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虛空的分岔路 #08

言湘隱 Yuno Yan | 2023-09-10 00:10:40 | 巴幣 62 | 人氣 230

完結【中篇】虛空的分岔路(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愛與恨為何物?黑暗與光明能否並存?無形的虛空,將威爾森、賦晌影、席娜.霍華德三人的命運緊緊牽纏。




虛空的分岔路
#08



        為什麼?

        為什麼席娜要攻擊伊璇?

        敵人的敵人,不正是同仇敵愾的戰友嗎?

        答案無暇細想,必須立即做出抉擇,該先救伊璇還是繼續追擊黑影?    

        可惡,明明只差最後一哩路就能圓滿覆命的⋯⋯

        劍尖逆轉,硬生生地被我抽回,我把身體往左帶,避開祭司們槍林彈雨般的偷襲,分劍們也依據我的動線開始整合,然而,滯空的剎那,要做出細微的動作實在千難萬難,伊璇面目猙獰,似乎還是受傷了。

        祭司們的咒語恰如席娜眼底空虛的怨念,兜了一圈仍執著地鎖定目標,每一記猛攻,都彷彿要置伊璇於死地一般,看著那道鮮豔的魔法束在伊璇右頸劃出血痕,我的心也跟著狠狠抽痛。

        綠光劃開之處,露出一塊不屬於伊璇的深紅色印記,半月形交錯的圖騰,令人望而生怖,簡直是⋯⋯眼前毒蠍的縮影。

        那是「血夜毒王」威爾森的正字標記。

        什麼時候烙印上去的?上次中毒的時候嗎?隊友為何都沒有察覺?席娜似乎因為這塊印記,誤會我們是威爾森的同黨才會痛下殺手。

        紛亂的情緒湧上心頭,我強作鎮定,幾乎是依靠反射和平時訓練的本能在防守,後背發燙,伊璇的汗水浸濕了我的衣服,環抱在腰間的手劇烈顫抖著,緊急狀況!這樣下去伊璇可能會撐不住⋯⋯

        我不敢再往壞處想,我所謂的完成任務,是建立在全員平安無恙的前提下。奪回席娜、追擊威爾森固然重要,但此刻心底最盼望的,唯有伊璇平安無事。

        「柯爾特、艾希莉,2544,176。」我朝後方的矮灌木叢大吼:「注意戰況!」

        柯爾特如約帶著裝置趕來,一望無垠的平坦地貌讓我們的座標無所遁形。

        因此動作要快!

        「離我遠點,我要你⋯⋯立即傳送伊璇和艾希莉。」我強勢地下令:「你自己也坐進去!」

        「不是席娜嗎?」柯爾特一臉狀況外。

        「沒看到伊璇受傷了嗎?她必須立刻接受治療。」我扯開喉嚨大喊,同時逆風向下急切,躲避迎面而來的毒針。

        「可是任務⋯⋯」

        柯爾特吞吞吐吐的模樣,險些沒把我氣暈。

        「夠了,你們都給我坐進去,馬上出發前往營地!」我咆哮著,以出乎自己意料的嚇人音量:「剩下的我一個人來就夠了!」

        「您瘋了嗎?隊長。」艾希莉帶刺的嗓音鑽入耳中:「您想要獨自對付威爾森和暴走的席娜?」

        「我──」一時語塞,亂糟糟的腦袋變得一片空白。

        難道我即將步上渥塔西的後塵?一意孤行,伊璇對她的負評再度躍入腦海。

        我不是渥塔西,我和她不一樣,從前是如此,往後亦然。

        一面這麼想,一面用力眨了眨眼,讓盈眶的淚水不再遮蔽視野,呼吸也隨之平穩下來,再度開口,我的回答已與思緒同步。

        「我不會讓任何人因我而死。」我對艾希莉揚起眉:「在場唯一能做到的,就只有我了。」

        她愣了幾秒,似乎沒料到我會這麼說,就這樣沉默地目送我在空中俐落地轉了三圈、身軀緊貼巨螯遊走,最終牠底部劃開一道長長的裂痕。

        「但願您別做出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艾希莉語畢,開始朝柯爾特和我投擲金色魔法微粒,感受到背後的拉力,我鬆開綁住伊璇的分劍,好讓她迅速會合隊友們,展開撤退行動。

        我直視虛空之主,發現他端座不動,彷彿屁股黏在蠍頭上,任憑龐大的蠍體甩來甩去不停轉向,倒掛著亦不曾脫落,更惱人的是,席娜咽喉的絲線似乎纏得更牢了。

        不能讓他習慣這個攻擊節奏,必須做些什麼引開他的注意。

        我刻意壓低下盤,把毒針的範圍控制在距離地面兩公尺,讓五把分劍的都不遺餘力的展開回擊,嘗試打一場消耗戰,就算他當下不上鉤,久了心生焦躁,肯定會耍點別的花招。

        ──譬如把人關進第二層虛空之類的。

        矇對了,我嘴角止不住地上揚,望著熟悉的聯盟營帳,不禁讚嘆這免費的「高級營地傳送術」屢試不爽。

        只要像平常一樣,找到並破壞結界就行了吧?毫無難度,這已經變成我最擅長的事。

        我緩步朝外踱去,黎明般低彩度的蒼穹與潔白無瑕的大地,一如初來時那樣,空氣並不凜冽,卻感覺少了點溫度。

        人類的溫度。
        
        「強尼⋯⋯」我低聲念出青年的名字。

        或許是他的形象過於立體,或許是我從他宛如「知識海」的眉宇間讀出了什麼,自始至終,我都不認為他是用來阻撓我逃離虛空的幻影。

        反倒在尋找結界的旅程中推了我一把,嗯,是好幾把。

        即使他和白衣女那場驚心動魄的爭執,讓我對他口中的善良女友打上問號,但他對她種種的呵護與寵溺,讓我相信他的懇求發自內心。

        他是真心想幫助戀人脫離苦海。

        而今,這些都已無關緊要,我真正要解救之人,唯有席娜.霍華德而已。

        過程順利到令我有些茫然,結界近在眼前,我伸手感受玻璃表面的沁涼,再回望身旁空蕩蕩的平原一眼,思緒也跟著墜入那片蒼茫中。

        我終於憑自己的力量脫離,那一刻,虛空之主的洗腦術對我已然失效。

        那同時意味著,強尼或其他幻影不會再來糾纏我,我對他的承諾,將永無實現之日

        睜開雙眼,身體如自己所料的正在受重力影響,蠍尾晃動的毒針距離我的臉不到五公分,但我矮身滑過,順手召回所有分劍,它們及時盪開毒針,讓我免於被螫的命運。

        「呵,這麼快嗎?」我依稀聽到敵人充滿嫌惡的自語。

        但我不讓他有絲毫喘息,腳踩樹幹,借力使力,讓分劍如驟雨般升空再降落──這是從白衣女那兒得到的靈感,接著以音速召回所有分劍,讓劍氣附於本體,挾著六劍無堅不催之力,我飛到席娜跟前,劍尖朝下,試圖斬斷束縛她的那條紅線。

        紅線受力凹陷,接著像彈簧一樣迅速往兩側延展,完全沒有要斷裂的跡象。用最剛硬的長劍,加上自己近八成的蠻力,竟斬不斷這條細如繡花針的絲線,它究竟是以什麼材料做成的?

        沒時間了,下一波攻勢即將抵達,我心急如焚地看著席娜,她面露凶光,狀態已接近癲狂,她的召喚咒與紫光現在「非我即誅」,對我和威爾森都同等狂暴。

        此刻她連黑魔法的傀儡都稱不上了,僅是一味地發動無差別攻擊,我的心情不斷下沉,怎麼辦,如何中止這項殘酷的灌注儀式?

        「方法只有一個。」冥冥之中有個聲音縈繞耳邊,我分不清是自己幻聽,抑或虛空之主在幕後操弄。

        我只知道,冒出接下來那個念頭時,我的四肢不由自主地戰慄。

       「殺了席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