們眼前每一寸的土地。

  正當異界人在考慮著,如何衝過仍持續堆疊的落葉海時。引領人的兩位孩子面對那些落葉詢問了一句:「請問有葉子可以載我們一程嗎?」

  話語一落下,落葉堆裡的其中兩片大葉子立刻飛至空中,在上空飛了一會,像是在尋找著他們的身影,接著飛到了他們面前。

  葉子版的搭便車?

  那位異界人見狀,又一次地衝擊打亂了他的思緒,直到他被在旁的人們催促才緩慢地踏上了落葉。


  落葉的飛行將他們送往指定的池塘。

   秋日一朵朵的蓮葉,綠中參雜了枯黃,也有乾黃傘葉在邊緣染上了古銅焦黑,在秋季裡的冷風搖曳步向枯萎。
  
  飛葉轉換了方向,他們看見了越來越多的綠色傘葉。
  這段路途中綠意彷彿不受寒風影響。

  在這生機蓬勃的地帶,浮葉在水面上片片拼湊團聚成綠塊、綠面有著零星白蓮點綴。

  當上方綠色的傘葉,隨著路途向前漸漸茂盛群聚,從天降下的光明也慢慢被滿叢的蓮葉阻斷、滲透不進。

  在水面上盛開的蓮花成為了主要光源。
  它們綻放著光芒,將四周的漆黑變得明朗……

  「找到了!」引領人的兩位孩子指著前方一塊的浮葉群,由它們的葉脈隱隱閃著一絲絲的金光。


  飛行的兩片大葉子聽從那道話語,降至他們手指的地點、落在了浮葉群上。

  引領人的兩位孩子立刻向那耀眼的光芒跑去,並毫無猶豫地揭開了一片浮葉、光芒少了綠葉遮蔽隨之湧上變得刺眼,他們驟然向金光的水面跳下。

  而另一片的葉子上、還未邁開腳步的大汪與異界人──

  ……這裡是異世界,這裡是異世界、這裡是異世界!

  異界人不斷地在心裡打起預防針,他與大汪提起猶豫的步伐,與先前的兩人在同個地方跳下。

  一人一狗潛入水中,第一時間異界人屏氣著,生怕呼息的空氣不足,卻在一時的鬆懈誤吞了一口池水……料想的窒息感沒有上演。

  ……這裡的世界,在水中也可以呼吸?
  幾乎每接觸到不同的事件,異界人都要受一次衝擊。


  異界人半信半疑地再用鼻子呼吸了一口,而在旁的大汪早已適應、在他身邊悠揚地晃了幾圈。

  引領人的兩位孩子先是注意到了游泳的大汪,並從另一邊游了過來與他們相聚,兩人又像在晚餐時刻一樣,各自從空曠地方伸出了雙手,憑空召集著光點。

  亮起的點點爍光在水中間接引出無數的泡泡,兩人將大自然的能量分享給異界人與大汪,金黃的光點圍繞、悄悄落在他們身上。

  異界人伸出一手,接觸了一圓光點,光點帶著溫暖融進了他的手心。


歡迎你。


  腦海模糊的響起了那道聲音。
  異界人為了更專注聆聽那道聲音而閉上了眼。


歡迎你,到來這世界。


  腦中的話語變得清晰。
  水中盪漾著一條條優柔蜿蜒的光線,讓異界人揭開了眼簾。

  池底單調的沼泥,在發亮的金絲延伸至泥中像是扎下了根,發光的黃蓮一一從濁土湧出、退去黯淡,與翠綠扁平的蓮葉一同佈滿了生機。
 
  最後無數的金線,在那片生機上勾勒與變幻出巨大的蓮花,每一片花瓣一齊無聲地閃亮著燦黃,每閃爍一次、花蕊萌生出成群的光點,瀰漫至周邊的水域。

  那與引領人的兩位孩子所分享的光點又有些不同,每一顆光芒的體積都大上許多。

  「你想去哪呢?」引領人的兩位孩子問向異界人。

  那位異界人深思並整理著他心中的答案。
  當他開口答覆,四道身影向著對應的金黃光點前行,紛紛沒入了光源之中……





----------待


阿萊隨談:

最後活動我還是開了在大自然裡冒險的主題(ノ∀`*)wwww
思考了一陣,想說先開個序章,再開啟活動相關規則

對活動有興趣的,歡迎至 3000GP活動相關 ((送上活動相關傳送門( ᐛ )
及感謝過目序章各位大大,祝晚上休閒愉快d(`・∀・)b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像阿萊與大汪穿越到新世界,遇到了當地人與精靈~(゚ ∀゚)
每一個食物都得來不易諾,可以的話還是不要浪費,或是一開始忍住飢餓思考自己能吃多少就能避免浪費諾

挺可愛的,讚嘆阿萊讓我感到療癒w
2022-10-28 20:06:04
萊桑
平行時空的阿萊與大汪的冒險故事wwwww
在食物上斟酌份量的確很重要
時間允許的話 細嚼慢嚥 及 適量的食物對身體也比較沒負擔( • ̀ω•́ )b

若是剩下的話 再另一個時空的食物夥伴會....(゚∀゚)((被拖走
2022-10-29 23:01:54
萊桑
也讚嘆小精靈的用心閱讀!讀得開心 我也開心。:.゚ヽ(*´∀`)ノ゚.:。
2022-10-29 23:04:43
『。』
骯,很截然不同的異世界作品
沒有俗套的魔王勇者劇情,而是以溫馨的人與人互動和純樸的大自然景緻建構而成
讓人連想到愛麗絲的夢遊仙境,是說愛麗絲夢遊仙境應該也能算是最早期一批異世界作品吧[e5]
2022-10-29 15:26:28
萊桑
魔王與勇者的劇情總會讓我想到遊戲wwww
一路上尋得不同的裝備、打怪練等之類的
這麼一說也是呢(゚∀゚)!
時代不同,但有些東西仔細看 某部分卻是相似的ww
都是充滿奇幻風的題材。:.゚ヽ(*´∀`)ノ゚.:。
感謝句點的閱讀,一同在大自然裡冒險及探索吧( • ̀ω•́ )b ((?
2022-10-29 23:24:14
祜塵
這個敘述方法很棒
彷彿能從中真的看到萊桑腦中所想
而且異世界的開頭沒有那些老穿越梗 如樓上所說的具有新意 會讓我人不禁期待這個世界觀又是怎麼樣的呢 接下來路人與狗狗又將體驗到什麼?
結論:魔法與大自然的結合真讚!
2022-10-29 20:43:30
萊桑
感謝詳細的觀看留言。゚ヽ(゚´Д`)ノ゚。
有些部分修改了比較多次,新的故事開頭 我總會覺得比較難掌握一點www
沒錯!魔法與大自然的世界超讚。:.゚ヽ(*´∀`)ノ゚.:。
如此盛讚,感謝祜塵的讚美補血包與閱讀(*゚∀゚*)ww
2022-10-31 23:37:48
ソケノ‧諾
「這裡是異世界」這句話還特別講三次XDDD 這一躍實在是聚集了大量的勇氣ww
以前吃營養午餐時,常常會看到很多被倒棄的食物在餐桶裡,覺得蠻討厭的,明明是自己添到碗裡的食物,卻不對它負責到底(´・ω・`) 以前也遇過只因為覺得「難吃」,把整碗倒掉的,連帶的浪費讓人很難接受

阿萊晚上好,原來飲料販就是販售的是通往異世界的紅茶,那奶茶呢(X
2022-10-29 20:50:43
萊桑
先洗腦自己 增加勇氣和減輕煩惱(x)
有些情形看到的時候 心情多少會受點影響呢(´・ω・`)尤其是當上演 無法改善的時候
不過,碰到類似的情形,我會當作給自己的提醒
就算無法改變,但也因為有契機去提醒和注意到這件事情,成為日後自己面臨選擇時 去避免一些問題的養分,這麼一想心情會好一些了www

再不然只能開大絕 吸個汪 看個汪圖 就大概都好了∠( ᐛ 」∠)_((欸!
沒辦法,老闆當天可能忘記帶牛奶了wwwww((並沒有
2022-10-31 23:55: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