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空的分岔路 #04

言湘隱 Yuno Yan | 2023-07-30 22:55:33 | 巴幣 56 | 人氣 271

完結【中篇】虛空的分岔路(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愛與恨為何物?黑暗與光明能否並存?無形的虛空,將威爾森、賦晌影、席娜.霍華德三人的命運緊緊牽纏。




虛空的分岔路
#04



        現在的我怒火中燒。

        絕對不是因為伊璇、柯爾特和艾希莉無視我,大剌剌地走向營帳。

        而是因為我明知一切全是假的,依然不由自主地看到這些垃──

        對,像垃圾一樣汙人眼睛的畫面。

        垃圾威爾森。

        我投降,真的回想不起來何時中招,追擊分明進行地挺順利,縱使黑影狡猾地耍了些小手段,我也有自信能在幾分鐘內追上他們。

        黑影難以區分前後左右,或許在某一刻,被他轉身發動術式而沒有察覺。

        是我急著救人就頭也不回衝出去,因此大意了嗎?

        現在焦急、懊悔都沒有用,只能祈禱我方不要再有人減損戰力,自己慢慢摸索第二層虛空的結界了。

        我所在位置是聯盟的營帳,除了整體結構,連外帳穹頂的弧度都分毫不差,不得不佩服,虛空之主雖然是個十惡不赦的混蛋,他對細節的觀察與領悟力確實無人能出其右。

        我走進營帳,立即感受一股怪異的氛圍,平時三個傢伙就算賭氣或不服指揮,也會撇過頭去或使勁地哼一聲,暗示我他們的重要性,此刻他們卻彷彿看不見我,把我當成空氣。

        我嘗試拍伊璇肩牓,手卻垂直貫穿了她的身體,看來,我的身體並不屬於這個空間,僅有意識尚存,與隊友們對話的這條路是行不通了。

        而他們也正努力想與人搭話,對象是眼前罩著白色面紗、雌雄莫辨的神秘人。

        「大人,您對於聯盟開出的條件,不滿意嗎?」柯爾特率先開口。

        神秘人搖頭。

        「那您還要我們怎樣?」伊璇開始顯露不耐煩:「做與不做,一句話,給個答案。」

        神秘人再度搖頭,擺動的幅度更大了,看來他是發自內心想要拒絕。

        「勇者大人,我、我們千辛萬苦才來到這裡,您能否再考慮一下⋯⋯畢竟您是聯盟的希望啊!」柯爾特感覺快哭出來了。

        「我不同意跟你們組隊,請回吧。」

        神秘人嘶啞著開口,她一出聲,我就像觸電一樣被釘在原地。

        我怎麼可能忘記那個聲音,與我頻率相仿的聲音。

        曾經給予我當頭棒喝的女聲。

        她是我在虛空探險時結識的第一個朋友。

        渥塔西。

        老是把全身包得密不透風,令人摸不清底細的女人,僅露出一雙清徹靈動的眼眸,嘗遍世間人情冷暖,瞳仁裡卻溢滿初見時的溫柔。

        但她的本質卻是個失憶者。

        她失魂徘徊在虛空裡唯一的長河邊,執著地尋找散落的記憶碎片,而我在過程中與她相遇、陪她撿拾,最終分道揚鑣。

        失憶彷彿是種傳染病,與她分別時的情況,我早已忘地一乾二淨。

        「您來到虛空,不就是為了處理這項難題?」伊璇反問:「拒絕我們參與,難道是怕我們扯您後腿?」

        伊璇的反應把渥塔西給嚇到了,她囁嚅著回答:「虛空險惡,我只是不想你們替我涉險⋯⋯」

        「就算涉險,也是為了聯盟,我們心甘情願!」伊璇憤怒地吼回去:「這裡的人都是千挑萬選的敢死隊,就算實力無法與您相匹配,論勇氣卻是遠勝於您!」

        渥塔西招架不了她激烈的言辭,羞愧地轉身走出營帳。

        三人追了上去,氣氛頓時降至冰點。

        「後方就交給我們,您只管專心去衝刺,不是很好嗎?」艾希莉加入遊說的行列。

        「不行,我做不到⋯⋯別管我了,我會想辦法獨立完成任務的。」

        「一意孤行也該有個限度吧?」伊璇繞到渥塔西面前,叉著腰下最後通牒:「您的答覆令聯盟失望透頂,賦晌影大人。

        喂喂,對著渥塔西叫我的名字,有沒有搞錯?這太詭異了,除了身材與聲音,渥塔西與我沒有任何共同點。

        所以當初聯盟邀約並肩作戰的人,是渥塔西不是我?不對,渥塔西來自虛空,所以對象應該還是我?如今看來,只有一種可能性:威爾森蓄意捏造一個怯懦畏縮、充滿負能量的我,並將其命名為渥塔西。

        命運的必然,促使我和她在虛空裡邂逅。

        真相逆轉,那名耽溺於自卑感的懦夫,原來是渥塔西,而警醒自己的聲音,才是求生慾強烈的本我,威爾森不過是操弄人性的黑暗面,並將她適時送到我面前罷了。

        我深呼吸,瞬間明白自己該怎麼做。

        以營帳為中心,我小跑步向外脫離,不似上回漫無目的地狂衝亂闖,把氣力耗盡,我從容地調整態勢,一面觀察虛空裡的微小變化,譬如霓虹色的蒼穹,悄悄地染上一層灰,想必不久後便會落下綿綿細雨吧。

        追隨本心,我如此告訴自己,意念開始跟著烏雲飄移,加大了步伐也不覺得疲倦,微風掠過耳際,吹得遍野的植物沙沙作響,原來是一整片白裡透紅、恣肆盛放的菅芒花。

        我發現自己來到了另一個區域,款擺的菅芒花叢裡,藏著通往結界之門的鑰匙。

        ──戴著半框眼鏡的英俊少年。

        少年已長成高大挺拔的青年,依舊是一襲俐落的學生裝束,懷裡的書換成厚重的精裝本,興許是受到更多知識薰陶,氣質更加斯文有禮,髮色比上次看要淡了些,與身旁的白芒相互輝映,倒增添幾分麗色。

        最令人著迷的是那雙會說話的眼睛,像虛空中變幻莫測的霓虹,在時光的催化下,一點一滴失去較為鋪張濃厚的幾道色彩。

        與這詭譎的氣候巧妙融為一體。

        沒等我開口,他便以請託者之姿捷足先登。

        「親愛的小姐。」他恬靜的面容閃過一絲苦痛:「妳願意拯救我的女朋友嗎?」

        我摀住嘴,以免讓他看到我太驚訝而抽動的嘴角,女朋友,指的是席娜.霍華德?但我記得聯盟完全沒有相關紀錄呀?

        畢竟是第二次見面,我不好意思指名道姓,於是換了個方式詢問。

        「你的女朋友,是個善良正直的人嗎?」

        「嗯,直到最後一刻,都是善良到令人同情的傻女孩呢。」

        我直視少年的富含魅力的深邃雙瞳,確認他所言非虛。
        
        「你叫什麼名字?」

        「強尼。」少年的呢喃飄盪在風中。

        「我答應你,強尼。」

        「那麼我便送妳去想到達的地方吧。」他臉上的烏雲散去,天空似乎也跟著放晴了。

        或許是那股難以言喻的默契,或許明白非自己不可,我沒有過問強尼為何不親上前線救人,僅是對他報以微笑。

        感受到他厚實的雙手在背後一推,緊接著,耳邊響起令人振奮的碎玻璃聲。


創作回應

『。』
骯,言叔辛苦囉,接下來忙碌也請加油了 [e34]
2023-07-30 23:01:07
言湘隱 Yuno Yan
謝謝句點^^
2023-07-31 17:52: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