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金毛羊(上)-002

R.K | 2022-08-04 07:17:11 | 巴幣 2 | 人氣 75

金毛羊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金毛羊(下)-尾聲

刺鼠小隊緩緩下車,走向這棟,四方型的建築,雖然有不少被破壞的痕跡,但大致上都很完整。

隊長拿起他的步槍說「走吧,不知道裡面有什麼有趣的東西。」
副座說「希望有,我們已經處於弱勢,不取得薩賓斯的控制權線,我們不是被異獸吞食,就是被薩賓斯殲滅。」
小丹尼說「這兩種都不好。」
佩姬拿起了自己的衝鋒槍「是阿,反正走一步算一步了。」
隊長說「別閒聊了,一路上還沒聊夠阿,小丹尼注意薩賓斯的動向,他們不一定會被偵測到。」
小丹尼說「了解…,Boss。」
隊長說「巴雷,…照舊,其他人注意異獸跟薩賓斯。」
眾人說「了解。」



他們小心翼翼地接近門口,大廳空無一人,他們慢慢前進,沒有多少發現。一路往上層走,他們的默契很好,有有效率的一間一間辦公室尋找可用的東西。他們雖然不停地找,但是他們也都不知道要找什麼,只知道要帶回對薩賓斯或異獸有用的資訊,如果都沒有,盡可能收集可以回收的零件。
巴雷找不到任何有用的東西,移動到大廳與隊長會合,跟羅斯說「隊長,看起來沒有什麼有用的東西,電腦設備大概也都損壞了,找不到多少資料。只收集到一些還可以用的東西。」
「那還真的沒辦法,這裡有地下室嗎?」隊長搖搖頭。
詹森在樓梯間說「隊長,我想有的。但下面黑漆漆的。」
小強尼翻了翻櫃台說「隊長,這裡。」小強尼拿起一塊看板,上面有著很多的灰塵,也很破爛「這應該是地圖吧?」
副座上前看「看起來是地圖,很不完整,恩。」琳達轉頭跟隊長說「隊長,這裡有地下室,而且還不小,有三層。」
隊長走過來說「有寫是做什麼的嗎?,不會是停車場之類的吧?」
副座向隊長遙遙頭「這塊板子上很多地方都腐爛掉了。」
隊長也沒辦法,只好找路下去確認,他們緩慢地下樓梯,但地下室非常暗,他們戴起夜視鏡。



隊長說「看起來有的玩,是實驗室,兩人一組,慢慢檢查房間。小丹尼跟詹森跟我想辦法恢復電源。
眾人說「了解。」
隊長說「還有別離的太遠,尤其是波奇,佩姬你要看好他。」
波奇說「為什麼每次都這樣說我?」
隊長「夠了,不然副座跟佩姬換?」
波奇說「不用了。」
隊長說「琳達,波奇就麻煩你了。」
副座說「了解。」
波奇一臉不開心的說「就說不用了。」



隊長三人尋找配電室,他們迅速卻小心翼翼走過走廊,有些地方還有再滴水,走廊幾乎都是後到不行的灰,羅斯注意到這裡沒有腳印,也就是真的沒有人或生物在這邊,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有可能是遇到生物才會甦醒的異獸,他們依據經驗,往幾個可能是配電室的地點尋找,鋪了幾個空以後,終於找到了配電室。
詹森說「隊長,有了,這個應該就是配電室。」
隊長說「那就開始想辦法恢復供電吧。小丹尼,你的小型動力爐拿過來。」
詹森看了一眼說「可能需要點時間,還能不能用不知道。」
隊長說「希望能用。」
小丹尼看著配電室,裡面有好幾組供電設備,突然看見有組配電盤還亮著燈號,他循線追中來源,發現了一個東西「那個隊長,你可以過來一下嗎?,我有個奇怪的發現。」
隊長走向小丹尼,看了眼前的東西,但由於漆黑一時還分不出是什麼。「等等,它是不是在運作。」
「看起來是的,隊長。」
「那是什麼東西需要供電到現在,而且這套系統沒壞?」
「我不知道。」
隊長讓詹森來看一下。
詹森稍微檢查了一下線路「隊長,這到供電系統還有用,它一直有在消耗能量,但無法得知終端是否有連到什麼東西,或者說搞不好有線路斷掉,一直處於放電狀態。」
隊長說「了解,你先想辦法恢復這裡的電力就好,希望照明設備跟電腦還有用。」



副座他們分為兩組,小心翼翼的檢查房間。
巴雷緩緩地把門打開,發現了一台犬型的薩賓斯在地上,但接近後發現它只是空殼,感覺上不是沒電就是壞了
佩姬問「薩賓斯?」
巴雷說「感覺上不是,只是無人機的樣子。」
佩姬用設備檢查這台犬式,發現很古老的型號,可能沒有連上薩賓斯的樹根系統。
巴雷特翻了一下這裡的東西,發現還有小型的飛行無人機跟一些零件。
佩姬用手摸著犬式,嘗試供電,發現犬式的燈光有微微亮起,但還不夠讓它啟動。
副座隨後來到「這些東西是?」
巴雷說「佩姬檢查的結果,這些東西可能比樹根系統還要早製造,看起來這裡筆資料上的還要古老,可能有兩~三百年以上歷史。」
副座說「真的,這些東西看起來還能用的感覺。」
巴雷說「我想安裝電池的話,可能還可以動吧,佩姬剛剛摸了,犬式有反應,感覺上還可以用,但這麼古老,不知道裡面的線路有沒有問題。」
突然間燈亮起來,有先燈在閃爍有些壞了。
但他們的眼睛還是被突然的亮光閃到,連忙將夜視功能關掉。
巴雷說「看來隊長他們恢復了電力系統。」
副座揉了眼睛說「是阿,沒想到這麼多燈泡還可以用,真讓人意外。妮娜你沒事吧?」
妮娜「沒事,但我需要點時間,我剛剛在檢查這些設備。」
副座說「恩,了解。」轉頭看波奇「疑?波奇人呢?」

波奇完全沒有注意到副座的位置,就在不知道的情況一個人檢查房間,它緩緩前進,她發現了一個比較大的實驗室,突然間恢復的電力沒有讓她嚇到,因為她感應到有異狀,判斷是電力恢復,所以就提前關掉夜視功能,波奇看了牆上一堆櫃子,有的櫃子還躺在地上,但沒有什麼發現,一堆不知道做什麼的文字,她繼續走,發現這裡還真的亂。走著走著,她終於發現副座不見了,只好轉身回頭找副座。



副座看到波奇悠閒地走過「妳跑到哪裡去了?」
波奇說「沒有阿,就一直往前走阿,副座還不通知我,害我一個人跑到前面。」
副座敲了一下波奇腦袋「我明明要妳跟在我後面,妳是如何跑到我前面的?」
波奇說「妳這樣敲,會痛耶。要是我的感應能力備妳敲沒有,妳要負責嗎?」
副座「你能活到現在真的是命大,不管了拉,前方有什麼發現?」
「沒有什麼發現,一堆雜亂的東西。」
巴雷說「我覺得我們還是前去看一看好了。」
副座說「我也這麼覺得。」
波奇說「妳們就這麼不相信我。」
副座說「夠了,妳的案底太多了。」
佩姬在旁邊幫忙緩和「好了拉,反正也不差這幾步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