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宮野真守:「她來自煩星」對於面堂"合身"

悠芽 | 2022-10-23 19:34:15 | 巴幣 4 | 人氣 304

宮野真守:「她來自煩星」對於面堂"合身"對於神谷明的敬意在心中「要盡最大限度去表現」

高橋留美子小姐的人氣漫畫「她來自煩星」的完全新製電視動畫,在富士電視台的深夜動畫頻道「noitaminA 」中從10月開始播出。新作,是將作品刊載的小學館的創業100周年的紀念,決定將36年不見的作品電視動畫化。將原作中的插曲選拔出來,全4部在電視動畫化,而宮野真守先生也因為配了人氣角色的面堂終太郎變成了話題。許多充滿個性的角色登場的「她來自煩星」中,面堂也是一個強烈的角色。以「最大限度的表現」進行挑戰的宮野先生來聽看看他對新作動畫所抱持的想法。

◇可以盡情做著憧憬的留美子老師的作品!

「她來自煩星」是高橋小姐的其中一個代表作。高橋小姐在1978年的時候以「擅自進行的傢伙(勝手なやつら)」出道,「她來自煩星」是在1978~87年間在「週刊少年SUNDAY」(小學館)中連載了。描繪了興趣是把妹的高中生・諸星當與來到地球的鬼族的女兒・拉姆的日常。電視動畫在富士電視台的1981年的10月~1986年的3月播出過。新作動畫是「JOJO的奇妙冒險 黃金之風」等等的高橋秀彌先生、木村泰大先生執導,david production進行製作。神谷浩史先生配音主角・諸星當,上坂堇小姐演出女主角・拉姆。

「在小時候看過『她來自煩星』的重播。正好是首播的留美子老師的『亂馬(亂馬1/2)』的時候」這樣的宮野先生。聽到了新作動畫的製作的時候「正因為是傳說級閃耀著燦爛光輝且誰都知道的作品,在一次在這,在令和的時候進行製作讓我吃了一驚」這樣回答。

「選拔的時候的進行談話,诶!?這樣想。選拔會是,自己錄了當與面堂的聲音然後寄過去的形式,但是不管做了幾次因為是自己發不出當的聲音,不管幾次也重錄了當的錄音帶送了過去。接著開始錄製面堂之後一點辛苦也沒有,面堂的性質不管是哪方面都跟我很合身(笑出來)。自己終於成功了,各種表現做得到」

錄音帶選拔是「做過頭了嗎」這樣想了,但是在那之後的錄音室選拔會中「請更加的去嘗試做」那樣的被要求表現了。

「想著更加爆發式的情緒追求著的時候,這個好開心啊!想著。這個絕對想弄!這般。在憧憬的留美子老師的作品中,沒有非常惶恐,盡情地做著錄音。因為想了可以得到這般的經驗會是非常美好的契機,決定自己是面堂的時候非常開心」

◇對於"自己的面堂終太郎"嶄新的挑戰

在1980年代終播出過的動畫中,神谷明先生演出了面堂。是充滿個性的角色面堂,在讓人印象深刻的神谷先生的聲音,宮野先生要以怎樣的方式面對面堂呢。

「神谷明先生的表現是不管看幾次也只會有『果然好厲害呀』的想法。自己的聲音不應該要從神谷明先生那邊產生可能性這樣覺得,所以最初就是完全不同的挑戰方式,在神谷浩史先生,堇(上坂小姐)的收錄看到的時候『當在那!拉姆醬在那!然後MAMO...』這樣是不行的想著。可以被認為是『是面堂!』不管怎樣我都必須不被發現在那。想到產生了嶄新的挑戰變得非常開心。像神谷明先生那般我是做不到但是,在自己心中大量抱持著敬意是重要的事。並不是照搬神谷明先生,而是保持抱持敬意進行宮野現在想著的最大限度的表現進出現場」

宮野先生說了關於面堂是「最性格扭曲的孩子」「上品與下品兼具」那樣的感覺就好,以及「演著面堂,只有"開心"」。


「雖然覺得怎樣的一幕會感受到怎樣的笑料人們會有各自的感受,但是『這邊是更加吐槽的台詞的吧』之類『更加的進行裝傻的台詞的呀』之類,就會接近在一個感受面的完全進行改變。我本身,因為是超喜歡喜劇的人類,所以浮現了各式各樣的靈感。那是,包括了至今的經驗值,覺得是自己的強處,所以『宮野做這樣的表現』被這樣認知的導演們對我這樣提示也好。那是做得到後,自己習慣了"自己的面堂終太郎"不是嗎。那件事不限於對於面堂,面對怎樣的角色都會是這樣想。該說是超越大家的想像嗎,我經常以那個為目標呢」

宮野先生是在面堂的台詞中也對於「拉姆小姐」的稱呼方法感覺到了「真美好阿」。

「這件事非常的深刻具有特徵性,那個獨特的稱呼聲覺得非常美好。那是比起去模仿神谷明先生,想過了面堂的搭話聲應該是這麼回事喔。正因為有著神谷明演出的面堂的『拉姆小姐』,如果是只有我演,大概不會變成那樣吧」

◇對於神谷浩史,上坂堇的演技感動"宮野劇場"也有!?

新作動畫中是當這角色的神谷浩史先生,拉姆一角的上坂小姐與其他,三宅忍一角的內田真禮小姐,錯亂坊一角的高木涉先生,櫻花一角的澤城美雪小姐等豪華陣容的聚集。「演出陣容,包括工作人員的大家一起製作『她來自煩星』正因為有這般氣勢,自己也表現出從沒想過的表現」似乎是這麼熱烈的現場。對於宮野先生,擔任當一角的神谷先生,擔任拉姆一角的上坂小姐,是怎樣的方式呈現著呢。

「我覺得堇是單純很厲害。『原來有拉姆醬那種講話方式的人存在』這樣想。平野文小姐也大概是原創的方式講著話,但是那個有著拉姆醬聲調的講話方式很厲害。被說了自己看著辦去做了也,該用怎樣的風格去做才好呢?這般考量吧。因為拉姆醬只是拉姆醬,所以誰也做不到說明不是嗎。做著的那種事的堇真的很厲害。我想不費心練習過是做不出那樣的拉姆醬。很感動」

神谷先生演出的當,是怎樣的感覺呢。

「就神谷先生的聲音來說,非常具有知性的美感。因此,對於當的那種非常下流的笨蛋又輕浮的部分會怎樣表現非常興趣濃厚。一邊留下知性的部分,一邊絕妙的下流的感覺呢。那是怎麼辦到的阿?這樣感動著。從神谷先生的當也感覺得到強烈的對於古川登志夫先生的致敬嗎。那兩位是同個事務所,而且有深交,我覺得接續演當是非常具有壓力的事情呢。我自己,也知道著神谷先生的平常生活,所以突破法和研究法,大概是有著無法估計的事情邊這樣想邊感動的看著呢」

一邊受到神谷先生,上坂小姐等共演者的刺激,一邊宮野先生也「作為面堂這男人進行最大限度的表現吧,想演出這般的壓力每週都有」的面對收錄。說到面堂,「好暗喔~好擠喔~好恐怖喔~」這名台詞也會登場這點讓人感興趣,但從宮野先生那試著聽了些事情後,「請期待著宮野劇場!」這般可以見到笑容。工作人員,聲優陣容在原著,放入過去播過的動畫的致敬再進行的嶄新製作的「她來自煩星」。炙熱想法,應該傳達得到它的氣勢。
------------------
我有看新版動畫,覺得蠻有趣。巴哈也有上架,以前叫做福星小子。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福星小子...怎麼說呢...有幾集...故事太奇怪...(比如有一集...是老媽的無限夢境...
2022-10-23 21:17:51
悠芽
我沒看舊版,不予置評喔~
2022-10-23 21:19: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