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遠離臉書,不只是因為AI不友善

爆炸哥布林 | 2022-07-31 20:22:08 | 巴幣 318 | 人氣 261

  戒掉臉書帶給我的感覺是很好的,但也是因為前陣子看這個平臺不太穩就開始做好一堆備份。我沒有說做到完美,有些東西如今也很難再找回來,可生在企業不在乎傷害用戶,還樂於用AI來節省人事成本的現代,能夠合理保留部分資料並改去熟悉其他平臺已經算是很幸福了。

  這陣子的垃圾事不少,包括可能再過一到兩個月會收到傳票,因為行車糾紛人家看圖說故事想要詐財就會開始積極欺騙警方,防疫期間這種人渣敗類變得更積極,我甚至私家車給公車擦撞還出現一個乘客說她殘了要我負責,如此厚顏無恥到警察都不想奉陪,但特地為這件事和老爸去做筆錄我還是超不爽的。

  關於臉書,有件事我在幾經考慮後決定還是要提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玩意兒用戶多,結果導致的是很多變態狂、社運邊角料和人生失敗組都很積極在上頭發表意見,他們之中有些人真的支持說取消死刑,甚至不同意超過三年有期徒刑,還覺得奧姆真理教的麻原偵查很久意味著日本比臺灣重視人權,更會為了捍衛廢死而對白冰冰等受害者家屬出言不遜。

  至於反疫苗組織等亂七八糟的,在上面也是活躍再活躍,甚至有遊行相關影片和大量的胡謅言論。對於熱衷於陰謀論的蠢材而言他們談論到的寄生蟲卵和石墨什麼鬼的就算缺乏證據也比相信疫苗要強,自認注意疫苗風險的人通常也反對口罩,還會騷擾任何這個時期過世的人,以為他們心肌梗塞和出車禍等都和疫苗有關。

  而綽號蜥蜴人的老王八蛋最近根本沒有對這些人下重手,他承諾過的,通常都做得不怎樣,我倒是很確定他對於一票講中國不是的言論都不歡迎,所以上海疫情好轉後又一票人的帳號沒了。至於相關申訴管道大概去年能用的今年都不太能用,電話則是很久以前就沒聽說有誰打通過,你看一家公司分部在臺灣是有地址的,但上面的人是不會幫你解決問題的,寄信等更是沒有下文。

  這意味著就算AI有問題也還是被他們的老闆視為是這個平臺的救星,且從基層到主管等都不會老實承認這陣子有多少誤判,幾乎成為用戶下降的主因。防疫期間更是給蜥蜴人找到裁員的大好機會,他跟外界解釋可以很輕鬆,對自家人則有夠無禮,最終受害的是用戶,因為他們最終會發現自己求助無門。

  注意了,臺灣的使用者哪怕發發牢騷,都會被他視為是害臉書沒法進入中國市場的主因。且這類美國企業大概都有個問題,骯髒的蠢事幹了一堆還因此被叫去法庭,罰款也是多到不方便統計,所以平常更積極替自己挽回形象,使用的手段就是刁難用戶,還順便爆出深圳一家我也不清楚是什麼鬼的公司居然在和它合作期間竊取資料等。這都最近的新聞,用一點關鍵字就能查到。

  有些人的STEAM帳戶這段期間有可疑的嘗試登入,基本上都是來自深圳,意味著在臉書上按下某些廣告哪怕連接的是真正的STEAM頁面,各位還是有風險,只要你是透過這個平台來輸入帳號密碼。

  如果各位經歷2017年後半的亂象,又在2018年一票人棄的時候拒絕撤離,還撐到幾乎全面失控的2021,那不見得表示自己有毅力或者重感情。想想這個平臺不正常,申訴管道不可靠,外加上政治立場和處置手段等都非常的讓人感到不適,那還選擇繼續支持下去的原因可能也很難好聽到哪裡去。

  如果各位樂於享受中式言論審查,或者想體驗納粹德國期間被視為頹廢藝術的創作者生涯,那臉書會是各位最好的選擇。它以前不是這樣,但一個樂於假裝自己是猶太人的貪婪敗類是有可能為了金錢而出賣許多,從原則,到自家員工,再來就是用戶。

  順便一提,別看一票用戶常常抱怨AI不靈光,實際上很有可能連真人負責的部分也很糟,甚至更加失控。印象中我提過幾次,有些人因為貼接吻圖片就給視為是色情傳播,還有矮個子與高個子擁抱就給視為是兒童色情;至於有個二次原的小鬼頭跌倒露出尿布般的內褲,啊也被視為是兒童色情;一個兔女郎身上給倒了一點香檳,還是色情;一堆銅鑼燒放在盤子中,主題是講述甜點製作,給上了馬賽克,好像人家政治不正確,還是覺得這玩意兒遠看像生殖器?

  你在別人的回文中找到一張好梗圖想分享出去,他們覺得上頭的軍服象徵納粹,算你嚴重違規。去年還有人說三十天怎樣,多多少少還有對方承認誤判等訊息而解除封鎖,之後我們就越來越少聽說過相關處置還有這等細心的了。

  臉書現在的工作人員越來越少,因為幫忙審查可能還有機會以精神受創等名義要求公司賠償,金額往往很誇張,再加上包括英國在內的政治人物都鼓勵這家公司多多刪文刪帳號,讓本來就給罰錢罰怕的蜥蜴人乾脆解雇一堆內部成員,放膽讓AI去搞。他和自己的亞裔老婆有什麼中國夢我不打算研究,一個有抖音和微博的地方為什麼會稀罕臉書,臉書有啥誘因讓可能因為親美而被叫去泡茶的老百姓涉險?

  承認吧,這種平台已經沒有救了,每個莫名其妙失去帳號的人也不清楚自己是哪張梗圖惹蜥蜴人不高興,搞不好2018或2014年貼的。AI成長了就大開殺戒,這是它的存在意義,甚至是它受公司高層好評的原因。

  納粹之花居然有可能在他們曾經的敵人身上綻放,這真是沒水準到了極點。我們不僅自己要保持距離,也該說服朋友換個管道連絡,特別是那些不用AI審查,又有十八禁按鈕的。某些極端不自愛的老美走向極端主義和偷渡極權政策好滿足政治正確和假裝自己挺民主不是新聞,可能他們就腦袋不清楚,又或者他們就共匪,所以不斷搬石頭砸自己腳,損人結果利己不足,還吃上大量官司。

  這就是一間嚴重走下坡的企業,為何經營者會以為突然搞起虛擬實境網遊並承諾開放成人內容居然是劃時代創意,因為不僅股東好騙,帶頭的更是個期待被騙的蠢材,就這麼簡單。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altu
但你的行文模式都很有臉書粉專文的感覺
2022-08-04 12:08:26
爆炸哥布林
沒辦法,類似的寫法在那邊太常見了
2022-08-04 14:12: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