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採訪翻譯]宮野真守:累積了經驗生出「宮野真守才有的表現」

作者:悠芽│2023-03-07 09:15:32│巴幣:6│人氣:187

[採訪翻譯]宮野真守:累積了經驗生出「宮野真守才有的表現」重視著「有趣是正義」的想法

原文:https://mantan-web.jp/article/20230305dog00m200033000c.html

2023年03月06日

在富士電視台"月9"(星期一晚上9點)熱播中連續劇「女神的教室~法學青春白皮書~」以法律系研究所作為舞台的法學青春偶像劇中飾演主角・柊木雫(北川景子小姐)的同學的檢察官橫溝太一的宮野真守先生。宮野先生在聲優、演員、歌手中廣領域的活躍。各種的經驗成就了「宮野真守才有的表現」。那樣的宮野先生在進行活動的時候重視著的想法是――。

◇橫溝是「會讓人覺得自己也想貫徹自己相信的道路的角色」

在連續劇中,抱持著「不瞭解人的話無法成為好的法律人士」這樣的信念的法官・柊木,決定去青南大學法律系研究所做派遣教師工作,為了法界的未來變得更好展開"瞭解人"的教學。
宮野先生演的橫溝是柊木的法律系研究所時期的同學。在法學下位排名的青南法學院畢業後成為檢察官,學生時期成績不好,花了4年才畢業。為了貼近像柊木那樣的人,考慮著「我站在法庭之上是因為有辯護律師」這樣的事。
在第3集,以檢察官為目標的學生照井雪乃(南沙良小姐),桐矢純平(前田旺志郎先生)實地考察橫溝擔任檢察官的公審。公審結束之後,橫溝對2人「如果是雙方用一切手段認真戰鬥而得出的答案的話,我認為是無限接近真實的。 檢察官和辯護律師既是敵人,也是夥伴喔」演出了說著這樣的話的場景。
關於同一集的法庭鏡頭,宮野先生回顧後說「有著想讓大家好好地看得到橫溝的本質的想法」「我感受到對他來說連責罵都沒有,說教也沒有,用這種方式貼近著本質是他重視的事情。語言的强度和面向被告的目光,每一個部分都是非常有意識地去表演」。
另外,經過這一幕,宮野先生切身感覺到橫溝的「為了不要被感情影響判斷面對著被告的身影」。
「一定是橫溝本來是感情豐富,總而言之就是很容易被感情影響判斷的人,但正因為能感受到人的感情,所以不是感情用事,而是變成了訓示引導方向。我覺得那個身影有不輕易被困難所動搖的意志的強度。對這樣的他的勇往直前的部分有同感,雖然是不同職業,但也是會讓人覺得自己也想貫徹自己相信的道路的角色」

◇「居然能夠做到這樣」在拍攝現場感覺到不同也「有趣極了」

宮野先生在這次作品是第一次演出"月9"連續劇。「我是電視兒童,從小就最喜歡電視節目。月9連續劇也一直都有看,好想對小時候的我說我在月9演出了(笑)」這樣說了。
在前一檔,連續劇「為你綻放的花」(TBS)中也有演出,2檔接連演出連續劇也變成了話題。那樣的宮野先生「演戲的深度,好有趣」更進一步的感受著。
「建立在演出之上預先準備的感情是同種方式,但是只有聲音演出的時候、舞台上演出的時候、攝影機前演出的時候投入方式全部都不一樣。做著聲優、舞台、連續劇的演出,覺得自己的想像力和經驗值變得更豐富,表現手法也不斷地變得更寬廣。正因為各自不同,在各個現場迷惘,所以會注意到自己目前還辦不到的事情,但那個身為表演者非常有趣」

◇在涉及多方面的活動中,以「獨一無二的表現」為基礎的「希望大家能夠開心」的心情
以聲優業為中心進行各種廣幅度活動的宮野先生。明朗的說了「例如說演著舞台劇也『很容易聽清楚台詞在講什麼』有被這樣說過。一邊讓這一點變成自己的武器,一邊不止於此去尋找其他的點」
關於這次的橫溝這角色,來自觀眾也有「MAMO醬的台詞的說法,只能說不愧是他」「不是以聲音為本行的宮野真守無法表現得出這樣的話語」這樣的聲浪。受到這樣的迴響,宮野先生「全部的經驗將變成我的表演,我覺得表現方式是只有我才能讓人看到的獨一無二的事物喔」這樣說了。
「正因為有各種的經驗,自己可以辦到這個,想做這種的之類,以聲優來演著這樣的角色的話,在連續劇中說這個台詞的話……覺得考慮的時候的選項和情報會不斷的累積著。將那個表現出來的時候,我想大家所談論的"宮野真守才有的表現"將會緊繫著呈現的吧」
說著那樣的話的宮野先生,在進行活動中重視著"有趣度"「『有趣是正義』對吧。我覺得果然『有趣』會讓人感到幸福呀。因為從日常時光大家一起笑著會連結著和平有這種感覺。自己也想要帶給大家有趣的事讓大家開心,能做出那樣的氣氛的話會很開心。我覺得不管怎樣的現場,在那個現場自身會有著『好有趣』『好開心』的話就太好了」
-------------------
如果這篇文章能夠讓人對這部連續劇更有興趣就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3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宮野真守|女神的教室~法學青春白皮書~|翻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antasy2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宮野真守のRADIO S... 後一篇:停止在巴哈姆特的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