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門神-(八)紅地板上那灰色手指做的鐮刀

茶葉魚 | 2022-10-02 23:34:27 | 巴幣 2 | 人氣 151


兩人來到一台巨大的載具後頭,就巴巴托斯所說這是台移動巨獸正是他這次的行動據點,一開門傳來一股嶄新電器才會有的獨特氣味刺激鼻腔,暖氣逮到了機會朝外面的世界奔跑,裡頭坐著巴巴托斯所說的三人。出於謹慎,佑新只是默默站在門外,搖搖頭拒絕巴巴托斯讓他一起進去的邀請,反正裏頭的暖氣也都跑出來了。

「好吧。反正也沒什麼好準備的,待會我們就能出發。各位,這是佑新,我跟你們講過的那個幸運仔。」巴巴托斯單手卡住門框,那裡面的空間確實蠻大的,光看門框還必須讓有起碼200公分高的巴巴托斯伸長手才能搆得著。裡頭的人也是靠近,披上自己的禦寒衣物。

「這位是拉麵。她是負責遠程掩護的。」一個頭戴牛仔帽的女性點頭致意,雙手叉腰,看起來是人狠話不多。

「再來是張祥,接近戰。」一個華人面孔的男人站了出來,平頭,高瘦壯實,似乎不怕冷一樣,就穿了一件迷彩背心便走出門來與佑新握手。

「格林布琳,也是接近戰。」一個金色長髮女孩,穿著套寬鬆的袖子甚至長過自己的手,手是別指望看見了,伸起來的只有一條袖子可以跟佑新揮手。

「還有我,巴巴托斯,當然也是近戰。」巴巴托斯驕傲地豎起大拇指。

「看起來你這個隊伍似乎不大平衡啊。」搖搖頭,佑新抬起銀斧苦笑道:「佑新,我也是近身戰。」

「哈哈哈哈!別擔心那麼多啦!反正大不了就上演一場正義的群毆,沒問題的。」是大拇指!跟巴巴托斯一脈相承的大拇指,搭配上張祥誇張的大笑,就更令人放不下心了。

沒有多少的前置準備,畢竟幾人就在等佑新的到來,只是單純的穿戴裝備便來到了那巨大的門前。砰一聲,一條結實的鋼索死死釘在離飯店入口不遠的樹上,這個拉麵確實不簡單,拋索槍要打上牆壁地面這樣大面積的目標不是太過困難,不過要打上三十米外只有男人大腿那麼粗的樹上,還就這麼剛好釘在正中間,這確實不是件易事。

透過滑索,幾人才剛在瀑布邊站穩撲鼻的血腥味像是砸的一樣直直撞上他們,無一例外的皺起眉頭,這個味道濃烈到像是在鼻腔裡面長了鐵鏽一樣,捏起鼻子都還是沒辦法阻止令人窒息的血腥味。最慘的莫過於格林布琳強烈的氣味都快讓她吐出來了,更別說散落於門邊的肢體了,只好用上過長的衣袖當作口罩。

這樣強烈的氣味當然也吸引了一些森林裡的好朋友,只可惜是出現在這群人面前,在場的人數量已經超過了純粹生物能突破的極限了,哪怕是某種有社會性長著深藍色臉的猿類生物,牠們也組織幾次像樣的進攻,甚至還帶上了其他動物協同作戰,也都在咆嘯而過的子彈雨中淋成落湯雞。

距離佑新到達門中門也差不多一個小時了,此時紅色大廳外也是站滿了門,當然有些不一定是站,缺胳臂少腿的也不在少數,不少人抱持著我們這麼多人用堆的也該堆死他,這樣的心態殺進大廳,然後鎩羽卻沒辦法回來。現在從外面幾乎無法看透那層大量煙硝與無數煙霧彈組成的白霧,只有在偶爾有人扔進去一兩顆手榴彈時,可以聽見悶雷聲又或者EMP作用的靜電聲。

「你看六兄妹的光頭也在那裡。」巴巴托斯人像是瞭望塔一樣,一眼就認出六兄妹的一員,拉住佑新怕他們又再起衝突。

佑新朝那邊望了望,沒看到其餘五個人。看來是先進去了吧?不過門內沒傳來什麼動靜,死了嗎?這下正好,才想著他們要是被抽點稅就太好了。看來順便還了剛剛結下的樑子。賺爛了!賺爛了!

認準了現在是遠距攻擊的間隙,避了避光頭的視線,一眾五人來到了腥紅飯店的開口。見佑新並不打算第一個進去,巴巴托斯壓低身子用眼神向後頭的張祥示意,張祥點了點頭,脫掉原本就顯得單薄的背心,苦心鍛鍊的背肌露出,他竟打算打赤膊進去,從口袋裡掏出一副看起來蠻樸素木製的手指虎戴上,說了句我先走啦便跳進去。

「裡面怎麼樣?」

「還行,只是我不知道踩到哪個倒霉蛋的手。」從巴巴托斯那得來的耳機傳來張祥的聲音,還有一些不明所以的嘈雜音。

「麻煩你了,佑新,那個你帶著吧?」

拍了拍衣服的口袋,佑新用銀斧對著門的邊緣敲了五下,金屬同時撞擊到石頭和天鵝絨毯,這是他一個小習慣,總感覺這麼做進去裡頭能讓自己好運點。

穿過門的那股古怪的吸引力還是那麼的讓人無法習慣,鞋底下傳來的是踏在潮濕布料的觸感,但低頭看去,紅色的地毯並不潮濕,在這上面的每一步都像是用腳踩上濕答答的拖把一樣,讓人不由得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小走兩步,恰好能看到張祥正蹲在地上,他在看看前人有沒有掉什麼好東西。把一些戒指手錶首飾藥品都往腰上的小包裡裝。他指了指落在地上的耳環,張祥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耳環放入口袋。

「有什麼好東西嗎?」

「沒什麼。有好東西的人應該都還在外面。」

「或者,是被服務生扯碎沒收了。」

「那也有可能。這裡只剩下一點現金跟裝飾品。連把刀都沒有。」

「那你覺得那個櫃子會到哪裡去?感覺裡面很多好東西。」

「問題是要被扯成破爛才能找到櫃子啊。」

「也是啦。」

不多時,巴巴托斯與另外兩名女孩子也都出現在自己身後。幾人相視後,有點默契的往理論上是櫃檯的那個方向前進。煙霧迷漫,隱約能看得出有些人影竄動,或進攻或玩起你追我跑,不時怒吼與哀號想起,或者彈來些失去威力的破片,又或者彈來的那不是破片,而是某個人的小指骨,只是最後能剩下的都是液體滴落的聲音。

沒有餘力去觀察究竟其他人在做些什麼,目前前進的方向沒什麼異狀。除了比起外頭更讓人窒息的各種味道。

五個人向櫃檯緩慢移動著,越往裡頭似乎濃煙就少那麼一分。

「日安!尊貴的旅客,您好,歡迎光臨他里霧大飯店!我們提供免費的WIFI、無限電視,以及冷飲可供無限暢飲。飯店附設的泳池、私人SPA以及酒吧也都是對房客開放,無須另外付費。」

來者不是其他人,正是那個讓人喪膽的行禮者,這麼近看著這個衣冠堂堂的魔頭對著自己鞠躬哈腰,看那標準的四十五度角,俊俏的臉龐,一絲不苟近乎完美的金髮,以及令人膽顫心驚的微笑。除了恐懼外,還有種莫名的荒唐感,只可惜沒人在這個時候能發出笑聲。荒唐至極,饒是有心理準備的佑新一時之間沒辦法反應過來,只是回頭看看其他人什麼反映。

張祥抬手壓住差點做出攻擊的格林布琳肩膀,拉麵也向前靠來伸出食指暗示小聲,並向佑新點點頭。

幾人就這麼和這個機器人大眼瞪小眼。

「各位尊貴的旅客,相當不好意思,本飯店目前僅招待預約的客人,請問您有事前預約嗎?如果沒有的話,我想那就可能必須請各位離開。」行禮者雙掌置於胸前,擺出個相當不好意思的動作。

沒有打起來,緊繃的神經卻還是沒能舒緩。萬幸,事情到目前為止的發展都跟巴巴托斯說得一樣,確實沒有因為他們擅入飯店,就陡然對他們發動攻擊。有的只是一個相當有禮貌的服務人員而已,當然這個服務人員剛剛也表演過徒手把一個人從中間撕開的戲碼就是了。

大衛。行禮者胸前金色的名牌寫著大衛二字,而大衛現在正以完美的四十五度躬身與殷切的目光,等待著五人的答覆。

「大衛,我們有預約一間八人房。」

從胸口掏出巴巴托斯預先給的文件,不大張,那是一張被隨意摺疊起來四分之一大小的A4紙張。大衛尊敬的從佑新的手中接過文件,微笑的點點頭,用那異常迷人的嗓音說著謝謝您,打折的袖口配上精緻的袖扣上都印著飯店的標誌。

當那張紙被大衛打開時,佑新的心跳差點沒停下來,下意識握緊銀斧。不只是佑新,無論是張祥還是拉麵也都倒抽一口涼氣,哪怕是用袖子遮住口鼻的格林布琳也差點把自己的大眼睛瞪了掉下來。

那張被巴巴托斯交代絕對不能打開的紙。

那張直到剛剛還被佑新放在胸前左邊口袋的紙。

那張據說能安穩進入這間飯店的紙。

那張正被大衛拿在手上的紙。

其上僅有幾個大字,除此之外一片空白!

訂房成功,八人房,總統套房。他里霧大飯店。

沒了!這樣就沒了?甚至連字型都是他媽的新細明體!我什麼樣的死法都想過了,甚至是被笛狼給吃乾嘛淨,連骨頭都不剩也罷!我怎麼沒想過自己會是因為這麼愚蠢的方式被機器人殺死?

由機器人鋼鐵手指組成的死神之鎌佇立於眾人頭頂。

呼吸粗重的不只是佑新與格林布琳,拉麵也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機器人大衛身上,一有不對就開槍向出口逃跑。反倒是,赤裸上身基本0防禦率的張祥,從一開始吃驚反應過來後又向前靠近大衛。唯有巴巴托斯這個王八蛋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爆破聲仍源源不斷,慘叫也此起彼落,很快紅色地毯又要再添上一抹血紅。

呼吸聲被無限放大到讓人快要耳鳴,心臟應該打鼓卻安靜得像個瘋子。一秒一秒的過去,時間像是再聽一把小提琴拉走音一般,漫長痛苦又顯眼。

大衛看了看手中的紙張後,緩緩抬起頭來,他那不同於真人的完美且對稱的容貌依然帶著微笑,隨後又再度鞠躬,所有人操緊手中的傢伙,他們知道眼前的鋼鐵之軀攻擊總是在鞠躬之後。

「原來是訂房的客人啊!請問尊貴的客人您的同行者都到齊了嗎?若是到齊了。各位這邊請,請隨大衛到櫃台登記入住。大衛提醒您,退房時在櫃台填寫滿意度調查表,可以換取一份由他里霧大飯店為您精心準備的小禮物!」

大衛開心的合掌後,恭敬的把那張破紙還給佑新。在一陣令人傻眼的情況下,用不了多久五個人被大衛帶到一間房間門口。從門上的浮雕就能知道這房間不大一般,浮華的飾紋,貼金貼到讓人眼花,甚至連門廊上的地毯看上去都像是什麼名貴動物的皮草。

「祝您在他里霧大飯店有愉快的假期!」

跟大衛道謝完後,大衛慢慢後退悄悄的關上門像是要消失一樣,徒留五個人還呆立於偌大的房間客廳之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