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門神-(六)真金買銀斧頭

茶葉魚 | 2022-09-21 23:10:21 | 巴幣 2 | 人氣 119


蛤?停下腳步,佑新不可置信回頭看著這個高大的綠衣男,巴巴托斯只是笑吟吟站在那裡,大嘴因為寒冷而呼呼吐出白氣。掂了掂手中斧頭,佑新雖然不是一個武器商人之輩,但也是自小就受相關的訓練,畢竟金屬辨別與基礎武器學這些都是必修。銀色斧頭的材質雖是上好,但也不過是質地輕與堅固罷了。既沒有什麼神奇的魔法浮現,也不會有雷射激光噴出。頂破天再頂破宇宙好了,有個一萬也夠買像這樣的一把斧頭了。有詐。

「好吧。說吧!你到底要幹嘛?雖然這把斧頭根本不值得一百萬,但是我是那種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男子漢,該跟你收的錢還是會收錢的,來吧!轉帳吧!」有錢能使鬼推磨,要是你給更多錢,讓磨推鬼都行。所以這種錢不能浪費,能賺一定要賺才行。

叮!轉帳完成。

「謝謝光臨!有別的事嗎?沒有的話,那我走了。」一聽到提示音,毫不猶豫的把手中的斧頭交給這個大塊頭,現在沒了一把好武器這下更是能走得毫無心理壓力,何況錢也已經入袋,待在這種是非之地更是沒有必要。

「先聽聽我說吧?」對於這樣的人巴巴托斯覺得是有點好氣又好笑,他是看過直腸子的,但也沒看過腸子植成這樣的。

「是這樣的,你知道這裡面是機器人吧?」

「知道。你跟我說過。」

「通常知道是機器人,不都應該去拚上一把吧?」

「因為沒有巨大集團圍捕一隻機器人,機器人在冒出第一顆故障的火星前大約可以殺死兩百個裝備精良的人?」

是啊。要不是收益高到可怕怎麼會有人參加這種幾乎是送死的任務。

誠然,如同巴巴托斯所說,有機器人往往都代表極高收益,高到不能再高的那一種。往往是一個安裝在機器人內部的球狀能源就能為作百萬人級別的城市供能數月至半年,更別說機器四肢可以改裝人體,這種好東西是永遠供不應求的。

所以看到機器人我們該怎麼辦?離開沒錯滾遠遠的,越遠越好。在你能看到第一顆因為短路而冒出的火星之前,大概會有四五百個人喪命於此吧?

看出佑新根本對機器人提不起興致,他哪裡知道眼前這人才出虎穴,或者該說是狼穴。巴巴托斯避開人潮壓低聲音的說:「其實我進去過這裡又出來了。我可以很負責任地說,這其實是一座飯店。」

飯店?這話一說,佑新終於還是給出一個驚訝的眼神,看的巴巴托斯是終於有那麼半點成就感了。

「那你是怎麼活著出來的?」

巴巴托斯不作聲,只是把銀色斧頭又還給了他。

「不可能是靠斧頭劈出來的吧?」說罷,連自己都為這般荒謬發言而感到好笑。

「就當我花了一百萬買了一個說明的機會,你聽我說一下。」巴巴托斯面露誠懇接續著道:「你的左手,應該是剛打了支急救針才這樣的吧?不過我看你的樣子,我猜是應該是沒配另外的營養針啦齁。」

看向自己接住斧子的左手,他用力拉了拉大衣,試圖藏了藏左手腕子,彷彿是被大衣給背叛似的,離開通往笛狼所在的門之後,這件原本合身的大衣早已空蕩,冷風透過空隙不斷灌入其中,最後他嘆了口氣,拿出放在暗袋中的幹細胞急救針,無奈地說道:「唉!有這麼明顯嗎?好吧。那你要這個我也可以賣你。但是我也只有這支而已,得貴那麼億點點。畢竟在城市外嘛。」

「不不不。我想你是誤會我的意思了。」巴巴托斯搖搖手婉拒了另一筆高額的敲詐,指著佑新領子上已經乾涸的那一處暗黃色污漬接著說道:「我敢說你不久之前應該從什麼怪物手底死裡逃生,所以才用了急救針來治療傷勢。而且看這樣子,這應該要配個營養劑之類的,但是你沒有用。也就說明了這支針並不是你在北門買的。」

佑新沒想到兩個人這麼一來二回的互動之下,竟然可以讓這人分析的七七八八,不由得佩服這個人的分析觀察能力。

「那你怎麼那麼肯定我是找到的,而不是我因為沒錢,所以只能夠買得起急救針呢?」

不過說的是佩服,他心裡肯定是有那麼一絲不服的。這樣子就被你這小子看透,那豈不是我都沒什麼秘密可言嗎?

「沒錯!如果是這樣確實也解釋得通。只不過,你從口袋裡掏出第二支針,這就說不過去了。」

「怎麼會說不過去了?」

「很簡單啊。我問你,營養針跟急救針哪個要貴一點啊?」

「那當然急救針啊。」

話音剛落,只見佑新是不悅的撇了撇嘴,反觀巴巴托斯則是笑道:「是啊!那放著價格低的營養針不買,買了兩支無法同時用的急救針,那不挺不合邏輯的嗎?」

「好吧!被你發現我是找到針劑後使用的,這些跟你想講的有什麼關係?」

見事情終於朝自己所想靠攏,巴巴托斯臉上露出那讓佑新極其嫌惡的得意,哪怕再低溫也吹不走春風滿面。

「簡而言之,你肯定是超幸運的那種人,我需要你的幸運。」只能說這句話不明所以的可怕。

「蛤?」

「幸運的事暫且不提。你沒有什麼內植機械,機械臂、機械腿、脊髓興奮劑注射器或機械屌之類的?」

下意識的用手遮了遮巴巴托斯正注視的地方。「沒有。」

「肉體改造呢?狼人、吸血鬼、嘎瑪射線?還是有混血?」

「也都沒有。」眉頭皺起,問這麼詳細還真是沒有禮貌。

「那我敢肯定你百分之兩百可以活著出來。」巴巴托斯大拍胸脯保證道。

「你怎麼敢肯定?」

「因為這間飯店只招待純種人類。所以作為純人類的你,只要不作出具威脅的舉動,最多最多就也只是飯店不招待你罷了。」話說至此,巴巴托斯怕自己的說服力不足,繼續舉證道:「不相信我沒關係,起碼得相信機器人的程式都是設定的。你看剛才那個腳冒火的傢伙,如果他不開槍,最多最多也只是被請出去而已。是他自己提槍把自己逼上絕路的。」 

「好吧。我可以參與,只是我有條件...」

沒問題!只見巴巴托斯留下一句他帶其他人過來後消失於漫漫人海,佑新再把目光放向紅色大廳。已經不知道到底有幾隊嘗試潛入飯店之中,但是有多少人進去,就有多少人再也別想出來了。飛濺的血液甚至將第一扇門的瀑布叢林的地面都給染紅。

哪怕鎗林彈雨,哪怕電閃雷鳴。行禮者看起來不能說是毫髮無傷,幾乎就是不染任何淤泥。行禮者每次出手都會造成殘肢斷臂,隨後將再伴奏著無數哀號,此起彼落。而每當一支隊伍全滅後,行禮者每每都會帶著某些被他徒手撕扯下來的軀體,放入櫃中,再與那神秘的櫃子衣同潛入地面消失。

此消彼漲之下,一時之間竟不再有人敢挑戰這座弒人的深紅飯店,只剩極個別的人在外拉幫結夥,又只敢從門外透過遠距離的方式攻擊,不過看的出來成效也是有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