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門神-(五)綠衣男

茶葉魚 | 2022-09-11 15:10:32 | 巴幣 2 | 人氣 86


熄火,隨著車一同抵達的還有夜幕,裹著厚重大衣的男人甩上車門下車了,藏在副駕腳踏墊上的紙箱雖然有點欲蓋彌彰的味道,不過這老破車停在上百輛形色各異的載具中間,根本沒幾個人會多看它一眼。小心翼翼的將車上鎖,用手拍了拍大衣底下的手槍匕首,男人手提著斧頭走向人潮最密集之處。

男人雖然口袋裡銅板沒幾大個,不過認識的人倒也真不少,一路上打招呼帶點頭邊推邊擠的也讓他走到隊伍最前列去。

這個門很大,實在太大了!剛才還不到最前列就能隱約看到,近看更是讓人吃驚,這起碼得有五層樓那麼高吧?四周空無一物,卻拔地而起如此一景,怪不得能夠吸引人。朝裡頭望去,你會先看到一片綠色,今早才擺脫叢林如今又在另一扇門裡看見一處,這也算是某種孽緣吧?

但這造孽的叢林並沒有發出嗡響的巨大野獸,相反的,嘩啦啦的巨響不間斷從五層樓高的門內傳來,是瀑布。該說這門開的方式非常有創意,還是該說惡意滿滿呢?雖然一眼就能看進去,但腳底下卻不是扎實的土地,而是一條寬約10來公尺極度湍流的河水,至於這條河水的終點?則是不遠處便是萬丈深淵。

想必只要落入河水之中,被噗唰沖入峽谷也不過轉瞬之間吧?

還真想不到,這第一道難關就把絕大多數的人給難在了門口。

現在有渡河、飛行甚至是搭繩橋手段的人們正各自招集人手打算攻克這一道難題。

不過這並不是所有人都想進去的原因,就在河的對岸,還有一堵門開在兩棵樹中間,這才是寶藏。比起一些原始環境只能採集生質材料或者挖掘天上礦,在門內的建築物往往都象徵著巨大的財富,好比他手上的修復針,也好比那公事箱都是,甚至是某些可以賦予人特殊能力的道具,無論何時在門內找到建築都是令人興奮的。

這道門不大,若算起來也就大概勉勉強強讓兩人大男人同時擠過去。門內部看來像是一座奢華的大型飯店,經典的紅地毯,那張暗紅大沙發與大廳的共享同一個色系,只能從正對面門口的櫃台內隱約能看到一個人影。

一個借助腳底能冒火飛行的少年抵達對岸,隨後轉身朝身後觀眾送上大大的中指,取下一直揹著的步槍先走一步。

一曲鋼琴響起,大廳傳來一陣輕快的節奏,讓人能感覺像是自己正與一隻歡快的小狗玩樂。

只見少年一踏入大廳,不知何時身旁便多出了個人。來人西裝筆挺穿著相當正式並向少年微微行禮,看起來似乎是在交談著什麼。只是,因為距離以及嘈雜的瀑布,在這裡的人們是無法得知他們談了什麼的,不過明眼人都看的出來這場交談不會有好結果。

不多時看那名起來氣急敗壞的少年竟提起槍對準行禮者,行禮者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微微鞠躬並伸出手示意少年離開。少年哪裡管的了那麼多啊?你說我這好不容易遇上這種大門,過趟了趟河,進了飯店,我還得看你這傢伙的臉色,就是為了被他媽的送客請出去?

只聽碰的一聲,那把幾乎貼著腦袋的槍被扣動扳機,硝煙火光以及拋出的彈殼,然而有煙無傷,這一槍並沒有讓行禮者倒下,倒是在行禮者的帽子給打了掉在地上。

「哇!這下完了。」

一個高大魁武的綠衣男扭頭看向一旁,發聲的是個略顯消瘦的男人配上一把看不出名目的銀色斧頭,真是有趣的組合。

哪怕頭頂被人開了一槍,也好像打不掉行禮者的紳士禮儀。

行禮者只是彎下腰拾起帽子,輕輕撢去其上不存在的灰塵。

「怎麼說?」甕聲甕氣,如晨鐘初響的低沉聲響傳入男人耳裡。

「不知道。我只知道,腦袋中槍還不會死掉的東西,通常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少年顯然是被這情形嚇到了,端著槍後退再後退,沒兩步就到了門後,到了一個觀眾看不見的位置。

「哈哈!說的真好!」

一隻巨大的,肯定能單手握住籃球的手掌伸來。

「巴巴托斯。」

回握。

「佑新。」

火光伴隨著怒吼再度閃起,行禮者溫文爾雅的漫步,噠噠噠噠,頂著暴風彈雨閒庭信步,最後收尾在漫天飄散的血雨之中。

地毯上艷麗的紅大概就是這麼來的吧?行禮者再一次出現在眾人眼前時雙手各提了一隻腿,就腿上的鞋子來看是那個少年無誤,行禮者將腿收入從地面升起的櫃子後,也跟著櫃子一起潛入地面了。

歡快的旋律依舊,搭配上徐徐飄散的硝煙血霧,顯得有些魔幻。

我想回去車上等了。不等佑新轉過身去,巴巴托斯裂開大嘴笑容可掬地開口了:「佑新啊。要不要跟我一起合作啊?怎麼樣?划算的交易吧?」

「不想。」

「我的隊伍裡有四個人,如果加上你就是五個。凡是找到東西的人可以分六成,其餘四成四個人分。如何?無論有沒有帶東西出來,起碼都有一成的收益。」

「我一個人行動就有百分百的收益了,我看免了。」

「別這樣嘛。你難道不想知道裡面有什麼嗎?」

又一隊人馬搭著某種大型漂浮道具,不過是唰唰兩下,這群人也倒在了由自己血液組成的薄霧之中,行禮者依舊是從殘肢中取出部分放入櫃中,隨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你還真別說。那是真的不想。」佑新小借一步轉身往後退去。

巴巴托斯只是兩腿一跨步便又將巨大的身軀卡在佑新身前,他兩手伸向前試圖表現出一副人畜無害而非棕熊撲食的樣子,面對佑新不耐煩的表情,他又說道:「既然你不打算去,那不如這樣,我跟你買下那把斧頭吧?它看上去好像是很優秀的材料製成的,說不定能給機器人造成一點麻煩。如何?看要多少我轉給你。」

「一百萬。」

聽著佑新張口就來的胡亂價格,巴巴托斯都差點沒有被自己口水噎死,而一方面佑新也對為什麼這門中門為何如此重要也多了一層新的認識,四周竄動的人群也因為機器人三個字有不小的騷動
。但是,還是不。他踏著六親不認的步伐,他雙手推開繼續向前的擁擠人潮。

「好!一百就一百萬,我買。」

----------
佑新這個名字是取名機器取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