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空的分岔路 #12

言湘隱 Yuno Yan | 2023-11-11 23:20:27 | 巴幣 162 | 人氣 209

完結【中篇】虛空的分岔路(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愛與恨為何物?黑暗與光明能否並存?無形的虛空,將威爾森、賦晌影、席娜.霍華德三人的命運緊緊牽纏。




虛空的分岔路
#12



        應該是最後一次了吧?

        最後一次留連於煥發著白玉般溫潤光澤的天地中。

        我轉過身來,再掬一把哀艷的晚霞入懷,把它絕美的模樣鐫刻於心版上,正因其美得過分,美得宛如童話,背後那抹濃稠的惡意才更令人深惡痛絕。

        無論是如玻璃般脆弱、卻葬送無數英靈的第二層,抑或結構宏偉繁複、銅牆鐵壁般的第一層,我暗自決定,務必要將虛空的結界徹底毀壞

        讓所有被洗腦的噩夢在我身上終結,別再出現下一位受害者,如此一來,那縷長年飄蕩在虛空裡的無主孤魂,也能放下執念,安然回歸淨土。

        ──她與他的心願,算不算實現了呢?

        為此我必須做的,便是頭也不回離開這裡,去回應無條件相信著、等待著自己的隊友們。

        驕陽似火,朝暾炙人,燠熱地搔過頸部肌膚。

        就在雙目未開,本能冒出「想泡進水裡」的幼稚念頭時,下一秒,嘩啦嘩啦的溪水聲強力拍擊我的鼓膜,沁涼的舒暢感環抱全身,帶來並沒有想像中討喜的溼氣。

        我發現自己全身濕透,嘴巴還嗆進好幾口水,似乎掉進了圖卡因河裡。

        放大的瞳孔業已被暮色同化,此刻驟然受到日光刺激,撐開眼皮這個動作竟變得有些遲緩,但眼角餘光仍瞥見那抹嬌小的女性側影,扔出金黃色魔法繩索,親手將我推入河中。

        是艾希莉?我大腦當機,嘴巴合不攏,險些又灌進幾口水,當熟悉的身影再度於視野中央現蹤,她的腹部已被劃開一個大洞。

        「太慢了吧!妳在裡面磨蹭什麼?如此不帥氣的舉動,可一點也不像隊長妳。」她左手按住傷口,喘吁吁地說。

        我恍然大悟,艾希莉是為了避免失去意識的我,在混戰中被毒蠍刺傷,才咬牙將我推落水,卻讓自身罩門暴露在威爾森的衝擊波下。

        即使明瞭這點程度的傷,艾希莉死不了,血流如注的畫面依舊令人怵目驚心,我暗怪自己,被孤魂的鬼話連篇絆住,差點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幸虧兩層虛空大約只有幾秒的時間差,此刻奮起為時未晚。

        我縱身躍出水面,如壯麗的噴泉直衝天際,在空中曼妙地旋轉三圈,甩掉多餘的水分,也甩去了內心的顧忌和忐忑。

        威爾森不給我絲毫餘裕喘息,再度驅動巨蠍甩尾突刺,蠍的複眼補足了人類視線死角,攻勢既快且急,連綿不絕,亂竄的蠍尾好似紅鞭高速抽動,視覺暫留效應,加上來自敵我雙方紅、藍、綠、金四道光芒碰撞,場面混亂,一時令人應接不暇。

        「艾希莉,留神!」聲音未至,身體的已經反射性地往前衝,湊上了艾希莉被當作靶心的腰際,一陣劇痛,身體在半空中晃了晃,鮮血沿著我的紫色風衣緩緩滴落。

        這幾下攻勢著實猛烈,先是席娜與祭司們集中火力的突襲,讓我的飛行路徑偏斜了幾度,下個瞬間,衝擊波就這麼湊巧地命中左肩,痛得我眼前一片模糊。

        「隊長──」艾希莉誤以為我中了蠍毒,發出驚恐的高分貝尖叫,魔法束彈射的軌跡,在眼前瀰漫成大片灰白濃霧,讓她瞧不清真實的戰況。

        但我清楚地瞧見了,蠍尾劈向我的來勢,以及銜接下個招式的預備動作,如同幻燈片一張張在眼前定格後翻頁,我刻意用席娜來抵銷巨蠍的攻勢,讓撞上肩膀的不是餵毒的螯針,而是殺傷力較低的衝擊波。

        「呵,婦人之仁。」威爾森似乎也以為我受了致命傷:「那丫頭是隨便都能被取代的棋子,妳才是足以與我的主上匹敵的英雄。」

        英雄?這樣的評價出自敵人之口,著實令人感到意外。

        「竟然捨命保護棋子,何其愚昧!看來妳不過是個愛逞英雄的凡夫罷了。」

        我不理會他的冷嘲熱諷,再一個彈跳,衝鋒時跟上了巨蠍甩動的節奏,全身煥發出蒸騰的劍氣,伴隨閃爍的粼粼劍光,在巨蠍節節分明的梯形胸甲間迴旋漫舞,每秒都有幾十隻毒蠍被穿心而過,湛藍色劍光在周身圍成一道嚴實的牆,魔力催動到極大值,精神更加集中,戰場上任何細微的變化都能感知。

        威爾森預備再次出擊,但我已在腦海中精準模擬他的來勢,分毫不差,兩把分劍猝不及防地勾上了他的雙臂,接著如膠帶般五花大綁,另一把則鎖定他的貼身武器,把它纏繞到硬生生地闔了起來,讓他胯下與魔導書封面上的蠍,都成為無用的裝飾品。

        我心頭雪亮,原來他的功力不過爾爾。     

        魔導書翻頁受阻,衝擊波的威力頓時被腰斬,好似模型炸彈一般不痛不癢,稍微側身就能輕鬆閃躲,甚至能以外力撥動它轉向。

        我擲出最後一把分劍,穩穩將艾希莉拉上我可靠的後背。

        「別再亂動了,替我盯住威爾森,剩下的我來解決。」

        「妳想做什麼?隊長。」艾希莉從我罕見的命令式語句中,嗅出了一抹不尋常。

        當然是解決那位同時令敵我雙方頭疼的人物,那塊在心底不斷壯大的疙瘩──渥塔西說得沒錯,人質就是個絆腳石!真相已經明朗,只差最後一道確認的步驟

        我歛眉,瞳孔寫滿了厭煩至極的殺氣,映射著渥塔西被黑暗吞噬的靈魂,我受夠了這個機器人,屢次對我珍惜的隊友痛下殺手,既然把她交給聯盟,結果也是被銷毀,不如現在就由我,親手將她的生命、以及我們糾纏許久的孽緣了結!

        我將多餘的衝擊波都推向席娜,同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了過去,速度甚至快似方才壓制威爾森的一擊,所有動作一氣呵成,絕無半分遲滯,現在我手中尚有長劍的本體,以及僅存的一把分劍能運用,夠了,劍身滿載的怨念與執念絕對足以摧毀她。

        長劍刺穿胸膛,分劍如狂風驟雨般接力遞補,每一下都扎實地打在席娜的罩門,只聽她發出一聲撕心裂肺地的慘叫,身體發狂抖動,接著雙目一閉、四肢一僵,失去動力垂直下墜。

        自由落體的軌跡,劃破高空稀薄的空氣,著地瞬間的轟然巨響,彷彿在三人心中都鑿出一個深坑,罪惡與舒坦雜揉的矛盾情緒自坑裡湧溢而出,只因那張美麗臉孔的終點,是格外諷刺的猙獰面目。

        自高處俯瞰,席娜的殘軀業已被黑魔法蹂躪地千瘡百孔,而我適時地補上破壞核心的最後一擊,她終究無法化身成人,那些細弱游絲的求救訊號,與妄想反抗宿命的無謂掙扎,不過是源自我內心深處,對第二層虛空那縷孤魂的投射罷了。

        白衣女的孤魂。

        都結束了,接下來只要全員平安撤退,這一局就算我贏。

        「好樣的,勇者賦晌影,我對妳刮目相看。」威爾森縱聲長笑,笑聲裡得意之情盡顯:「現下我倒有些閒情逸致,陪妳這位貴客玩玩。」

        所幸他被我牽制住,暫不構成威脅,我揹著艾希莉返回營地,拜她的治癒咒所賜,我們的傷口很快就止住血,只殘留一點表淺性疤痕。

        然而,我在她心底烙下的陰影恐怕沒那麼快復原。

        柯爾特聽完事件始末,一言不發地拖著步伐走開;伊璇就沒他那麼含蓄了,揪住我前襟的一角,使勁搖晃著:「影姊妳瘋了!竟然對重要的人質動手⋯⋯我真不敢相信妳居然狠得下心!」

        「不這麼做,我們將會全軍覆沒。」

        「我知道妳是基於保護隊友的理由,但我們早已將個人安危置之度外!」

        「我早老就警告過她,我們一開始便毫無勝算。」艾希莉回來以後就一直是背向我的狀態,這番話是對伊璇說的。

        「現在談失敗言之過早,我們還有機會翻盤。」我平靜地回答。

        聽到這裡,伊璇蓄積已久的憤怒終於一口氣爆發。

        「少唬人了,我們根本只能坐以待斃!都是影姊的錯,妳怎麼可以違背承諾,沒秉告高層就強行撕票⋯⋯妳究竟為何要被威爾森牽著鼻子走啊?」

        兩人陷入愁雲慘霧中,士氣是前所未有的低迷,面對她們同聲的質疑與譴責,我百口莫辯,僅能放任沉默無邊蔓延,即使對自己的選擇沒有半分心虛,此刻我最擔心的,隊伍分裂的危機終究無可避免地發生了。

        現在我只能將一線生機,寄託在尚未表態的柯爾特身上。

        我在白晝僅存餘燼的營火邊找到了他。

        他和我養成了同樣的習慣,遇到想不通的難題,喜歡望著營火堆獨坐沉思。

        「柯爾特。」我輕聲呼喚他,直視他如眼前的槁木死灰般,醞釀著絲絲火星的眼神。

        接著以無比認真的語氣詢問。

        「隊長今天的所作所為,讓你失望了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