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金毛羊(上)-008P

R.K | 2022-08-10 07:24:55 | 巴幣 0 | 人氣 47

金毛羊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金毛羊(下)-尾聲

300年前~~
有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年輕人,誤打誤撞來到了軍研究所,他經過了筆試跟體測還有健康檢查,現在人坐在外面等待下一階段的面試,研究員在裡面整理好了一個小房間,有位主任跟研究員坐在裡面,他們將予與符合資格的人面試,他們要面試的這些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由加入研究計畫。」



一大早的時候,研發主任手拿著咖啡走向研究室,打了個大哈欠「大家早阿。」
「時候不早了,主任。」
「今天要做什麼?」
「今天上午要面試自願者,他們的身體數據,跟實驗模擬結果,都準備好了。」
「哇,這麼多,該不會是因為蠻姬的關係吧。」
「主任,妳別說笑話了,蠻姬的出現,並不會增加實驗的成功率,G配方目前無可重複性,目前也只有她一個成功。而現在這裡的人…也都是有可能成功的人。如果要提高成功率,主任妳還需要多努力。」
「G配方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還有別動不動給我壓力拉,現在已經比以前還要容易成功…一點點。起碼,致死率低了一些。」
「那也是因為成功率估算的功勞,但是實際上的成功率一直都沒有提升,只是失敗率高的都沒有作實驗而已,看起來成功率就變高了。」
「妳別這麼誠實,反正上面的人看得爽就好了。」



研究員整理好了一個小房間,主任跟研究員坐在裡面,與符合資格的人面試,他們要面試的這些人,都是經過第一階段篩選過的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由,加入研究計畫。
研究員A「下一位,請進。」
生澀的年輕人走進了小房間,坐在椅子上,兩眼簡單環顧四周,他很有禮貌地跟主任還有研究員A點頭。
研究員A「你好,請問你叫做什麼名子?」
男子「你好,我叫做 薩賓斯。」
主任「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薩賓斯「知道,超能力開發即研究院。」
主任說「是的,你為什麼要來這裡?,不好意思,這是我們的SOP,必須要問的。」
薩賓斯「理解,為了賺錢,為了在必要的時候,我有能力保護自己。」
主任說「這理由好耶,這麼直接,不向其他人都說些冠冕堂皇的話。向是什麼為社會怎樣怎樣的…。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好了,薩賓斯先生,你知道你坐在這邊的意思嗎?」
薩賓斯說「第二階段測試?」
主任翻了一翻走邊的資料「好了,我看到你的資料了,薩賓斯先生。第二階段早就結束了,這裡只是意願調查而已。第二階段的身體測試是為了確認你的基礎身體數值,然後再把這些資料資料拿去做實驗模擬,確定你是否能夠被改造成超能戰士。」
薩賓斯說「所以我可以被改造?」
主任想了一下說「不好意思,薩賓斯先生,我個人不太建議你加入我研究計畫,因為我們的模組所測試出來的結果,你的成功機率大約是15%,而且成功了,也未必代表你能夠使用"超能力"。所以希望你要不要再想想,這個實驗可是不可逆的實驗。」
薩賓斯當時想了一下「所以是說,我堅持要做,還是可以的意思?」
主任說「是的,但是你必須要簽一堆文件,像是風險預告證明書…,你知道的,法律,當然不管成功率幾%都要簽,這裡是公家機關,所以有很多無意義的公文,雖然可以簡化,但沒人要做,所以就這樣啦,還有因為這種研究要是出人命太多,也沒人受的了。但很可惜,這是目前對抗那些不知打哪來生物的最好方法之一。」
薩賓斯好奇的再問「所以還有其他的研究計畫?成功機率會不一樣?」
主任有點尷尬,但她還是回答薩賓斯「恩…,是的,雖然我們這邊都是跟軍隊合作,但每個研究室都有屬於自己的計劃跟改造方法,就像醫生對同樣的病可能會有不同看法或治療方法差不多。而計算成功機率就是要套用大量的實驗數據而出來的,所以有"一定"的參考性質。以我們的角度是,應該說以我的角度是不太希望用大量的人數來改造慢慢改造實驗方法,而軍方是希望越多人接受改造越好,因為現在的人力需求高。」
薩賓斯繼續問「所以你們只要是自願者基本上都收就對了。」
主任說「是的,不然我跟你說你的死亡率85%的話,你敢做實驗嗎?」
薩賓斯有點尷尬但還是勉強擠出笑容著說「你還真誠實阿,主任。」
主任說「沒有拉,我又不是什麼銷售人員,而且我們的確需要自願者來接受手術,做越多成功率會慢慢地提高,然而還是有不少人會退卻,這也沒辦法,我個人不想用誘導的方式,但其他人不知道。再說這些文字遊戲對你或者對現代的社會,大多也沒什麼用吧。人是越來越聰明。」
薩賓斯想了一下說「我能理解,反正我也都到這邊了,那就繼續吧,反正我也沒事做,也沒什麼才能。」
主任說「好吧,如果你同意,研究員A會給你資料,跟你要簽屬的東西,而你也不用太擔心,雖然只有15%的成功機率,但還是值得試試看,我的技術比其他人好很多。再說改造失敗不代表會死亡,有些還是可以活得好好地找其他事情做,還有我很高興,與你合作,薩賓斯先生。」主任站起來與薩賓斯握手。
薩賓斯與主任握手後,拿著研究員A給的資料,就被帶往研究所的套房。



研究員A整理了一下手邊資料後說「主任,你實在是太陰險了。」
「哪有,我都說的是實話阿。」
「是沒錯拉,但現在基本上都缺人,上次上頭才說要開放30%成功率地做實驗,現在你送一個15%的進去。」
「少來,替他們做手術的人是我耶,這一批是我負責的,其他小組跟我可沒關係,我的技術比他們好多了。」
「主任,你知道他們成功後的生存率嗎?」
「那個就不歸我管了,我只負責"啟蒙"他們,只要他們不是因為能力異常,都跟我沒關係。」
「也是,誰也沒想到,我們現在有能力做出超能力開發或者虛能開發的技術。」
「這部分也還在研究,現在一堆人在謠傳說什麼怪物是軍方製造,跟超能研究拖不了關係,我還為此上國會作證。累死人了。他們為什麼不去找些有意義的問題呢。」
「哈哈,這也沒辦法,誰叫主任你在這裡"年輕有為",還有這些有太多的巧合,當然讓人容易遐想。」
「不好笑,那些人都把這些研究外的事情丟給我,這真的應該要輪流的才對,我一定要跟上頭申請,跟氣象發言人一樣。」主任看到自己說得有些整理一下衣服說「這些異獸的基因序列是在太怪異了,要人為製造還真的困難,而且還有些痕跡讓不少科學家認為不是我們星球的生物或者說是病菌。但誰知道呢?」
「超能計畫跟副能計畫也不是被懷疑是外星科技?」
主任沉默一下後說「誰知道呢?,好了,繼續工作吧。」
研究員A「下一位,請進。」



過了幾天後,薩賓斯躺在實驗平台上面,主任穿著綠色的手術服走進來。「你還好嗎?薩賓斯先生。」
「沒有問題,主任小姐。」
「先跟你說,你是以超能部隊為開發的對象,不是虛能。」
「了解。」
「所以不能玩一些高能波跟一些奇奇怪怪的能力,像是隱身之類的。不過別擔心,如果你成功了,也是有機會得到透視眼,來補償一下,哈哈。」
「是的。」
「不過,大多數的虛能合適者都是女性,這也是很奇怪,但我暫時不打算研究這個。」主任拍了拍薩賓斯的肩膀說「別這麼緊張嘛,放輕鬆,放輕鬆…。不過有時研究這個項目,偶爾反而找到其他項目的解答也是有可能的,哈哈」主任對薩賓斯注入了藍色藥劑「來,這是會讓你身體產生出突觸的藥劑,它會刺激你的身體,讓你再次發育。但效果跟小孩長大不太一樣,只是讓你身體內部的骨骼跟神經長出可以使用超能力之類的突觸,過程中很痛喔。」
「了解。」薩賓斯神情緊張
主任在薩賓斯身上插了一些管子,接到一台機器上面是一些藍色綠色之類的藥劑,這些藥劑是為了依照情況不同來做調整。
研究員A給薩賓斯戴上氧氣面罩,讓他吸入麻醉藥劑。薩賓斯陷入沉睡狀態。
研究員A「主任,受試者,身體開始出現抖動。要不要補強綁帶。」
主任「看起來還好,感覺這次比想像中的順利。接下來就是看時間競賽,跟他身體能不能撐到最後。」
在這段時間內,薩賓斯的身體外觀沒有多大的變化,但體溫一直變高,因為身體內部則是一直處於重塑狀態,身體不停的發熱,主任只好用冷水替他降溫,神經在重塑的過程中也造成身體異常的抖動。



經過一連串重複的狀況後,實驗結束,薩賓斯過一段時間後醒來。
主任走向薩賓斯「你好,恭喜你,實驗…算是成功了,不過你還要多休息。」主任地了一面鏡子給了薩賓斯。
薩賓斯拿著鏡子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發現沒有多大變化,原本黑色的頭髮,出現不少金色的頭髮。
主任說「目前沒有發現你身體有多少異常,能力的使用上還需過一段時間,目前目視觀察結果,你的頭髮出現金色反應,也就是部分變成金色,不知道會不會之後還是這樣,但你最好有準備。」
薩賓斯對主任點點頭。
主任說「恩…接下來,你是超能部隊的一員,你的研究跟未來所使用的代號就是 金毛羊。恭喜,希望我們接下來合作愉快。」
薩賓斯對主任微笑「金毛羊? 接下來是?」
主任說「恩,金色的毛, 山羊鬍,金毛羊。然後也沒什麼,你的訓練將交給軍隊處理,你的身體跟定期檢查是我這邊處理,而之前政府已決定讓超能部隊編入警隊,虛能部隊還是歸類在軍隊,但細節我不太清楚,反正你會跟另外一個人組成兩人小隊,以防止突然出現的問題。會有人帶你走接下來的流程的。」
薩賓斯看著自己的雙手。
主任笑著說「反正最難的已過去了,之後都….比較簡單。直到面對那些異獸,像是蝕腐蟲…之類的。不過那是別的問題。」
薩賓斯對主任微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