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威斯康辛鬧鬼事件

鱷魚蘇打 | 2022-10-01 01:00:31 | 巴幣 1860 | 人氣 508



    柯爾‧貝利偵探事務所內。頭髮斑白的男子名為凱登‧米歇爾。他是威斯康辛州某棟房子的所有人。
 
    凱登在退休後,利用退休金買了一棟房子。原本他以為可以靠這棟房子收租,好好享受退休生活,沒想到才遇到第一個租客,就讓他頭痛不已。
 
    租客名為佩姬‧杭特,二十七歲,育有一子一女。女兒於一年前逝世,得年十歲。隔年丈夫與佩姬離婚。同年,她與八歲的兒子泰瑞搬到威斯康辛州租屋,並在當地餐廳擔任服務生。
 
    然而,正當一切似乎上軌道之際。佩姬與其子泰瑞卻開始頻繁進出醫院,原因不明。不過佩姬‧杭特宣稱,租屋處有惡靈出沒。
 
    柯爾‧貝利有些傻眼地對凱登舉起手,打斷他的說明:「不好意思,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您要委託的事情是什麼?」
 
    凱登握緊拳頭激動地說:「我的房子才不是鬼屋!我在買房之前有問過仲介,而且契約上也有註記。那個女人在汙衊我的財產!」
 
    「既然這樣的話,那您不要續租給她就好了啊?」
 
    凱登鼻哼一聲:「事情才沒那麼簡單,現在街坊鄰居都在傳我的房子在鬧鬼的事。這樣以後我的房子沒人敢租了!而且房子如果因為這些流言掉價的話該怎麼辦?我要你幫我調查那個女人是不是在搞什麼鬼,或者是……我的房子到底是不是真的是凶宅,如果是的話我要控告那個房仲!我的意思是,總有人要對這件事情負責吧?」
 
    柯爾嘆了口氣:「我可不是『神秘事件公司』,也沒有養大丹狗。這件事情也許您該請靈媒處理。」*註1
 
    凱登『啪』的一聲將信封袋丟到辦公桌上:「我現在就可以付調查費。薛吉先生。」*註2
 
    桌上塞得撐起的信封袋讓柯爾眼睛一亮,但他仍故作鎮定地說:「凱登先生,您知道調查有時候不會有您所預期的結果。我的意思是,很有可能最後什麼事也沒有。」
 
    「無妨,只要你肯接下這活,那些你就可以收下。如果有結果的話我會再給你獎勵金。」
 
    柯爾‧貝利露出營業用的笑容說:「本偵探竭誠為您服務。」接著將信封袋放進自己的口袋中。
 
    在調查了佩姬‧杭特的身世之後,柯爾發現她的一生幾乎可以用『悲劇』兩字概括。早年經歷父母離異,在與母親一同生活的時候又慘遭母親的同居人染指。在佩姬結婚後,先是經歷喪女,隔年又經歷了離婚。然後現在佩姬‧杭特與自己的兒子又遭受莫名病痛的折磨、靈異事件,還有房東的懷疑(可能之後還會被房東踢出租屋處)。
 
    佩姬早已沒有跟家人或是前夫聯絡,基本上她抱持著重新開始的決心在小鎮的餐廳擔任服務生的工作。餐廳的同事對佩姬的印象也都是『她是個可憐的傢伙』這樣的印象,他們也盡自己的努力在幫助佩姬,但她似乎就是被自己的命運所牢牢綁住,無法逃離。
 
    至於凱登‧米歇爾的房子,確實沒有任何兇殺案的紀錄。
 
    柯爾‧貝利認為鬧鬼最有可能是佩姬‧杭特為了讓房東凱登降低租金以減輕生活負擔而演出的一場戲。不過既然自己都收了凱登這麼多的錢,那麼還是有必要去調查屋子裡到底有沒有鬧鬼這麼一回事。
 
    某日傍晚,凱登‧米歇爾帶著柯爾‧貝利來到租屋處。他敲了敲門,向前來應門的佩姬說:「這位先生就是我在電話裡跟妳說的靈媒,他會替妳解決鬧鬼問題。妳有先準備好一個房間給他過夜吧?」
 
    佩姬的黑眼圈十分明顯,她滿臉倦容地說:「有,我把原本當儲藏室的房間清出一個空間了。」
 
    「很好,」凱登拍了拍柯爾的肩膀:「接下來交給你了。」他對柯爾使了個眼色,要他抓出佩姬的狐狸尾巴。
 
    在進到佩姬的租屋處,來到客廳時。一個瘦小的男孩怯生生地看著柯爾:「媽媽,這個陌生人是誰?」
 
    「這位是柯爾先生,他是靈媒。」也許是長期的疲憊,佩姬說話顯得有些有氣無力,甚至感覺她的情感也被抽離了。「他是我的兒子,泰瑞。」
 
    「很抱歉我只能給你開水。」佩姬說:「我沒有辦法負擔咖啡、茶之類的東西。」她隨後走進廚房。
 
    「沒關係,謝謝您。」柯爾在佩姬離開後,觀察著身材極為瘦小的泰瑞。是明顯的發育不良,應該是因為長期營養不良的緣故。泰瑞看著柯爾,柯爾對其報以微笑,但怕生的他卻隨著母親的步伐進到廚房。
 
    「柯爾先生,你的水。」
 
    當佩姬為自己上水的時候,柯爾注意到她手腕上的瘀痕:「您受傷了?」
 
    佩姬臉色一沉,接著將袖子捲起。那是一個清晰的掌印,而且從掌印大小來看,那並不是泰瑞的手:「這是這裡的惡靈做的。」
 
    「妳有看過那個惡靈嗎?佩姬小姐?」柯爾問。
 
    「不,我看不見它。」
 
    柯爾歪著身子看著一旁正在看書的泰瑞問:「那泰瑞呢?」
 
    「他也沒有。」佩姬也歪向一旁擋住了柯爾的視線,回答:「就是因為我們看不見,房東才請您過來的,不是嗎?」
 
    柯爾感覺到佩姬態度的轉變,不知道是不是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身分了。他雙舉起雙手說:「我只是釐清一下狀況,以便我晚上進行調查。」
 
    「晚上要調查您請隨意,不過希望您不要亂翻我們的東西。」
 
    「好的,我知道了。」我不會讓你們發現的,柯爾心想。
 
    隨後兩人簡單進行了談話。也許是不斷陷在不幸的環境中,佩姬不斷說著自己的悲慘身世與拉拔孩子的辛苦。
 
    「泰瑞就是因為腸胃沒有辦法吸收營養所以才會這麼瘦小的。可是醫院為了騙我們的醫藥費,所以一直不肯好好檢查。」
 
    「那這樣事情很嚴重呢!您有沒有向醫療機構投訴?」
 
    「那根本沒用,他們官官相護──」
 
    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從樓上傳來。柯爾滿臉莫名地看著天花板,問:「您府上還有別人作客嗎?」
 
    佩姬則是滿臉慘白地說:「它來了。」她精神開始有些不穩定,害怕地抱著頭喃喃自語:「不是的,不是你想的那樣。我沒有錯!不是我害的!拜託!離我遠一點!」
 
    「是『惡靈』嗎?」柯爾站起身說:「我去看看。」
 
    柯爾打開門走出客廳。他自昏暗的走廊來到向上的木製樓梯前,按下一旁樓梯電燈開關。然而電燈卻沒有任何反應。
 
    「那裡的電燈壞了。」不知什麼時候來到柯爾身旁的泰瑞提醒著柯爾。
 
    「……好,謝謝你告訴我。我要上去了。」柯爾才走上樓梯兩階,樓上又傳來奔跑聲。他強壓心中的恐懼,硬是將腳抬起,走上二樓。當柯爾來到二樓時,一切卻又恢復平靜。
 
    有可能是小偷。柯爾回想著好久沒有用過的合氣道招式,不知道現在自己還能不能順利用出來。
 
    「唧──」柯爾身旁的門緩緩地開了。他警戒地轉過頭,看著空無一人的廁所。柯爾走進其中,裡頭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柯爾正準備離開廁所時,他瞥見洗手台上的浴鏡裡除了自己之外,還有一個嬌小的影子,但奇怪的是,那個影子似乎模糊不清。
 
    「泰瑞?」柯爾轉頭看向自己身後,什麼也沒看到。是鏡子上的髒污?他再次回過頭──
 
    『啪』的一聲,一隻死白的手從鏡子裡拍打著鏡面,隨即消失。柯爾嚇得向後退了好幾步。是什麼機關嗎?縱使自己嚇得半死,但他不信邪的柯爾還是上前將浴鏡打開。
 
    「嗯?這是?」他看見浴鏡內放著的並不是洗面乳、牙膏之類的東西,而是鼻胃管以及注射器。
 
    「柯、柯爾先生?」佩姬發抖地在一樓叫著柯爾:「你、你驅魔成功了嗎?」
 
    「呃,我不小心讓它跑了。」
 
    「你怎麼沒有帶聖經跟聖水之類的驅魔道具?」佩姬恐懼的神色中又閃過一絲猜忌。
 
    「我不是那個流派的,我用的是其他方法。」
 
    「什麼方法?」
 
    「……關節技之類的?我有學過一種神祕的東方武術是專門對付幽靈的。保證有效,所以請您不用擔心。我再去其他房間找找。」
 
    正當柯爾往二樓最底部的房間走去時,佩姬卻忽然衝上樓梯,大喊:「不準進那個房間──」佩姬停止歇斯底里的吼叫,並且表情逐漸轉為驚恐。她看見柯爾肩上背著一個小女孩,而柯爾本人對此卻渾然不覺。
 
    「不、不要過來!不要過來啊──!」佩姬連滾帶爬逃地奪門而出。
 
    柯爾有些膽怯地環顧四周,卻什麼也沒看見。於是他走進房間,在房間內堆放了了大量的營養品,以及不知名的藥物。
 
    「這是?」
 
    「這是媽媽買的,還有別人送的營養品跟藥。」泰瑞站在房間的門口說。
 
    「泰瑞,你不去找媽媽嗎?」
 
    泰瑞搖搖頭。
 
    柯爾笑著說:「你剛才還這麼怕我,現在遇到這些事情卻都不會害怕呢!真勇敢。」
 
    泰瑞平靜地說:「因為有姊姊在。」
 
    「姊姊?妳的姊姊在哪──」此時柯爾想起資料上的紀錄,他的姊姊麥蒂遜於一年前去世,死因是心臟衰竭。
 
    此時,柯爾發現泰瑞身後站著一個雖然嬌小,但卻比他略高一些的模糊身影。
 
    柯爾瞪大眼,但不是因為恐懼:「原來如此,我知道了。」那模糊的身影隨後拍泰瑞的肩膀,然後消失了。
 
    ※
 
    在柯爾離開的隔日。佩姬‧杭特於家中被警方逮捕,原因是其涉嫌虐待兒童以及虐待兒童致死罪。泰瑞被安排到社福機構。而柯爾‧貝利則在事務所裡向凱登‧米歇爾說明來龍去脈。
 
    佩姬‧杭特患有『代理型孟喬森症候群』,那是一種為了博取他人同情或注意的,扭曲或謊報自己孩子病情的一種心理疾病。更可怕的是,佩姬‧杭特為了讓這件事情看起來像是真的,於是以鼻胃管餵食自己的孩子食物、營養品,以及來路不明的藥物。
 
    長時間的不良照顧,導致其女麥蒂遜在一年前因為長期營養不良以及對於藥物的副作用而死於心臟衰竭。
 
    然而麥蒂遜在死後,她的靈魂並沒有消失。一直守在弟弟身旁。為了阻止媽媽繼續傷害弟弟,她才會以各種靈異現象喝止佩姬‧杭特。
 
    柯爾將手機放在桌上,開啟相片庫展示給凱登‧米歇爾:「這幾張照片是佩姬‧杭特餵食兒女的鼻胃管,以及營養品、藥品的證據。而且根據她前夫的證言,也確定佩姬‧杭特確實有異常行為,而這也是她前夫跟她離婚的導火線。所以您的房屋確實不是凶宅,鬧鬼的事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凱登‧米歇爾滿臉驚奇地聽完這一切之後說:「你真的沒打算去當靈媒嗎?」
 
    「敬謝不敏。我雖然專門處理麻煩事,但這實在太麻煩了。」
 
    「好,答應你的獎金我會匯到你的戶頭。」
 
    「不,我有請在社福機構工作朋友弄一個指定給泰瑞的帳戶,也請她募款了。請您把那筆錢匯給泰瑞吧!」
 
    凱登‧米歇爾揚高眉毛說:「第一次談話的時候我還以為你是個見錢眼開的人。」
 
    柯爾無奈地回應:「我是阿。只不過我想說如果我做到這種程度的話,是不是可以擺脫那個小鬼的糾纏。」
 
    「哪個小鬼?」凱登疑惑地問。
 
    柯爾指著凱登旁的空位說:「坐在你旁邊的那個。」
 
*註1:此處為叔比狗的梗。神秘事件公司是主角團的公司名稱,而叔比狗則是大丹狗。
*註2:薛吉為叔比狗的飼主。

--------------------------------------------------------------------------------------------------------------------------------

先說,這次的老歌環節跟故事沒有關係XD

由於這篇故事取材於真實事件,但是又跟都市傳說沒有甚麼關係,所以就分到以前的『驚悚推理類』了。不過老歌環節還是照舊。

祝各位周末愉快!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同意樓上夜風先生,搞不好真的有這條世界線w
這次比起恐怖,悲傷的成分比較濃( ´・ω・`)但我喜歡
2022-10-01 10:29:22
鱷魚蘇打
我有時候也想寫一些不是那麼恐怖的故事
2022-10-01 10:32:05
鱷魚蘇打
感謝愛莉雅德喜歡,不過我實在是不敢再開新坑xddd
2022-10-01 15:39:49
二日夾
所以姊姊還一直跟著柯爾先生啊XDDDD(從FB的小說交流社看到這篇)
2022-10-01 12:11:06
鱷魚蘇打
我還以為放在FB的小說社團都不會有人點進來xdddd

對,姐姐還跟著科爾,可能還有些不放心的事情要他幫忙處理吧!
2022-10-01 12:13:15
二日夾
發現鯊鯊的名字了……(其實是因為標題下的方式太眼熟 [e7]
2022-10-01 14:54:26
鱷魚蘇打
我的命名方式就是簡單暴力(其實就是不會取名字
2022-10-01 15:38: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客氣,幫鱷魚的池子注入蘇打水~(´▽`)
2022-10-01 16:08:10
鱷魚蘇打
[e34]
2022-10-01 18:55:34
肥宅鯊J shark
看到大丹犬就知道是叔比狗了XD
2022-10-02 13:16:20
鱷魚蘇打
我的童年回憶XD
2022-10-02 13:53: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