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最初神話】外傳 - 守護者 III

越神 | 2022-09-09 18:03:41 | 巴幣 6 | 人氣 150





外傳 守護者 III
 


「亞卡莫斯!艾娜達!」一個著急的聲音突然從後方傳來。
 
艾娜達回頭看到一名暗紅色短髮的少年站在他們身後神情帶著慌張,「瓦邇?」
 
隨即姬莉婭瞬間出現在他旁邊,「就說你不要一副好像發生壞事的表情了!」
 
「可是……」姬莉婭的身高比瓦邇高了一些,雖說瓦邇是守護者但實際上給人的感覺正好相反。
 
接著菲、洛、媞芽、碌碌、鬼斗、鬼末陸續趕到山丘下。
 
「诶?怎麼大家都來了?」亞卡莫斯直覺有事情發生。
 
「莉莉絲大人想殺了薩特!」菲大喊。
 
亞卡莫斯身旁的瓦邇馬上接話:「菲看到它派出了好幾個魔像!」
 
「媞芽也看見了!」
 
「還有土偶!」
 
「不過沒有鐵魔像!」
 
「有好幾隻!」
 
「有八隻。」媞芽淡淡的說。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搞的亞卡莫斯跟艾娜達越覺得事態嚴重。
 
「不行,他沒有任何武器啊,我要去找莉莉絲!」雖然兩人還沒完全搞懂,但一定得要馬上動身趕去救人,「各位!幫我……」
 
「大家安靜!都給我等等!」
 
鬼末用衝擊波朝地面一蹬,片刻間就跳上小山丘,她的黑色高馬尾長髮甩動了幾下。
 
「怎麼了?鬼末,薩特他不是……」艾娜達相當著急。
 
「已經解決了,薩特他沒事。」鬼末手插在腰上心裡正納悶為什麼沒人先把重點說清楚,無奈地轉身嘆氣,「要先說重點啊各位!」
 
亞卡莫斯聞言才安心下來,「他沒事了嗎?到底是怎麼了?」
 
這一問所有人又準備開始講,鬼末搶先開口阻止大家,「我來說吧!」
 
今日稍早。菲跟媞芽特地早起想去山崖上摘一種只在日出才會開花的特殊草藥,早晨的山崖上雲霧繚繞,朝遠處望去隱約有土偶跟石魔像走出村莊,數量總共有八隻,雖然莉莉絲平時也會讓幾隻出去協助巡邏,但今天這數量比平時還要多,察覺有異的兩人趕緊跑下山。
 
咚咚咚的敲門聲把人拉出了夢鄉,鬼斗揉著眼睛打了一個大哈欠打開大門,「誰啊?」
 
眼前什麼人都沒有。
 
「鬼斗,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還有姬莉婭說。」菲為了不引起注意將音量壓到非常細微。
 
聽到聲音後視線剛往下移,媞芽已經等不及菲解釋硬推著她擠進屋內。
 
「嗯?嗯?唉?」
 
媞芽完全不給鬼斗任何問話的機會馬上搶過門把關上門。
 
姬莉婭剛好從裡面的房間探出頭想看看是誰,她眼神朦朧的抓了幾下還很雜亂的暗紅色短髮,「怎麼了?一大早的……」
 
在菲的要求下大家的守護者都一起加入了話題,幾個人在屋內聽完剛才目擊的情景後都覺得事態不太樂觀。
 
「我們趕快跟上去吧!」
 
「等一下!」鬼末一把拉住剛聽完就馬上要動身的姬莉婭。
 
「還等什麼?」
 
「現在薩特還在村內不是嗎?莉莉絲大人是想在村外殺薩特吧?」
 
「說……說的也是。」姬莉婭想到目前的實際情況後坐回原位整個人都清醒了,「妳有什麼主意了嗎?」
 
「我們要像平時一樣,不管是態度或作息都必須跟平時一樣才不會被懷疑知道了什麼,然後出了村子在外面暗中保持距離觀察魔像的動作伺機應對。」
 
「但是要怎麼在不被發現的前提下偷溜出村子?」菲問。
 
鬼末馬上提出了想法,眾人紛紛點頭同意。
 
「就這麼辦!」姬莉婭說完所有人立即動身。
 
首先幾人裝成要去山崖採藥草的樣子,來到了現場後媞芽用植物做出兩個身形跟姬莉婭、鬼斗相似的人偶,然後將其套上準備好的衣服,距離遙遠加上山崖上的霧氣就成了天然障眼法,若沒近距離看根本看不清到底是不是本人,媞芽跟菲就負責待在山崖把風。
 
「再來我就用我的能力帶鬼斗直接移動到山洞,這樣就能不被發現的出村,瓦邇跟鬼末就看情況出來吧。」姬莉婭說。
 
「好。」鬼末跟瓦邇同意的點頭後隨即消失。
 
姬莉婭跟鬼斗順利出了村莊後馬上躲到遮蔽處,因為平時負責在村外巡視,對於周遭地形已經非常熟悉的兩人在不被八隻石魔像、土偶發現的狀況下掌握了它們的所在位置,接著跟自己的守護者分別埋伏在四處。
 
大約一小時後瓦邇看見了從洞穴走出來的亞卡莫斯跟薩特,他陸續瞬移到所有人身邊傳達狀況。
 
秘密作戰,開始。
 
鬼斗率先擊出一顆衝擊波,精準地將遠處一隻盯著薩特的土偶擊碎。
 
幾乎同時間,姬莉婭跟瓦邇戴著鐵爪瞬移到一隻石魔像的視線死角同時攻擊破壞。
 
其它魔像跟土偶接收到訊息後開始四處搜索是誰做出的攻擊,有幾隻則直接朝薩特的位置衝去。
 
注意到有東西接近的聲音,薩特馬上聯想到可能的狀況,這八成就是衝著他的性命來的,「不可能是來送我的吧,竟然要做到這地步嗎?」
 
眼見兩隻石魔像已經快到手無寸鐵的薩特面前,這時一股衝擊波擊中了山壁,崩落的岩石正好砸毀兩隻石魔像跟一隻土偶。
 
「真不愧是鬼末。」姬莉婭看到這一幕非常佩服,畢竟石魔像沒那麼好對付,這一招的時機跟準度都要抓得非常好。
 
另外兩隻土偶接續出現,它們將身上的能量聚集到了眼部準備發射,剩下的一隻石魔像也朝薩特過去。
 
「糟了,姬莉婭!瓦邇!」鬼末來不及用衝擊波阻止石魔像,這樣下去姬莉婭跟瓦邇一被看見莉莉絲就會知道,所有人會被抓個正著。
 
這時一道身影直接從側邊撞擊石魔像將它撞倒,鬼末的身體同時感到一陣疼痛。
 
鬼斗接著近距離連續發出衝擊波重擊石魔像面部將它破壞。
 
而一旁即將對薩特發出攻擊的土偶順利被後方出現的姬莉婭跟瓦邇給擊毀,所有石魔像跟土偶全數破壞,最重要的是沒有人被看見。
 
「你趕快走吧!」姬莉婭踏上殘骸說。
 
明白狀況的薩特點頭致意後就趕緊離去。
 
「鬼斗!你沒事吧?」一向冷靜的鬼末這時顯得非常擔心。
 
摸著剛才撞上去的右手臂,鬼斗擺出輕鬆的態度,「這點小傷不要緊,妳的彼護者可是強壯的很!」
 
「這樣算是作戰成功吧!」瓦邇說。
 
「嗯!大成功!」姬莉婭自信地笑了笑對大家豎起大拇指。
 
接著他們四人回到村莊內的山崖上,一切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大家太厲害了!」艾娜達聽完後對朋友們的作為感到非常的驕傲。
 
「竟然發生這種事,我還在想為什麼都沒看見你們,真的多虧你們了。」亞卡莫斯說。
 
「這沒什麼啦,我們也覺得應該這麼做。」
 
「對呀!聽你這樣說有種奇怪的感覺耶。」姬莉婭跟鬼斗難得感到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你們兩個一天到晚被罵。」媞芽語氣一轉擺出了難見的笑容,「但這次做得不錯。」
 
「不過話說回來,莉莉絲大人竟然做出這種事實在是太過份了。」碌碌感到憤憤難平。
 
「他會不會就不回來了呢?」菲的語氣透露出了些許憂慮。
 
「別擔心,我相信他。」
 
為了雙生族的安定,為了不破壞其他族人的平穩日子,亞卡莫斯選擇了繼續在規矩下過活,但不單單只是在這裡等待希望的歸來,他打算一步一步慢慢地傳達他的想法給所有人,或許能漸漸的讓一切有所變化。
 
 
 
 
 
日換星移,月升斗轉,寒暑不停的交替,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那個人始終沒有出現。
 
十年後。
 
理想變得難以實現,雙生族的內部分歧已經嚴重到時不時會發生衝突。想改變規矩追尋理想的「自由派」跟安於現狀不想有變化的「穩定派」,兩個派系的隔閡越來越深,而其他介於這兩種想法之間的人也是不少,他們則是盡量保持中立。
 
傍晚日落時分,位於村莊邊緣的結界附近,鬼斗、鬼末、姬莉婭、瓦邇正和其他理念不同的族人激烈的爭吵。
 
「你們幾個果然也是那種愛上自己守護者的異端!」
 
「講什麼屁話!那什麼白癡二分法!」姬莉婭怒斥眼前的男子,而瓦邇則是怯弱弱的站在姬莉婭身後。
 
體型較為矮小的他看起來就像是個被姐姐保護的弟弟,「沒……沒錯!哪有這種非黑即白的說法!」
 
姬莉婭看著緊抓自己不放的瓦邇,「真是的,我們到底誰是誰的守護者啊?」
 
「為什麼你們就不能安安靜靜的生活!非要做些特立獨行的事!我們也是這樣活過來的啊!」站在男子身旁的女子說。
 
鬼末走向前雙手抱胸冷靜的開口:「那為什麼我們就得過這樣的生活?憑什麼要我們走你們走過的路?我們可不像你們就這樣接受這些無理的規矩。」
 
「你們就是在破壞和平!」另一名女子吼著,「給我滾出村莊!」
 
「滾什麼?為什麼這樣就要離開?就不能改變規矩嗎?」一名男子說。
 
「等一下,要是他們真的出去外面的世界,同時會把危險帶進村子啊!」
 
「那又如何?」另一名在對立面的女子質問:「難道我們有那麼弱嗎?」
 
「不弱?那為什麼當年會躲到洞天村來生活?」
 
「就是說啊!沒有莉莉絲大人的保護怎麼會有今天?」
 
「躲?以前的族人可是在對抗神獸!那我問你!雙生樹被保護成什麼樣子了?」
 
「那是你們自由派亂七八糟的想法害的!是你們不遵守規定的結果!」
 
「說什麼鬼話!妳腦子壞了啊!」
 
雜亂的叫罵聲此起彼落,雙方的爭吵漸漸激烈,他們都有自己的立場以及自認為正確的事。
 
鬼斗這時指向了遠處的雙生樹,「已經一整年沒新生兒了!再這樣下去只會更糟!看看四周!現在統治我們的到底是什麼鬼東西?」盛怒下他無意識地發出以自己為中心的衝擊波掃過所有人,雖然威力不強但這舉動對旁人無非是威嚇,尤其又是這種緊繃的場合。
 
「你這混帳!想打嗎?」一位男子面對這挑釁的作為耐不住性子作勢要動手。
 
此時一塊手掌大小的石頭被由地面踢起,附著魔力的石頭高速劃破空氣,本來是朝鬼斗的方向但卻偏了一邊直直朝姬莉婭飛去,就在打中她前一隻手直接抓住石頭擋了下來。
 
此刻的瓦邇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他的表情充滿強烈殺意。
 
「敢再踢一次試試看。」判若兩人的語氣充滿威脅,眼神就像一把刀架在動手那人的脖子上。
 
一旁的人看情勢不對趕緊出手勸阻,「喂……你幹嘛動手啊!」
 
「我……誰叫他們要一副囂張的樣子。」男子不甘示弱的回嘴,「你……你這傢伙,別以為我會怕你!」
 
「你該怕的。」身材高挑的鬼末站到男子面前斜眼看著他,「如果真的跟我們打起來你以為勝率有多少?」
 
「少瞧不起人了!」
 
「就是說,有種就來打!」對方的人馬開始鼓噪,情勢就要演變成一場衝突。
 
姬莉婭跟瓦邇正拉緊已戴上手的鋼爪,鬼斗跟鬼末則早就在手上凝聚好衝擊波。
 
眾人的魔力相互衝突擴散,龐大的力量讓遠方的莉莉絲有所動作。
 
鬼末這時看向一旁,遠處的媞芽給了她一個手勢,再看向另個方向,菲用雙手在頭上擺出了一個大大的圈。
 
「鬼斗。」鬼末輕喊了一聲,鬼斗率先出手,但他的攻擊都朝村子結界打去。
 
「在打哪裡呀!虧你還是擅長遠程攻擊。」跟他交手的女子嘲諷的說。
 
人潮開始聚集,雙方人數漸增衝突也越演越烈,眾人就像要把長久積累的不滿都於此時全數宣洩一樣,完全成了一場大混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