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不一樣的你【日狛】

紫芸 | 2022-08-14 23:18:12 | 巴幣 2 | 人氣 267


地板十分冰冷,即使心裡決定要赴死,狛枝凪斗依然在弄傷自己時痛到忍不住尖叫,只不過想要張大哀嚎的嘴因為被膠布牢牢貼著而無法發聲。計畫正一步步進行中,終於在吸入毒藥不久後,他開始感覺身子發冷並噁心頭暈,也許是毒性影響,手腳逐漸開始沒有知覺宛如脫離軀體,那自殘的傷口似乎也沒那麼疼了,呼吸變得困難,意識感到恍恍惚惚,使狛枝凪斗不由得露出臨死前糾結的扭曲表情。

雖然很痛苦,但只要一想到自己能成為希望的墊腳石,又感到非常興奮。
自己的死亡,能夠讓希望閃閃發光嗎……他帶著如此期待,最後意識中斷,像是解脫般,手也自然的鬆開,肚子上那把岡格尼爾之槍,正是狛枝凪斗中毒斷氣後,將手放開以致垂直降落貫穿他的軀體,刺穿的部位,那鮮血彷彿在他的腹部綻放一朵艷麗的花。

然而在即將結束生命的時候,狛枝凪斗應該從未想過事情竟然會有這種發展……



「喂、聽得到嗎?」
是很熟悉的聲音,狛枝凪斗朦朧間聽見了日向創的呼喚。

怎麼回事?如果這是死後的世界,那日向君怎麼會在這呢?狛枝張開雙眼,面前是日向創露出擔心的神情俯視著他。刺眼的光線,背景艷陽高照,這裡依舊是賈巴沃克島,而自己正躺在沙灘上。
「哎?」狛枝不敢相信地坐起身,下意識摸摸自己的腹部,沒有……身上一點傷都沒有,膠布、繩子、岡格尼爾之槍那些東西通通不存在,他錯愕的扶著自己腦袋喃喃自語「我…難道沒有死?」
沒想到這麼說了之後,一旁的日向創噗嗤的笑起來「哈哈你太誇張了啦〜只是中暑而已,嘛啊不過中暑的確也是不能小看,還是去讓罪木檢查一下哪裡有問題吧?」日向如此地邊說,邊親暱地摟住狛枝的腰,另一手則牽著狛枝的手將其扶起來站著,溫柔的詢問「還行嗎?走得動嗎?」

突如其來的肢體接觸讓狛枝震驚不已,他慌亂地甩開日向「別、別碰我!你這預備學科!」這反應倒是讓日向也傻住了,但是日向接著馬上露出既無奈又寵溺的笑容「又在鬧彆扭了嗎?好好好,我不碰、不碰就是了。對不起啦,在海灘邊約會害你昏倒,你一定很生氣吧?」

狛枝凪斗腦中實在無法理解眼前這種狀況,首先自己為何毫髮無傷?經歷那樣劇烈的痛苦不可能還完好如初,以及眼前的日向創在行為態度上與之前對自己充滿戒心的樣子截然不同,甚至有點肉麻?
雖然太多奇怪的事,不過還是先配合著看看情況好了,於是狛枝心裡默默決定先不做任何反應,跟著日向走。

日向帶著狛枝到醫療室,罪木蜜柑好好地坐在那裡朝二人打招呼,這讓狛枝更疑惑了,罪木不是已經?他死死盯著罪木看,不斷思考這處刑難道還能詐屍嗎?或著這是黑白熊的某種把戲?
罪木感覺到狛枝的眼神帶著凝重而且不算友善的氣息,害怕地哭了起來「嗚嗚…那個…對、對不起……我可以學狗叫請不要討厭我……」日向也稍微責備了下狛枝「喂、幹嘛瞪著人家啊?」
不對!狛枝直覺眼前的一切都不是他所認知的存在,不對!通通都不對!狛枝摀著頭難受的腦內掙扎,終於,他腦袋負荷過量了。

「哈哈哈哈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怎麼沒死啊!太不幸了哈哈哈哈哈!」狛枝崩潰得發出擦玻璃般的尖銳狂笑,罪木嚇得不輕更是咿咿哭個不停。
日向慌了,現在是什麼情形?為何狛枝忽然就瘋起來了?總之,先想辦法讓狛枝冷靜點吧「那、那個、狛枝應該是中暑熱昏頭腦子不清楚了!我帶他去休息吧!」接著趕緊抓起狛枝的手慌慌張張對著罪木告辭。

日向把狛枝拉著帶往狛枝的小屋,將他按在床上坐好,皺起眉頭望著他「你感覺有點奇怪耶?果然是太累了嗎?」
至此狛枝實在按耐不住,開口直問「奇怪的是日向君吧?你為什麼不怕我?還有罪木小姐,她不是被處刑了嗎?而且,我記得我已經把自己給殺了為什麼還好好的在這?」
這一連串的疑問換日向創滿臉矇逼了「我幹嘛怕你?還有什麼處刑?還有你是不是又想幹什麼傻事?」

「哎哎〜真是的〜太沒趣了!」黑白熊以被繩子五花大綁的狀態不知從何處彈跳出來站在日向及狛枝眼前,一旁是壓制住牠的莫諾美,見了狛枝馬上揮手打招呼「啾〜狛枝同學!別擔心!自相殘殺的數據已經被洗掉了喔!我已經把程式改寫為LOVELOVE模式了啾!」

原來,當時狛枝死亡的時候,自相殘殺的相關數據因某種緣故毀損,不得已讓愛島數據覆蓋原先紀錄上去,好強行繼續修學旅行,除了狛枝因為bug沒有清除乾淨所以還保有自相殘殺的記憶以外,所有人都被洗掉原先紀錄且記憶也被重置,因此現在大家都變成一片和平的愛島模式狀態。
當然,這些不能使他們明白,因為現在的他們並不知道自己身處程式中。

「數據?程式?什麼跟什麼?」兩人完全不懂這一熊一兔所說的話。

「啊〜沒勁!我還想看更多的自相殘殺呢!切換成愛島模式超級沒意思〜」
黑白熊垂頭喪氣的抱怨,日向聽了隨即緊戒的怒視著黑白熊「自相殘殺是什麼?黑白熊難道你想做什麼危險的事嗎!」

莫諾美這時相當緊張的遮住黑白熊的嘴然後大聲嚷嚷「啾-!什麼都沒有的說!總、總之這裡是充滿愛與和平的南國小島,殘殺什麼的通通不存在啾!請各位同學相親相愛啾!」說完就拖著黑白熊急急忙忙地跑走。

「到底是在幹嘛…話說牠們怎麼進來的啊…」日向無奈的嘆口氣,而狛枝似乎略微認知到大致情形,即使他不清楚所謂程式、數據是指什麼意思,但眼前的狀況應該就是自己死了後被轉移到一個和諧且毫無互相殺戮的賈巴沃克島了。「啊……」狛枝扶著發疼的頭「真是太不幸了……」

日向聽聞狛枝的話,馬上擔憂的坐在他身旁,日向非常靠近狛枝,輕聲細語的「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說著,日向牽起狛枝的手,凝視狛枝的雙眼,溫柔安撫「我會好好陪著你的,放心吧」
狛枝頓時感到全身起雞皮疙瘩,不是反感,更像是不習慣而害羞到手足無措,他滿臉脹紅的大叫「放開我!別靠近我!」

沒想到,日向一把抱住狛枝,不停撫摸他又細又白的頭髮,像是在呵護小動物似的「哈哈,不用怕啦,還是大白天,不會現在就做啦……呃…」日向的聲音逐漸心虛的縮小「雖然滿想做的沒錯……」

狛枝驚得瞳孔地震,做什麼?慢著!日向君在摸哪裡?
這已經不只是沒有自相殘殺的問題了,日向君變得好奇怪啊!

嘛,這也許是狛枝凪斗的不幸發揮作用…也搞不好是幸運呢?



來到這個跟原來認知的情形完全差得遠的賈巴沃克島已經過了幾天,狛枝凪斗姑且還是與每個人保持基本互動。與之前所處的氛圍不同,大家看到他並不警惕排斥,反而都是充滿善意的問好,絲毫沒有對他表示任何反感。
雖然沒有被討厭看似是一件好事,但沒有悲慘的絕望是無法激發耀眼的希望,這種平淡的修學旅行沒有希望啊!
事情這下麻煩了,狛枝看著一群快樂嘻笑打鬧的夥伴,所有人都活得好好的。

連可以操弄眾人相互猜疑的黑白熊也被莫諾美牽制了,失去了所謂的殺人「動機」就連個引起所有人恐慌的導火線都沒有。不行,得想辦法製造自相殘殺的開端,然而對於眼前的悠哉步調,有什麼法子能夠破壞呢……狛枝開始在腦中高速運轉。
這時候,正巧聽見十神在那發號施令,分配每個人擔任的作業。
「那麼,狛枝就安排打掃吧、然後那個我看看…边古山和九頭龍去採集木材好了……海邊就讓終里……」

來了!狛枝知道只有自己單獨被分配到打掃,正是私自搞事的好時機,那就選一個「幸運兒」的房間裡偷偷設下機關吧?看看是要藏個刀子還是陷阱什麼的。
狛枝來到儲藏室,找尋可以用的工具,這個時候左右田剛好也開門進來,他是來找鏟子一類的採集用具,見到狛枝,他首先出聲呼喚「喔,你也在這啊」

狛枝意識到目前的左右田似乎並不害怕自己的樣子,怎麼辦?直接做掉左右田嗎?不,這種顯而易見的行凶一點意義都沒,或著故意攻擊他刺激他反殺自己呢?還是說,像之前引導花村那樣慫恿他試試好了。

「吶、左右田君」狛枝先點點頭,笑瞇瞇的朝他搭話,下一秒馬上咧開嘴用狂氣的陰冷眼神直視左右田,試探一下左右田對於自相殘殺的看法如何
「你不覺得……這種溫吞的修學旅行沒有意思嗎?真的那麼和平嗎?比如說,其實有人試著殺害某人?這不是更能刺激希望的綻放?」

左右田果真嚇了一跳,倒退好幾步,正當狛枝心想是不是挑撥起效時,左右田卻是長嘆一口氣按住額頭,接著轉身呼喚「喂〜日向啊,你家狛枝又在那邊胡說八道了,你去處理一下啊!」
然後就是那顆熟悉的刺刺頭走過來「怎麼了?」
左右田指指狛枝對日向說道「這傢伙說什麼宰掉誰就有希望那種奇怪的話」

這會兒換狛枝矇逼了,怎麼是把日向叫來?也好,看看他們其中一個誰會先對自己不悅,再試圖鼓勵行兇。

結果,狛枝的預估又錯了。

他們沒有之前那樣敵意的瞪視,反而只是無奈地搖搖頭,更詭異的是日向還帶點慈愛的苦笑,緊接著日向走到狛枝面前,溫柔的摸摸狛枝腦袋
「真是的,又在胡思亂想了,別整天想那種莫名其妙的東西了,不安的話我會一直陪著你喔」
這意想不到的操作讓狛枝一時之間想不出要回應什麼,你們兩個罵我也好、打我或是把我綁起來也行,要不然乾脆直接一刀捅死我啊!這樣你們還可以互相合作掩蓋殺人證據,甚至我都幫你們想好犯罪手法了!
居然通通一笑置之是哪招!

左右田還在一邊還擺出「真拿你們沒轍」的嘲諷臉笑著「哈啊…你們要小倆口鬧脾氣還是要放閃隨便啦…我要拿鏟子去採集了,拜拜〜!」
說完拿起工具就走。

「哎等…」狛枝的步調都被打亂了,他能清楚認知到自己目前所有的舉動都非常降智,完全稱得上有勇無謀,也許是死亡的衝擊後忽然就銜接到充滿粉紅泡泡的輕鬆生活讓狛枝混亂且焦急了,他變得缺乏淡定思考,特別是知道眼前這堆傢伙都是絕望殘黨,卻一個個開開心心過活,更教他煩悶。
「狛枝」日向叫住他,並頻頻靠近「一個人打掃很辛苦吧?我剛剛和十神說了,要他也讓我來幫你,一起做掃除這樣你也不會無聊吧?」

啊,這既視感,之前還沒露出本性的時候,自己也是這麼接近日向君,但是現在的話拜託不要好嗎。

日向創說到做到,接下來他真的對狛枝跟前跟後形影不離,而且彷彿樂此不疲,和原本那個怒視狛枝,宛如炸毛的貓般敵意眼神完全不一樣,現在的日向,不僅是春光滿面,就像在看著什麼令人愛憐的可愛小生物般的神情熱烈望著狛枝。
在日向視線下無法動手腳,無奈就這麼普通的完成打掃工作,絲毫沒有留下一點搞事的可能。

狛枝感到心裡有點癢癢的,總是有人陪在身邊聊天,怎麼說呢……有點高興?
他壓下那浮現出來的喜悅,暗自否認。才不是!被預備學科監視這樣怎麼作案啊!可是…可是…難得日向君一直跟自己說話…好像朋友那樣……

狛枝用力甩開自己那種莫名的心情,自由行動時換上冷冷的態度驅趕日向「預備學科別跟著我!」日向卻只有杵著帶點疑惑的眼神看過來「嗯?怎麼了?」

「不是,你不生氣嗎?雖然我這種垃圾沒資格說,你是沒有才能毫無希望的預備學科喔,我都這麼說了你不介意嗎?」
為什麼還要我特意強調…狛枝簡直想吐槽自己來到這後言行舉止變得像小丑一樣蠢。

「所以呢?你不是本來就知道了?」日向用十分淡定的表情回應,這讓狛枝意料不到,那個隨便說幾句就氣呼呼的日向創去哪兒了?更震撼的是,日向看看狛枝,稍微不好意思卻又有些得意的開口「但是你…愛著我內心深處的希望不是嗎?」

狛枝感覺自己的臉要爆炸了,這句話居然也一字不差的傳承到這裡!自己說還沒想太多,從別人口中講出現在看來簡直羞恥PLAY。但這還不夠,緊接著日向竟然害羞又認真的凝視狛枝「我也…喜歡你喔」
「啊呀〜〜!」狛枝當下停止思考,腦中當機,只能發出無意義的叫聲拔腿就跑。

「啊,找到你了」不久後,日向在一處樹蔭下發現雙手抱膝低著頭蹲坐在那的狛枝,狛枝悶著臉默默不出聲,只看到耳根子發紅,日向輕笑了一下揮了揮手上的外出券俯身「一起去玩吧?」

「隨便……」狛枝悶悶地回應。

他們來到電影院,播放的是狛枝喜歡的推理劇,雖然是如此正經燒腦的內容,裡頭卻也出現男女主角調情接吻滾床單,狛枝看著是沒有什麼反應,但突然感覺自己的手被緊緊握住,轉頭一看,日向似乎正注視著自己。
昏暗之下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聽見日向以氣音輕輕地喊「狛枝…」然後日向的黑影逐漸湊近…越來越近,等狛枝查覺時兩人已經距離不到幾公分了。

哎?呃?等等!總有不妙的預感!你不要過來啊!狛枝沒說話但心裡是警鈴大作,果然下一秒-

他的唇被濕潤的東西貼上,難道…狛枝的猜測沒錯,他的臉撲來日向呼吸的氣息溫度。狛枝石化了,被親了?被日向君吻了?實在太過意外讓狛枝腦子一片空白忘了反抗,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日向君又在幹嘛,內心亂成一團。
就在日向幾乎要將舌頭探入狛枝口中那一刻,狛枝發出驚叫連忙推開日向。
狛枝慌張地摀著自己的臉,接……接吻了?而且剛剛自己發出那少女般的尖叫是怎樣啦!好丟臉!

臉頰的熱度退不下來,電影完全看不進去,全程狛枝只能低著頭等待這段令人煎熬的時間,好在結束時趕緊逃跑。終於撥完了,燈光亮起,狛枝馬上站起來轉身要走,手卻被日向一把拉住「你怎麼了?」
日向探頭想看看狛枝的臉,狛枝拼命扭過頭閃躲,他知道自己現在一定是羞到不行,於是支支吾吾說話「剛剛…日向君不小心…碰到我了」
「哈哈」日向搔搔自己臉頰「我想說氣氛不錯來親一個,嚇到你啦?」
這是什麼回答!狛枝難以置信日向會說出這種宛如調戲的言論,這人設崩得太厲害了吧!

狛枝勉強找了個藉口獨自離開,接著四處著急地喊莫諾美和黑白熊出來。終於,莫諾美一手牽繩,繩子另一端仍綑綁著黑白熊,她歪著頭
「啾?狛枝同學找老師有事嗎?」

狛枝見到莫諾美隨即質問「這裡不僅僅是沒有自相殘殺吧?你對日向君做了什麼?他怎麼會那麼……那麼……」想起剛才的事,狛枝又不禁臉紅。
看這種反應,連黑白熊都忍不住開口「嘖嘖嘖,年輕人啊、灑狗糧灑得真起勁」
莫諾美瞪了牠一眼再轉頭看狛枝「啾?你跟日向同學不是很要好嗎?」
「不是這個問題……日向君也太過度親近我了吧」面對狛枝幾乎無力的吐槽,莫諾美綻開笑容的不知從哪變出一張好感度顯示表「噹啷!這裡有每個人對其他同學的好感度啾!日向同學和狛枝同學的好感度……是最高等級!已經符合戀人等級了啾!LOVELOVE!所以在這裡,日向同學和狛枝同學是公認的一對啾!」
狛枝聽了氣急敗壞「這是什麼莫名追加的設定啊!為什麼我要跟預備學科!」
「啊勒勒?狛枝同學不喜歡日向同學嗎?老師覺得日向同學是個不錯的對象的說〜」莫諾美眨著無辜的小眼神困惑。

狛枝詞窮了,喜歡嗎?自己又沒被人喜歡也沒喜歡過誰,哪知道啊!只覺得心裡亂糟糟的,胸口的悸動跳個不停。
可惡,跟日向君是戀人,真是不幸…嗯?算不幸嗎?好像不算是很糟糕的事…是幸運?不不不!戀人什麼的不適合自己啦,咦咦咦?不幸?幸運?

啊勒啊勒啊勒!?狛枝因為被吻又加上現在這麼一個糾結思考之下,腦袋過熱,暈了過去。

「啾-!狛枝同學!」莫諾美驚恐的大叫。



待狛枝凪斗眼睛睜開之時,自己正躺在柔軟的床上,他四處看看,周遭的擺設告訴他這裡不是病房,是某人的小屋。
「啊、你醒了嗎?」小屋的主人-日向創忽然湊過來靠近「莫諾美說你暈過去了,我有請罪木給你看過,沒問題了才帶回我的小屋歇著」狛枝凪斗停頓了一下,帶回…自己的小屋?而且狛枝還是被日向抱著回小屋,用的是公主抱,這是在狛枝醒來之後日向親口告訴他的,當下狛枝凪斗只想問哪裡有地洞,我想鑽進去當個垃圾渣滓。

「日向君帶我回小屋這是想對我作什麼嗎?」當然,狛枝凪斗的意思是宰了他或什麼跟殘殺有關的事,但日向創似乎對於「作什麼」有別的解釋。
之所以這麼認為,是因為他不但沒有先前自相殘殺時那種氣急敗壞地反駁說才不會作什麼,反而是異樣害羞又心虛地往一旁瞄,極為小聲回答「就親一口摸一下下…」狛枝再度被刷新認知,我怎麼不知道日向君是這種色胚設定?更何況到底多飢不擇食,自己這種垃圾人渣也行?也太不挑了吧!
「預備學科的腦子裡都在想什麼…」狛枝感到心累的喃喃自語。

兩人就這麼獨處在小屋房裡你看我我看你,空氣十分安靜,日向看起來是既期待又害羞,而狛枝則依舊不停思考著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營造出之前的肅殺狀態。
然而從來沒遇過有個人那麼喜歡自己,狛枝凪斗的心情非常複雜,正常來說終於得到某人的愛應該要開心,可是如此平淡的好意就無法激發出偉大的希望了。他不明白,該不該欣然接受,眼前日向創一直釋出的溫暖讓狛枝動搖了,但狛枝還是甩甩頭告訴自己別因為預備學科的諂媚就迷失目的。
於是他認真的對日向開口「日向君」難得狛枝會直視自己雙眼,日向顯得心跳加速,狛枝露出那一如既往的從容微笑,堅定的表示「不管你想對我做什麼都可以喔」
「咦……」跟預想的一樣,日向訝異的反應,狛枝暗自竊喜,又繼續說「包括殺了我」他冷笑著,換上那個瘋狂陰冷的眼神如此說道「我可以協助你做出就算殺了我也不被任何人發現的手法,讓所有人通通被處刑!只留下預備學科的你…會綻放出不可思議的希望吧!」
日向當下是有些矇逼的,畢竟自己沒有殺人動機,不過還是正經的問「做什麼都行?」
狛枝感到高興,太好了日向沒有像之前那樣硬生生拒絕,說不定有機會引導「沒錯,再殘忍的手段也……哎?」
話還沒說完,狛枝就被日向壓倒在床上,只見日向雀躍不已「那你今晚在這睡囉,不,應該說我今晚留你在這裡睡你囉」哈啊?狛枝凪斗腦子只剩這個狀聲詞,你在說什麼東西,留我在你小屋過夜這還聽得懂,留我在這睡我?不是殺我嗎?

下一秒狛枝意識到日向的意思,其實就目前的日向而言,他早該猜到點多少。日向的唇不停在狛枝細白的頸部肌膚上如雨點般輕觸,手也不安分的伸入衣服對著狛枝的胸口、腹部上下撫摸。
「哎不是、等等、我不是說那個……啊!日向君!那裡不行!」狛枝慌了,他趕緊想制止日向的動作,但是接著耳垂馬上被叼住,狛枝感受到濕熱的觸感貼上敏感處,頓時渾身顫慄發軟,口裡留出黏膩曖昧的聲音「嗯唔…不要……」
那瞬間狛枝的臉唰地脹紅,為什麼發出這麼軟呼呼的呻吟,丟臉死了,不但不像抗拒,倒是像挑逗勾引。不過,那種酥麻的、癢癢的彷彿電流般的刺激,有點…奇妙
日向非常老實的停下動作,擺出小狗般委屈的表情,幾乎都可幻視到他背後有條尾巴,用無辜的眼神瞧向狛枝「不行嗎?」

這停止愛撫的行為讓狛枝鬆了口氣可是又異常感到失落。

慢著!幹嘛失落!難道我還在期待有什麼嗎!狛枝責罵自己,總覺得心裡怪怪的。他彆扭的別過頭去,非常小聲,扭扭捏捏「我的確是說作什麼都行…不過我這種垃圾……預備學科湊合著也不是不可以……」絕對不會承認,被日向創觸摸親吻的那瞬間,心裡又悶又緊卻也似糖如蜜。
日向立馬眼神一亮,歡欣的抱住狛枝「狛枝我喜歡你!好喜歡你!」

狛枝開始混亂了,被愛是這個感覺嗎?竟然會出現有如希望般閃耀的激昂愉悅感,整個人輕飄飄的,好舒服。結果,狛枝糊裡糊塗的讓日向壓了上去……
天亮之後,狛枝掩住臉沉思懷疑人生,一旁還躺著熟睡的日向,兩人都裸著躺在床上。
昨晚莫名其妙被壓倒了,狛枝羞得沒眼看枕邊的人,為什麼順勢就作了那種事…還是被預備學科給…真是太絕望了!
狛枝此時靈光一閃,對了,這絕望一定是為了之後的希望,被預備學科上不算什麼,反正只是希望的墊腳石!狛枝努力的自我解釋,想要把那一夜激情當成希望前的絕望。
但是當狛枝低頭看了看自己胸口的吻痕,臉馬上又變燙了,腦中不停浮現那些經歷。原來日向君的那裡是這種感覺…好厲害…

日向被狛枝有所動靜給弄醒,他起床摸摸狛枝一頭亂髮「早上好」狛枝卻說不出任何話,只能默默下床穿好衣服,雙腿仍在發抖搖搖晃晃離開房內。

自從那次後,狛枝凪斗心境逐漸不同,難得大家都對自己那麼和善,日向對自己如此熱情,似乎已經過得很順心了。但這樣真的沒錯嗎?沒有自相殘殺、沒有生死掙扎的浩大發展,為了希望,殺人還是被殺都沒關係……

然後,狛枝生病了,絕望病。這是他唯一在愛島上重現自相殘殺時期的事了,但只有他重現,澪田唯吹、終里赤音都好好的,當然罪木蜜柑也完全沒有任何問題。這叫狛枝深深可惜,當自己患病時還期待了這次罪木黑化可以殺幾個人,結果僅僅他一人中招。

「啊這、狛枝同學得的病幾乎沒見過呢」罪木焦慮的看向躺在病床高燒不退、昏迷不醒的狛枝,一旁是日向和七海千秋。
七海的表情似乎在想些什麼,連日向叫她也沒有回應,是日向將手在七海千秋眼前揮動才讓她注意到「啊抱歉、我沒事的」說完,她停頓了一下轉身要走「那個,我有點要事先失陪了」並對日向輕輕一笑「這一次,請好好照顧狛枝同學,我相信日向同學可以的」

七海找到莫諾美,想得知祥和的愛島模式怎麼還會出現絕望病,莫諾美揪著被揍得滿頭包的黑白熊,才了解從原本殘殺模式轉換到愛島時,狛枝不僅保留自相殘殺的記憶,黑白熊散佈的絕望病也一起帶來愛島,因為只有狛枝是繼承原先設定,所以這回也只有狛枝得到絕望病。
「啾…人家沒有把狛枝同學的數據清除乾淨真對不起…」莫諾美沮喪的垂頭「害狛枝同學又得一次病人家好難過的啾」七海千秋拍了拍莫諾美肩膀「沒問題的」她作出加油打氣的握拳動作說「這次,日向同學一定沒問題」

狛枝發著高燒,迷迷糊糊半夢半醒,終於醒轉過來,看到日向一臉憂心地站在床邊,也許是身體不舒服時心靈層面會顯得脆弱,狛枝忍不住想要依賴日向,結果一開口,絕望病症狀發作,讓他不受控制的說出與真正意思相反的謊話「日向君怎麼在這?煩死人了」「我不想看到日向君,快滾」
說出來時狛枝心裡很難受,好可怕,為什麼自己會說出這種話,明明覺得很恐懼,很寂寞,想要日向君陪著,可是,無法說出真正想法…
啊啊……一定又會跟之前一樣,把日向君給氣走的…

沒想到,日向一把擁抱狛枝,非常耐心的輕聲細語「我知道的,你很痛苦吧?不用擔心,我陪你,我絕對不會丟下你」
狛枝震驚了,沒有離開,日向君居然沒有離開,而且還說了不會丟下自己。即使說的話是相反的,但情緒無法騙人,他感到眼眶都熱了,漸漸濕潤,回神時已經注意到自己在哭,狛枝窩在日向懷裡抽噎「我不想看到日向君,最討厭日向君…我…我恨不得日向君趕緊消失…」他死死緊抓日向的衣襟,虛弱得發抖。日向緩緩拍撫狛枝的背部「我不走,這一次……我不會再離開了」
狛枝沒想到自己會有這麼軟弱的模樣,他只知道,好喜歡、好喜歡眼前這個,區區的預備學科……
什麼都無所謂了,現在的狛枝凪斗心裡就想著日向創,不用自相殘殺也沒關係,日向創就是自己的希望。

過了好些天,狛枝的絕望病痊癒了,然而修學旅行也步入尾聲。

就在最後一次的自由行動,日向還是找了狛枝一起。狛枝已經無奈放棄了,到頭來真的就是完全和平的修學旅行,但總覺得不壞。
他們在海邊慢慢散步,狛枝不禁思考,也許這樣溫和的日子也可以是希望,也許,希望一直都在內心深處,不用殺人或被殺,存在自己心中的希望…還有……

狛枝看看日向,回想自己說過的話,深愛日向創內心深處的希望,就算是預備學科,這個人就是我的希望…對吧?

「日向君」狛枝叫住了日向「我…我想我應該可以在我們之間找出希望…所以」話還沒說完,日向已經打斷他「我們在一起吧,不只朋友,我們當戀人吧」
突如其來的告白,狛枝受寵若驚,日向繼續說著「這一次,你好好的活下來了,所以我不會再放手了」
這句話讓狛枝震撼住,這一次活下來?難道?「日向君…你…記得自相殘殺的事?」
日向點點頭,解釋了當狛枝穿越過來時,就發現他的異常反應,不知為何總吵著要自相殘殺,結果突然某天腦海裡一下子想起那段記憶,頓時了解了一切,然而日向決定不說破,他想要再次挽救狛枝,讓狛枝好好活著。

「我說過,這一次我不會放手」日向露齒一笑「就算沒有任何人死去,還是能夠迎接希望的,不是嗎?」
狛枝別過頭嘟嚷碎念「只是預備學科還這麼囂張」日向已經上前抓住狛枝的手,眼裡是堅定不移的亮光「和我一起見證充滿希望的未來吧」
看著日向志氣滿滿的模樣,狛枝終於無奈的笑「好吧,我倒要看看你怎麼充滿希望」
「當然,交給我吧」

新世界程式順利完成修學旅行,大家好好地從程式甦醒。日向創與狛枝凪斗也真正成為一對情侶。

不過狛枝有些疑惑「日向君何時想起自相殘殺的事呢?」「呃…你說對你作什麼都可以的時候」日向不好意思的搔搔臉頰,狛枝意識到那次的事,日向是明知故犯,又羞又惱的槌著日向跑。其他77期生都笑著指指點點兩人又再秀恩愛。



苗木誠正與七海千秋的AI對話,他有點不解,狛枝為何會保留自相殘殺的記憶,而且狛枝一人還可以說是BUG,為何連日向也回憶起來呢?

「我想…」七海笑了笑「這些大概是狛枝君的幸運吧」



EN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