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記憶裡的白菊花 03

言湘隱 Yuno Yan | 2022-08-27 16:02:47 | 巴幣 124 | 人氣 235

完結記憶裡的白菊花(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他想知道,那朵冰清玉潔的白菊花,在她心目中究竟占據什麼樣的位置?



※本文為〈神秘女祭司〉衍生作品,但可獨立觀看。
※每周六更新。
※同步發表於Ep艾比索及鏡文學。



記憶裡的白菊花
03



        送包裹的過程出奇地順利,尋人不費吹灰之力,當遙情靠近碼頭,立刻有和描述一模一樣的穿著的人朝她走來,看來雙方事先已經說好了。

        向男子確認過姓名,遙情將包裹遞過去,對方點點頭,鬍鬚上方的唇勾出一抹友善的笑容,跟崔娜形容的不一樣耶!是個和藹可親的大叔,遙情本來有點緊張,對方的反應讓她鬆了口氣,甚至感到有點開心。

        她離開碼頭時步履輕盈,想到下午就可以開始學魔法,忍不住哼起歌來。

        忽然,一雙大手冷不防環抱住她的腰,遙情吃痛想尖叫,卻被對方一把摀住嘴拖入暗巷,「臭小鬼,東西呢?」那人惡狠狠地問著。

        「什麼東西?」遙情嚇得渾身發抖。

        問話的是一個面目猙獰的彪形大漢,他揪住遙情衣領:「少裝蒜了,鑰匙呢?」

        「那是…什麼…?」遙情喘著氣問,這名詞她壓根沒聽過。

        「也對,史提幻空大人不會對小鬼頭透露這些。」男人冷笑:「我是約翰.伍德,快把東西交出來,我就當做沒看過妳。」

        咦?這位才是正牌約翰.伍德?那剛才遇到的又是誰?遙情結巴地說出真相,隨即招來對方「啪」的一個耳光。

        「賤丫頭!妳把這麼重要的東西給誰了?蛤?」男人氣急敗壞,對著她的側臉又是一巴掌,遙情雙頰高高腫起,她咬牙忍痛,委屈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對不起…我什麼都不知道…」遙情低頭道歉。

        「操,妳他媽是弗萊曼.韓恩派來臥底的吧?看老子不掐死妳!」男人盛怒至極,掐住她的脖子就是一振狠擰,遙情頓時無法呼吸,五官因痛苦而扭曲。

        她以為自己會窒息而死,但下個瞬間,圈住脖子的力道鬆了,她艱難地抬起頭,看見一個身披白袍的女子用魔杖指著男人。

        「放手!黑幫的走狗,對孩子施暴無恥至極。」她的聲音並不響亮,傳到耳裡卻十分清晰,字句間洋溢著和煦的暖意,輕柔地帶走遙情內心的恐懼。

        「妳才是白巫師的走狗!憑什麼干涉我們的事業?」男人不甘地怒罵著,想朝女子衝過去,卻被對方用禁制咒絆住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看著手腳被銬上隱形之鐐。

        這位拯救自己的大姊姊竟是白巫師的同伴?遙情被弄糊塗了,難道真正跟黑魔法集團沆瀣一氣的,是約翰.伍德嗎?

        「無論你所謂的『事業』是竊取時間神殿的鑰匙,還是欺負無辜的孩子,白巫師,不,以修習魔法為志向的人都不會坐視不管!」

        女子背上環著一圈金光,像極了天使聖潔的頭箍,對遙情而言,她正是帶來光明與希望的天使,翩然降臨,不染一絲人間煙火。

        她拉起遙情,指尖滑過她受傷的頸部、手臂和後背,破皮和瘀青在觸碰時稍微刺痛了一下,痛覺隨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傷口癒合的舒適乾爽,她的手,或者說她這個人本身具有神奇的治癒力,只要靠近她,身心靈都能得到慰藉。

        「走吧。」她牽起遙情的手:「我們先離開這裡,師兄弟們的很快就會趕來收拾他。」

        遙情乖巧地點頭,儘管內心充滿問號,耳畔卻有個無形的聲音告訴她,這個人值得信賴。

        女子露出好看的微笑:「我叫安潔莉卡.蘇維茲,是一名祭司,或稱『治療師』也可以,我是白巫師弗萊曼.韓恩的徒弟。」

        遙情瞧著她出神,好一會兒腦筋才轉過來,「那麼…伍德先生是…?」

        「他是黑巫師旗下的幫派組織『西獸』的成員,約翰.伍德只是化名,他的真名叫喬治.安德森。」說到這裡,安潔莉卡神情變得嚴肅:「西獸為了讓已逝的首領都柏林.浦朗克復活,不惜盜取時間神殿的鑰匙,分裂薩雷格里的時空。」

        西獸是什麼?都柏林.浦朗克又是誰?新名詞太多,讓遙情腦袋打結,接收到她呆滯的目光,安潔莉卡敲敲自己的頭,示意老毛病又犯了:「自顧自地說了許多,沒顧慮到妳,真是抱歉。」

        「沒關係,我也想知道鑰匙的事情。」崔娜對她究竟隱瞞了什麼?

        安潔莉卡說明,薩雷格里是以布塞儂帝國為中心的魔法群島總稱,綠色島的居民雖然不會魔法,仍屬於其中一環。長久以來,黑魔法集團與其關聯勢力──譬如西獸──不停滲透官方組織,意圖顛倒秩序、掌控大部分地區,後來,黑巫師被一群稱為「英雄」的人聯手制服,設結界封印,沉寂了將近一百年,誰知近日又開始蠢動。

        混進時間神殿竄改時空,大概是黑魔法復甦的起手式。

        「一個月前,師兄弟追查鑰匙竊賊的下落,竟牽扯到了我的家鄉。」

        這句話令遙情十分驚訝:「妳也是這裡人?」

        「沒錯,前任村長凡尼拉普.蘇維茲是我的大哥。」

        「後來呢?兇手有抓到嗎?」遙情擔心起鄰居們的安危。

        安潔莉卡搖頭:「但我們跟她交過手,辨認出嫌犯的特徵,已經能精準鎖定目標,比如說,她的前額上有個凹下去的菱形圖案,那是黑巫師門徒的特有標誌。」

        遙情倒抽了一口氣,因為她曾在崔娜額頭上見過一模一樣的記號!

        「看來妳一直都被蒙在鼓裡。」

        安潔莉卡很體貼地為她開脫,遙情仍感到沮喪,崔娜是壞蛋,她們一家人還好心供她食宿,現在該怎麼辦?別提學魔法了,要是崔娜知道包裹被攔截,後果不堪設想。

        「我的師父,就是妳在港口遇見的那個人,已經先行把鑰匙送到安全區;出任務的師兄弟正從各地趕來,預計三天內可集結完畢,展開圍捕。」安潔莉卡語帶懇求:「趁史提幻空還沒發現,得有個人先跟她虛與委蛇一番,情況緊急,只能拜託妳了。」

        遙情答應了,內心依舊惴惴不安,她一個普通人能演到什麼時候而不被拆穿?她緊張地掌心滲汗,眉頭高高蹙起,這引來安潔莉卡的一聲莞爾,忽地,遙情感覺身子騰空,發現自己被對方扛在肩上,安潔莉卡熟練地詠唱飛行咒,毋須任何載具,只消雙腳蹬地,身軀就能輕飄飄地騰空飛起。

        「把這麼艱鉅的任務交給妳,真是不好意思,師父沒料到史提幻空為了掩人耳目,竟然利用無辜的孩子。」安潔莉卡回頭凝視遙情的雙眼:「做為補償,我載妳去兜兜風。」

        遙情在內心吶喊請專心駕駛,飛行時東張西望很危險的!

        「去哪?」她尾音甫落,安潔莉卡就開始順風加速,朝更高處移動,彷彿靜止的電梯猛然上升,慣性使她身驅一震,嚇得伸手環住對方的脖子,這讓安潔莉卡的笑容更加燦爛,幾分鐘後,遙情發現只有剛才那一下可怕,接下來的旅程都安穩的如履平地,她敞開雙臂,想像自己是展翅高飛的大鵬,享受與涼風耳鬢廝磨的暢快。

        她熟悉的家園──包括房屋、公園、街道、湖泊,全都縮小成迷你版本的樂高積木,精緻的彷彿伸手可拾,尤其是村民活動中心外圍那廣袤的翠綠,俯瞰像極了柔軟的被窩,遙情忍不住想鑽入它的懷抱。

        安潔莉卡在接近郊區的地方放她下來,與高處相比,地面的朔風微弱許多,少了侵人肌骨的冷冽,卻多了一份融在陽光裡的溫柔。

        「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哦!」安潔莉卡指著對面山坡,滿山遍野都是彎著腰的白菊花,風吹得腳邊的花朵亂顫,花瓣撓過遙情腳踝,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遙情瞪大了眼,覺得這裡像與世隔絕的仙境,美得好不真實。

        「凡尼拉普任期結束後,我們就搬離了綠色村,這些花是我母親以前種的,我也很驚訝它們直到現在都沒凋謝。」

        「是因為魔法嗎?」

        「有可能。」安潔莉卡眉間帶笑:「等到黑魔法勢力被趕出這座島,讓我來教妳魔法,好嗎?」

        眼前的孩子雙眼放光,雀躍地在菊花田裡轉圈:「當然好呀!我最喜歡安姊姊了!」比起脾氣捉摸不定、時而透著神祕的崔娜,她更樂意與安潔莉卡作伴。

        她們小手勾大手,徜徉在如畫的阡陌中,任白菊花淡雅的清香縈繞身側,彷彿那一刻,所有的骯髒與邪惡都不復存在,天地間只剩下心靈相通的兩人,以及大自然絕美的純白地毯。

***

        看見遙情滿足的神情,崔娜以為包裹已成功送達,也跟著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

        「好啦,小丫頭,該讓妳學習詠唱咒語的方法了。」崔娜親暱地拍她的肩,後者忍不住抖了一下,她還沒想好這幾天要如何應付呀!

        「呃,好,吃過午飯就開始嗎?」

        「妳如果不餓,現在就來!」崔娜躍躍欲試,她拖著遙情來到後院──當初兩人相識的地方,不知為何,遙情心中湧現一股世事無常的感慨。

        崔娜不擅長教學,嘴裡吐出一連串難以理解的招式,就要她立刻死背起來,遙情完全跟不上她的節奏,為求速成,崔娜不惜與她掌心對掌心灌注魔力,希望讓她早點做到自己期望的動作。

        魔力強行進入體內的瞬間,遙情感受一股強烈的力量把自己吞沒,那是與安潔莉卡的「治癒」迥異的陰森,像被蟄伏於黑暗中的蛇爬滿全身,揮之不去的黏膩感令她反胃。

        但她不能讓崔娜察覺任何異樣,依舊強忍著不適,進行著堪稱折磨身心的特訓,就這樣一路練習到黃昏,終於能拖著疲憊的身軀進去吃晚飯。

        「哎呀,魔法課結束了?辛苦兩位了,多吃點。」母親笑吟吟地端上可口的飯菜,遙情卻一點食慾也沒有。

        崔娜一言不發,似乎對她的表現不太滿意,姊姊遙羽也識相地保持緘默,晚飯一結束就踮起腳尖溜回房。

        母親把遙情拉到角落,心疼地摸摸她的頭:「孩子,妳是不是有話想說?」

        遙情愣住,隨即想到自己拙劣的演技肯定瞞不住母親,掙扎許久後,終於把一切和盤托出。

        說到黑巫師的陰謀,母親眉頭逐漸加深,她叮囑遙情別聲張:「竟有如此重大的事,唉,實在不該讓妳一個人承擔的。」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遙情不太懂,崔娜的黑暗力量仍在體內持續發酵,令她頭腦發昏,無法思索。

        「雖然不知道妳口中那位蘇維茲小姐說的有幾分是真話,但事關全村的命運,妳姑且先按她說的做吧。」母親將她摟在懷裡,輕撫過她裝載太多秘密而僵硬的背脊,溫柔的大手與魔藥同樣帶著治癒力,濾除腦中所有的雜訊,讓她放鬆地闔上眼皮。

        「去睡吧,遙情,媽會保護妳的。」

        恍惚間,她瞥見陽光下的白菊花海,一家三口連同安潔莉卡在其中開心的奔跑、嬉戲,花香與無憂無慮的歡笑聲迴蕩著,連空氣也染上幸福的顏色。

        在沉睡以前,她依稀聽見母親與人說話的聲音。



如果有人記得《神鬼奇俠.天堂路》中的這個橋段


裡面的「都柏林大人」跟這位都柏林.浦朗克是同一人唷

創作回應

『。』
骯,總覺得遙情的母親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不知道她正在盤算什麼
眼前母愛是真實還是流於表象呢?看來相當值得玩味

另外也感謝言言願意接受邀請[e16]
2022-08-27 16:40:54
言湘隱 Yuno Yan
礙於無法暴雷,我只能說有其母必有其女。
遙情的單純(蠢)是經由母親耳濡目染而來。
以前看武俠小說,江湖中有個不成文規則是這樣:
讓別人知道自己不會武功還沒那麼危險;
危險的是武藝低微的半調子,一旦身上的財物、神兵或祕笈遭人覬覦,
所學恐怕不足以自保。
指的就是遙情的媽這種「不會魔法卻是天生的魔藥學家」的人…

不用客氣哦,有好友方便多了,有通知都不會遺漏。
未來也請多多指教(≧∀≦)ゞ
2022-08-29 14:14:37
虚ろな光
好媽媽 好媽媽 窩也想加入 阿斯~
2022-08-27 16:56:29
言湘隱 Yuno Yan
母、母湯(́◉◞౪◟◉‵)
2022-08-29 14:15:41
小刀
雙方魔法都學,看誰比較厲害?
2022-08-27 22:12:59
言湘隱 Yuno Yan
這招夠狠!可惜現實中做不到(笑)
正邪不兩立,女主角只能選邊站。
2022-08-29 14:19: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