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影視心得】蘿瑞·瓦洛:末日邪教與罪惡母親

阿講 | 2022-10-10 23:19:48 | 巴幣 0 | 人氣 276

整體評價:推薦




正文

前陣子在YouTube上看過好幾個YouTuber做過這個案件相關的影片了。

這次紀錄片主要是透過當事人的家人去重新去講述女當事人的一些小細節,對他們的感受,以及案件中他們當時的反應。感覺上重點是放在了這群身邊的人的反應,但對於理解這個案件似乎沒額外的大幫助,只不過是把事情梳理了,透過第二身角度去講述這件事情,以及再知道多一些小細節。影集第三集是庭審相關,那一集會有比較多關於孩子們的狀況和後續狀況。

另外有一點比較有趣的是,雖然片段不多,但該紀錄片還特地找了和男當事人一起搞宗教活動的人士,從她一些非科學的角度去講述他對於當事人在宗教層面上的否認。

當然我不是說希望看完這個影片總覺得這兩人的行徑還挺模糊的。在他們方面的想法沒有太多的片段,只知道他們給出了這些奇怪的原因。到底是從宗教意味從神秘學意味傷真的相信對方就是那個對象,還是僅僅是正當化自己的行為。還是他們真的失常了。還是他們真的如此相信。總感覺在這個案件中他們就是既想要讓自己感到特別,所以像中二小孩子的一直給自己找合理理由,更甚至上升到危害他人性命這一部。又覺得其實男當事人也知道這事已經到了一個很不妙的地步了,但就是因為沒什麼退路了所以硬著面皮繼續走下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