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夢男

鱷魚蘇打 | 2021-12-31 05:48:33 | 巴幣 3032 | 人氣 1186


    柯林從床上驚醒,張望四周,發現自己仍在熟悉的房間內,他才漸漸冷靜下來。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自己在半夜驚醒。柯林忘了惡夢的內容,只記得烙印在腦海中深深的恐懼。
 
    他站起身,心神不寧地在房間內晃了一圈後,才到廚房倒了杯水喝。他將水杯放下,看著杯子內餘波盪漾的水波。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他心想。這樣下去會影響自己的上班以及生活。柯林決定這周末就去找心理醫師諮詢。
 
 
    心理醫師在聽完柯林的狀況後說:「也許你最近壓力太大了。最近有什麼煩心的事情嗎?」
 
    柯林躺在診所內沙發椅,滿臉茫然地看著天花板說:「除了愈來愈不敢睡覺以外,沒有。」
 
    「夢的內容完全記不得了嗎?」
 
    「是的。」
 
    「你覺得你每次做惡夢的時候,都是夢到同樣的內容嗎?」
 
    柯林不假思索地回答:「是。」回答完後,連柯林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明明不記得夢的內容,但他卻很肯定,自己最近都做了相同的夢。
 
    「醒來的時候,是不是心跳得很快。有種被追逐的感覺?」醫生原本平穩且溫和的語氣中夾雜著一絲不安。
 
    柯林詫異地看向醫生,醫生則是故作鎮定地看著自己,再次問:「是嗎?」
 
    「好像……不,確實是。」
 
    「你有夢到一個男人嗎?」
 
    柯林從躺椅上坐起身,問:「你怎麼知道?」
 
    「這事以前也曾經發生過,許多受失眠之苦的人來找過我諮詢。」醫生站起身,往辦公桌走去。他打開抽屜,從中拿出一疊紙:「他們都夢到類似的事情,也都夢到一個男人。」
 
    醫生走向柯林,接著說:「當時,我請他們畫下夢裡的情境,還有那個男人的長相。情境也許或多或少有些不同,但是──」醫生將那疊紙遞給柯林。柯林接過那疊紙的瞬間,他心臟開始狂跳。
 
    「出現的都是同一個人。」柯林將那疊紙一張張向下翻動,每個不同夢境當中,都有那個男人出現。那個頭頂微禿,濃眉大眼,蒜頭鼻,以及像是青蛙般大嘴的男人。他也許出現在湖邊,也許在下著雨的城市裡撐著傘,也許在辦公室裡喝著咖啡,但他們面向著畫畫的人,正如同他們一直凝視著柯林那樣。
 
    柯林不自覺冒出冷汗:「就是他。」他驚愕地抬起頭看向醫生說:「就是他在夢裡追我!我想起來了!」
 
    「醫生,這代表什麼意思?是壓力造成的嗎?還是──」
 
    醫生滿臉茫然地說:「我不知道。」
 
    「什麼?」
 
    「我曾經遇到這樣的狀況,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那跟我一樣夢到這個男人的人後來怎麼治好的?要怎麼樣才不會在做這個惡夢?」
 
    醫生掙扎了許久後說:「抱歉,我真的不知道。」
 
    之後,柯林在街上漫步,試圖排解內心的煩悶而雜亂的思緒。原來醫生可以雙手一攤說『我不知道』就撒手不管了嗎?他憤恨地想著。
 
    柯林坐在河岸邊,這個粼粼的波光以及溫暖和煦的陽光,但他卻一點也沒感覺到溫暖。也許最近真的被噩夢折磨得太累了。他站起身,轉身離開,卻撞到正要經過的路人。
 
    「抱歉,你沒事──」柯林轉過身,看著眼前的路人,卻張口結舌,說不出一句話。因為那個人正是自己在夢裡看見的男子。他站在原地,直直看著柯林。
 
    「這……你……到底……」腦中一片混亂的柯林不斷後退。直到那個男人伸出食指,指著他身後說:「後面。」
 
    柯林撞到河岸邊的護欄,他及時停了下來。河岸的護欄並不高,如果剛才男子沒有出聲提醒,自己有可能就翻落下去了。
 
    柯林心有餘悸地轉過頭,說:「謝──」男子衝上前將自己推落河中。
 
    「啊──!!!!!」柯林從床上驚醒,他這才發覺自己剛才像是溺水般揮動著四肢。他坐起身,閉上眼,以手將臉上驚恐的表情抹去。
 
    此時,電話響起。他愣了好一陣子才接起電話。
 
    「喂?您好,這裡是春綠身心診所,您等等有預約門診。打這通電話是想向您確認您會到嗎?」護士小姐親切地說。
 
    柯林滿臉疲憊地點點頭:「會,我一定會去。」
 
    柯林在開車前往春綠身心診所途中,一直有股異樣感。他感覺自己昨天確實去看診過了,但是──不,那應該只是又一場的噩夢罷了。他甩開心中的疑慮,稍微加重了踩油門的力道。
 
    一路上,他隱約感覺到一道道視線隱隱刺向自己。也許是一閃而過的機車,也許是某戶人家的窗裡,也許是一旁正與自己等著紅綠燈的車子內。他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太神經質了;但是此刻,柯林有一種莫名的直覺,甚至可以說是迷信,要他不要與任何人有眼神接觸。就這樣,他來到了春綠身心診所。
 
    一大清早,微曦的晨光還不足以將診所外詭異的氣氛給驅散。柯林站在診所前,異樣感再次浮上心頭。他狐疑地看著眼前的診所。
 
    柯林透過診所外整片霧面落地窗玻璃看見裡面的燈並沒有打開。話說診所會這麼早營業嗎?可是自己確實收到了預約的電話了。柯林看向自己的手錶。早上六點十五分。猶豫之間,柯林原本正打算按門鈴的手放了下來。
 
    此時,診所外的對講機忽然傳來聲音:「柯林先生嗎?」是醫生的聲音。
 
    「是?」
 
    「直接進來就好,門沒有鎖。」醫生說。
 
    「你們營業了嗎?」
 
    「對,我們開始營業了。」醫生說完後便掛上對講機。
 
    柯林走入診所,候診的房間燈依舊沒有打開。不過看診的房間的燈倒是亮著。他走進房間,看見醫生正面對著自己辦公桌上一疊又一疊的病歷。
 
    「我昨天忘記告訴你了。」醫生停下手邊的動作。
 
    「昨天?告訴我?」等等,自己昨天不是沒有來看診嗎?
 
    「那個『夢男』的事。」醫生將手中的一份病歷放回桌上。
 
    「夢男的事?」夢男指的是那個一直出現在我夢裡的男子嗎?如果我昨天沒來看診,為什麼醫生會知道這件事?
 
    「那些夢到他病人──」醫生轉過頭的瞬間,柯林驚愕地向後退開。那張臉……又是那張臉……頭頂微禿、一字眉、大眼大嘴的臉!是『夢男』的臉!
 
    「他們後來都沒有再來過了。」夢男說完後,從醫師袍內抽出一把水果刀。他咧嘴笑著,朝柯林衝來。
 
    「啊啊啊啊──!」柯林從床上驚醒。他趕緊摸著身上,確認自己身上沒有任何傷口。
 
    「咚咚咚咚咚咚!」急促的腳步聲以及喘氣聲引起柯林的注意,似乎有人正在老舊的走廊上奔跑著。柯林好奇地打開門,看著對方到底在做什麼。眼前的是柯林不認識的房客。
 
    在兩人四目相交的瞬間,對方露出無比驚恐的表情,接著死命逃開。
 
    「搞什麼啊?」柯林回到房間內,打算先去梳洗,因為等等還有事要出門。在打開浴室門口的時候,他看見洗手台的鏡子內映著夢男的臉孔。柯林以顫抖的手摸向自己的左臉,而鏡中的自己也做出了同樣的動作。這個瞬間,他意識到自己變成夢男了。柯林腦中一片空白,等到意識再次如海浪般撲來之際,他腦中逐漸被一股聲音覆蓋。
 
    「啊……原來如此。」柯林口中喃喃。他笑著衝向廚房拿起菜刀奪門而出,往剛才那名逃走的陌生人追去。

-----------------------------------------------------------------------------------------------------------------------------------

今年的最後一PO,先祝各位跨年快樂!新年愉快!

每次跨年都會想到這首歌,還是不免俗地來放一下吧XDD


創作回應

靈魂錯亂
新年快樂~
2021-12-31 22:03:23
鱷魚蘇打
新年快樂!
2022-01-01 21:50:18
仔仔
最近我也都不記得夢到什麼了,只是覺得很恐怖……救救我
2021-12-31 22:27:04
鱷魚蘇打
我是起來以後要上班覺得很恐怖QQ
2022-01-01 21:50:34
醫生,救救我,我最近每天都夢到這個男人(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8/b7e0e992be3c997230d208bbd5f58a46.JPG
2021-12-31 22:33:27
鱷魚蘇打
不用擔心,這只是一隻蜥蜴人。你可能會在元宇宙裡遇見他,但在現實生活中他(應該)是無害的(?
2022-01-01 21:51:16
十鳶
還以為夢男的那些特徵組起來會是兩津勘吉XDD
2022-05-04 21:04:02
鱷魚蘇打
某種意義上變成兩津也滿可怕的XD
2022-05-05 00:24:23
悠閒紅茶
原來夢男其實是一種病毒啊XDDD
2022-07-09 11:29: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