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這十年吧,給我的感覺差不多是從人間天堂落入人間煉獄

爆炸哥布林 | 2022-08-27 13:33:57 | 巴幣 12 | 人氣 433

這話講來誇張點,不過防疫進入第三年我也是真的受夠了。臺灣的商家倒了不少,其他國家則是進入百業蕭條的狀態。

日本人在昭和期間經歷的大起大落至少憑藉毅力和智慧等能夠有所改善,因為戰後百廢待興又配上嬰兒潮就是錢淹腳目的開始,平成至令和的許許多多則證明全球不景氣和天殺的壞運可以擊敗所有貫徹漂亮口號的人,連加倍努力等都無法挽回。

他們沒有錯,真的,連平常愛在那邊馬後炮的如今也很難再靠北些什麼。經歷天災和周圍的許多亂七八糟,日本人真的是應該好好休息,臺灣也是。

我知道突然就這麼關心日本好像有些奇怪,但說真的,整個二十世紀末期開始,我們就是看著這個老鄰居茁壯成長,說日出之國早已成為我們的精神支柱並不過分。我們甚至是在不知不覺間就培養起這種共識,哪怕大概上到高中時會覺得想成為日本人有點過頭,但接近三十歲的時候又會覺得承認以上想法並加以維持下去也沒有甚麼好難為情的。

日本的振作對於全球都有幫助,這也是為什麼前些年當歐美開始鬧出一系列金融問題時,日圓會被視為是災難貨幣的主因。

這個亞洲最發達的國家能夠讓我們學習的地方太多,而臺灣儘管很容易因為民主自由落實和心態極端開放而給不少亂七八糟的詭異社會實驗入侵,但只要想想防疫厚我們怎樣讓極左蒙羞,又重新逼使幾代人重新思索社會風氣要怎樣改算才會比打高空實際,不難發現,這座島上的不少矛盾特質至少有給我們帶來一點優勢。

說我們保守嘛,同婚已經合法;說我們容易受到汙染嘛,很多新興政黨與非營利組織的運作在臺灣不僅存在感很低,還日漸邊角料化。比較大的麻煩是可能這個國家無論如何都還是給予陰謀論太多生存空間,為了賣一堆中藥而去污衊防疫,和那些純粹想要引起大家注意就開始擁抱一系列無政府主義思想的人哪怕嘴巴反共或支持臺獨,也是徹底反社會的存在。

十分讓人噁心的一個重點是連推特上的許多反共反中人士也很樂於接納陰謀論,懷疑這些人根本不正經或者乾脆先假設他們是潛在的極左份子才是正確的,不因為別的,想要實現正義卻先搞自家人還不停透過勒索等手段來把特定族群當矛和盾來使,這真的夠低級也夠噁心,還是對手陣營最便宜也最好利用的棋子。

講了這麼多,我來給大家看下面這一部不錯的分析影片。這位網紅知道現在的左派極端主義可能就他的膚色做一堆文章,也很清楚有更多族群已經被一票不學無術又過份強調情緒的傢伙用於強調誰和誰該受到約束,這不僅會對文化帶來負面影響,也必定影響治安。


所以我也勸大家理解一件事,不少本世紀初期的紀錄片和為政確服務的連續劇都是有問題的,以麥可摩爾為例,他老兄對於現實的理解其實還不夠,只是把一套風涼話用比較柔軟的方式包裝,並以許多格調有限的表演與比較邏輯來試圖告訴大家他能解決什麼問題,可實際上焦點仍然偏向於責任外部化,甚至還把主流媒體當成罪人中的罪魁。

他的外在形象不錯,可也就是這樣的人才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中鑄下大錯,給不只一代的假文青和假嬉皮去搞砸問題,散播有毒的無政府主義思想,還非常自我感覺良好。

至於我們與惡的距離,我老實告訴各位,說自己參考社會事件卻把大量心力全用在汙衊受害者家屬與媒體,然後把兩者相結合還不臉紅的製作團隊基本上已經有不少道德瑕疵,更別提現實事件根本不是這樣發展,往後幾年的許許多多已經打了這片好幾個耳光。

事實上,在這片上映的前幾年也沒有什麼社會事件是加害者比受害者更討人喜歡或至少受害更多的,極左的蝴蝶步在這種瞎扯蛋的過程中總是滑溜且精於修辭,卻也因此離現實很遙遠,跟善良也保持距離,只是透過一種共犯思考和鼓勵參與故事接龍好把腦中的偏執用於取代現實,而臺灣人愛得很。我相信大山的女兒在這個環境中會獲得更多票房與好評,奧姆真理教也可以被視為是被辜負的正經信仰。

看到這裡,覺得我小題大作甚至小肚雞腸的人相信也是有的,至少人家的藝術高度不該給現實如何否定,問題是有政治訴求就不能只被當成消遣,在座有誰敢說我的奮鬥也可以被視為是一部小說而已嗎?

最後請讓我補充,全劇在前半段安排一個老母親哭哭再說說觀眾智商不怎樣等等就變成受害者家屬變態而加害者們都很可憐,裡面對病患和社會問題的呈現多半混亂,有不正常的情緒操作不說,幾句像課題歸誰和把問題留給大家等等,那不僅是編導不負責任,還顯然把煽動給偽裝成是不那麼過分的提醒。

我們得到的結果是受害者家屬差點被殺,也害死另一個受害者家屬,只因為有些人覺得我們與惡的距離白演了,大家應該多看幾遍,如果能拍超過十季更好,因為這些人的追求理解無非就是拖延戰術,還總是以為大家喝同一碗迷湯一定能夠取得對他們有利的共識,這不僅小看人生,也是把洗腦視為是唯一手段,又把社會問題的責任淡化卻試圖以勝負追求取代理性思考的例子,而他們之中最沒水準的還希望加入受害者家屬是共匪等情節好強化社會對抗受害者的力道。

說真的,小粉紅不會比這些極左人渣賤,前者還可以是某種偽裝,後者根本喪心病狂。

最近的兩名員警去世確實給我帶來打擊,這類不幸基本上就意味著台灣的安全神話也在破滅,可看左膠在最近的許多社會議題上選擇放棄回答且明顯因為自慚形穢而選擇退出,我承認,是有點開心,但如果一開始就沒有促成任何亂象不是對大家更好,這有很需要花好長一段時間才方便理解嗎?

除此之外,許多社群網站開始把自我審查那套給做得太絕,然後我們看一個自稱猶太人的娶了越南妻子就覺得小孩可以給中國的領導人幫忙取個中國姓名還試圖糟蹋所有生活在自由世界中的用戶,這不要說是荒唐了,簡直變態。

可偏偏西方政客對此的態度都很微妙,親共怎樣的在他們眼中好像無關痛癢,倒是刪除人家的發言和帳號等等應該常態化,也該更積極。我們正見識到一群習慣斷尾求生的王八蛋不把別人的訊息資本等當一回事,鼓勵AI等大開殺戒,還在不知不覺中把中共那套給視為是合理選項。

所以啦,我講句悲觀的,不要看這段期間中國損失慘重,共產黨依舊站穩腳跟不說,他們約束網路世界的那套辦法已經開始流行,還好像沒有終點。

如今我們只是有機會看見政治正確路線下的許多劇作沒法賺錢,還可能造成治安問題,其餘的部分呢?

可能還是抓著我們,且全球金融的低谷更意味著AI審查會加速成為主流,因為省人事,也不用賠償說工作人員的身心受創等問題,對於眼裡只有錢的一票資本豬來說是省上加省,值得全力維護和推廣。

不好意思難得打一篇心情日記就這麼多負能量,最近我真的覺得這個世界太爛了。二十一世紀接近四分之一處,西方文化的崩毀屬於進行式,而日本還會被自詡進步的一票左膠嚴重針對。這已經不是什麼審美觀不同的問題了,而是善良對抗邪惡還總是沒法佔上風的現實。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