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空的分岔路 #07

言湘隱 Yuno Yan | 2023-09-02 22:41:43 | 巴幣 54 | 人氣 242

完結【中篇】虛空的分岔路(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愛與恨為何物?黑暗與光明能否並存?無形的虛空,將威爾森、賦晌影、席娜.霍華德三人的命運緊緊牽纏。




虛空的分岔路
#07


      
        「什麼,影大人竟然隨便對陌生人許下承諾?」柯爾特大聲嚷嚷:「而且人家還是幻影耶。」

        我忍住翻白眼的衝動,昨天死攔著不讓人解釋的就是你們這群豬隊友呀。

        正因為我曉得不該在二層虛空待太久,想趕快出去,才會迫不得已答應強尼的請託。
        
        「我哪知道他女朋友這麼強,在距離結界老遠施法就能破壞它。」我指的是白衣女:「根本不需要我救。」

        她的身心狀態似乎相當不穩,強尼說的,應該是另一種形式的救贖。

        「妳怎麼知道她不是席娜?」伊璇追問,興奮的表情讓我一時分不出她是八卦魂上身,還是純粹昨晚睡飽太閒。

        撇開容易混淆的相貌,最簡單的方法是看眼睛,席娜本身是機器人,雙眼無神,不帶任何情緒,白衣女情感豐富,說成氾濫也不為過。

        「她是的話才好辦,救她等於雙重達標,我樂得輕鬆。」

        「這是您的真心話嗎?隊長。」艾希莉鋒銳的目光掃過我臉頰:「不禁讓人懷疑您是否把幫助那個幻影當作第一要務,而非儘快逃離虛空?」

        瞧得我雙頰發燙,心臟砰砰亂跳,她猜對了一半,面對兩度向我伸出援手的少年強尼,我確實考慮過回報。

        「無論那對男女形象有多具體,終究只是幻影而已,其性質與毒蠍沒有分別。」艾希莉冷漠地口吻,莫名讓我覺得不是滋味:「虛空之主是體質最接近黑巫師布雷克的人,他的陰險狡詐,您應該比我們清楚。」

        我默不作聲,感覺要藏進內心深處的秘密,又多了幾道。

        「剛起床別這麼死氣沉沉,艾希莉姊姊。」伊璇適時打破僵局:「大家一起開心享用早餐嘛!」

        所謂早餐,充其量只是味同嚼蠟的蒟蒻狀能量包,不過,看伊璇儀式感十足地端坐在野餐桌前,一口乾糧配一口白開水,津津有味的模樣,不由得也被感染了好心情。

        艾希莉難以苟同地撇嘴:「沒味道的東西,虧妳還能吃得這麼開心,等我們結束任務、離開這個鬼地方,再去吃頓好料犒賞自己不好嗎?」

        「當然好呀!影大人肯定也這麼認為,我們之中沒有人比她更重視這項任務,對吧?」柯爾特笑嘻嘻地湊過來。

        正當我被這狗嘴不吐象牙的傢伙感動的時候,他冷不防接了一句:「夥伴們,未來有好料記得揪嘿!」

        怎麼感覺偏題了?內心的感動瞬間被澆熄,算了,不偏題我才要煩惱他們是不是吃錯藥,又或者我有幸再體驗一次二層虛空的巡禮。

        「一樣由我負責顧裝置嗎?」

        我聽出柯爾特話裡的落寞:「沒錯,但我要求你這次務必成功傳送到人。」

        「這樣我壓力很大耶!」

        「能力越高責任越重啊,大叔。」伊璇可以邊吃東西邊說話還不會嗆到,也算她的特異功能了:「你是我們成功的關鍵。」

        「你很重要,柯爾特。」我努力憋笑,感覺腹中的蒟蒻快消化不良了。

        其中最麻煩的,果然還是把威爾森和席娜分開這件事。

        「伊璇、艾希莉,我們三個一起行動。」我做出決定:「既然暫時沒有分開他們的方法,就一併壓制後傳送⋯⋯妳會擺牽制陣形吧?」

        我轉向艾希莉,她以頷首回應。

        「那我豈不成為落單的那一個?不要啊──」柯爾特上揚的嘴角再度垮下來。

        聽完這句我終於沒忍住,翻了他一個大大的白眼。

        「沒人要你脫隊,我是要你躲好,別讓裝置被發現。」我既好氣又好笑:「跟我們全心營救席娜一樣,虛空之主現在全副精神也都放在她身上,不過還是得提防裝置被破壞的可能性。」

        席娜的定位顯示在圖卡因河附近。

        狡兔有三窟,我並不感到驚訝,整個虛空都是威爾森的地盤。我驚訝的是,這條河的沿岸都是平原,就算能多建一層虛空作為掩護,還是太冒險了些。

        而圖卡因河,正是我與渥塔西初次相遇之處。

        回過神來,耳畔再度響起令人麻木的碎玻璃聲,以及──席娜的慘叫聲是不是越來越惶急了?

        少女灰白的瞳孔讀不出情緒,但她嘴裡吐出的紫光已然成型,化作一隻隻身披墨綠色斗篷、沒有臉的人偶來,我呆立原地,感覺心底被鑿出了一個洞,這些魔物,模樣與居住在教堂或神殿裡祭司如出一轍。

        甚至我方才仍惦念的渥塔西,穿著打扮也雷同。

        渥塔西遺忘了自己是誰、在哪、要往何處去,只隱約感覺自己的過去與時間神殿有關,若她殘存的記憶屬實,真相只有一個:席娜在經過黑魔法洗禮後,已能自主召喚結構複雜的魔物。

        怎麼可能?

        我與伊璇對視,彼此都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不過這些祭司無法以假亂真,部分頭臉有嚴重缺陷,他們盲目地在席娜腳邊逡巡,離「自主行動」似乎還有段差距,數量更是遠不及毒蠍群,一旦碰觸到毒蠍,便會立即脆化、崩解。

        眼看席娜居於下風,我立刻擲出三把分劍加入戰局,另外一把當作繩索,將伊璇牢牢固定在背上,好揹著不會飛的她移動,留下本體和最後一把,對付腹背受敵的威爾森應該綽綽有餘。

        幻影祭司幾乎被毒蠍啃噬殆盡,席娜的魔法束越來越黯淡,黑影下方卻仍有源源不絕的毒蠍湧現,所幸牠們知道席娜只是機器人,並未試圖傷害她。

        我的湛青色分劍也來到了黑影身旁,那一刻,我見到了生平所見最噁心的景象──毒蠍們蜂擁而上,把黑影全身包裹出一道堅實的牆,代替他抵擋攻擊。

        由近處看,黑影被毒蠍密密麻麻包覆,瞧不清原本的顏色,牠們時刻都在蠕動、爬行、更換位置⋯⋯嘔嘔嘔嘔嘔,我險些把早餐全吐出來,難道這也是威爾森的洗腦招之一?   

        一道陰影閃過,挾著勁風的紅光朝我急撲而來,我仰頭,在千鈞一髮之際驚險閃過,眼角餘光瞄到襲擊我的彎曲物體呈現暗紅色,長約四米半到五米,型態似染血的剪刀或胡桃鉗。

        那是一隻巨型毒蠍翹起的尾螯,螯底連接的毒針在河水的反射下閃閃發光。

        方才用肉身保護其主人的毒蠍,在我召回分劍後,陣形一點也沒亂,反而迅速匯聚成一座更堅實的軀體,此刻黑影正好整以暇的穩坐蠍頭,即使聽不到聲音,我依然感受到那股滿懷惡意的獰笑。

        瞧這態勢,艾希莉的魔法想一口氣解決掉牠們,絕對辦不到。

        正當我思考該如何防禦時,下一波攻勢又來了!毒蠍後腹節節分明,致使牠能做出許多精細動作,出手既狠且快,這次我與伊璇矮身,才勉強避開擦肩而過的突襲,我皺眉,毒蠍具有體型優勢,這樣下去,只怕沒來得及靠近黑影,我的體力就會被消耗殆盡。

        席娜的情況也不樂觀,她眼底燃燒的痛楚與恨意更加熾烈,唯一慶幸的是,黑影忙於攻擊,暫時放鬆了對她的束縛,她的召喚咒得以再度啟動,祭司緩速再生。

        不能一直採取守勢,必須設法接近威爾森,就算他以黑影作為障眼法,隱藏了自身的罩門和破綻,但他畢竟還是人類,還是血肉之軀,只要讓劍的本體刺穿他,一切就結束了。

        越龐大的物體,行動就越笨拙,恢復姿勢所需的時間也更長,大約只有半秒空檔,但對我來說已然足夠,趁著牠第三次揮擊落空,我預留一把分劍護體,其餘都跟隨我的身體,在空中狂飛亂射,用最簡單粗暴的方式,替我們掃除直線距離上的所有障礙。

        下一波攻擊來了,但我早算準牠的路徑,側身十五度完美閃避,劍鋒往前一遞,目標已近在咫尺。

        「投降吧,威爾森。」我沉聲喝道,虛空之主已是手到擒來的獵物,但此刻自身後逼近的神秘氣息是怎麼回事?

        那是有別於黑魔法、不帶殘忍殺戮的血腥氣息,卻蘊藏著一股難以遮掩的敵意,我來不及回頭,但想也知道,席娜正在操控她的祭司,施展攻擊魔法。

        目標是⋯⋯我背上的伊璇。




創作回應

『。』
骯,影太自信了,威爾森看起來沒那麼好搞定[e40]
2023-09-02 22:51:48
言湘隱 Yuno Yan
與其說自信,不如說她有點焦躁吧。
席娜看起來快變成「完全體」了。
在高強度的時間壓力下,失誤也是兵家常事XDD
2023-09-02 23:06: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