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金毛羊(上)-003

R.K | 2022-08-05 09:18:44 | 巴幣 2 | 人氣 106

金毛羊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金毛羊(下)-尾聲

副座他們來到波奇剛剛來到的大實驗室
佩姬說「還真的很亂,不過看了外面環境,也差不多。」
波奇說「就跟你們說了。還不相信我。哼。」
副座說「夠了,妳是想玩這個梗到什麼時候。」琳達看著資料櫃上的文字,打開裡面翻一翻,裡面的紙張早就腐爛到拿起來直接碎掉。
巴雷看到電腦設備,開始調查電腦內部的資料,但他不確定電腦內有什麼東西,而且開機很慢。
副座問波奇「那個是什麼?」
波奇說「不就是倒下的資料櫃嗎?」
副座說「妳覺得像嗎?四周沒有其他櫃子,而且旁邊好像還有管線。」
波奇轉頭,不發一語。
副座嘆口氣,手壓在她的額頭上說「波奇妳跟巴雷在這邊,佩姬妳跟我來。」



佩姬跟琳達緩緩走向倒在地上的櫃子疑似物,佩姬跟副座努力地將上面的東西移開。
佩姬說「這是什麼東西,摸起來冰冷冷的。」
副座很驚訝地說「不會吧?這是冰棺?。」
佩姬說「什麼是冰棺?」
副座說「簡單說就是將某個生物,大概是人,而且這個人可能有某種重大疾病,先冰起來,等到世界有辦法治療的時候再解凍,也可以稱呼為急凍人。」
佩姬說「所以裡面可能是什麼偉大的人物嗎?」
副座說「未必,還可能是某個有錢人或對有錢人很重要的人。」
巴雷說「副座,這台電腦看起來沒有多大用途,一直卡在讀取畫面,我想OS大概也壞了。」
副座說「了解。」
佩姬用手感應了冰棺,覺得怪怪的,指細檢查冰棺外部,發現了一個名片,她努力想要閱讀上面的文字,突然間大叫,並跌坐在地上,顯得很恐慌。
副座看到「佩姬,佩姬,妳沒事吧,怎麼突然面這樣?」
佩姬伸出顫抖的手指,指向名牌「副..副隊,妳看一下那個名牌。」
副座在冰棺前面,蹲低的看「金…毛…羊,薩…,不是吧?!!」
巴雷跟波奇跑來看發生什麼事了
巴雷說「沒事吧?有發生什麼問題嗎?」
副座要巴雷看一下名牌,巴雷跟波奇一同看了,波奇大叫「這不是真的,這傢伙怎麼….。」



修復完供電系統,隊長他們正前往與副座會合的途中,突然聽到妮娜的大叫,加速前去尋找副座,他們來到大房間的門口,就發現波奇一直在吵鬧。
隊長說「怎麼了?這麼吵,不是說過要保持安靜嗎?萬一被異獸或薩賓斯發現了怎麼辦?」
波奇氣沖沖不發一語的走向旁邊。
隊長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是,看著坐在地上的佩姬,小丹尼前去把佩姬拉起來。副座咬著手套,身體像旁面。
巴雷稍稍腦袋說「隊長,你來看一下這個,這個就是原因。」
隊長移到巴類特旁邊。看了一下四周,佩姬跟小丹尼還有波奇站在一起,但小丹尼不知所措,佩姬在顫抖,波奇在生悶氣。而副座不知道在想什麼。他轉頭看了名牌說「金…毛羊,薩賓斯?哇,還真是大發現。」
詹森、小丹尼跟隊長現在才知道發生了什麼狀況。
隊長問巴雷說「有辦法確認他的身分嗎?」
巴雷說「電腦還在開機,如果OS沒壞,資料也沒事,大概有機會,不然…。」巴雷兩手一攤
隊長說「不然?」
巴雷說「解除冰凍模式,讓他自己說阿。」
波奇大深的說「不可以,這個殺人魔,他怎麼會活到現在,是不是等人都死光了,才要醒來看自己的傑作。」
詹森坐在電腦前面,看著開機中的畫面,一隻手摀著自己的嘴吧,無法相信自己聽到的狀況。
隊長轉頭看著副座,副座知道自己不可以這樣,把手放向來,拍了自己的臉跟大腿,做了幾個深呼吸,轉身看著隊長「抱歉,我失態了。」
隊長說「沒事,這個突發狀況或發現也讓我有些訝異。你想辦法讓波奇說話不要這麼大聲,讓她冷靜一點。」
「是的。」副座把波奇跟佩姬拉到走廊。
隊長說「詹森,你還好吧?」
詹森的雙手握緊微微顫抖「沒…沒事。」
波奇衝進來說「隊長,現在就該賞那個傢伙幾個子彈,他不配活在這個世界上。」
隊長向波奇微笑「好了,你我都知道薩賓斯做了什麼,我想他腦袋瓜裡面,或許也有我們要的資訊。」
波奇說「哪有可能,我不是三歲小孩,現在的樹根跟母樹系統,他最好會知道,我們都死了不少人才得到這些系統的一些資訊,但是300年前就開始有不少人被屠殺了。」副座將波奇拉回到走廊。
巴雷看著波奇,轉頭看著隊長「現在呢?」
隊長說「巴雷,你想辦法幫他解凍。」隊長轉頭看著詹森「你如果受不了,可以到外面去,或者先回車上。」
詹森說「我沒問題,我分得清楚狀況跟事情的輕重。只是…」
隊長看了一眼小丹尼,小丹尼慢慢地移動到詹森旁邊。隊長向小丹尼點點頭。
巴雷摸了冰棺,發現了觸控面板,但是他不知道如何處理,說「隊長,這面板沒有多少用處了。」
隊長說「應該有手動的方式可以解凍,古人不會那麼笨。那台發電機,應該就是為了這裡的冷凍設備而存在的。而且…」
巴雷找到冰棺的前方,有個紅色按鈕,他按下去,冰棺發出電子聲音,但有些斷斷續續「解凍程序進行中…」
巴雷說「我想大概沒問題了。隊長,你剛說而且是什麼意思?」
隊長走到旁邊,腳踢了一下旁邊地上的碎物,找到一個按鈕,按下去,地板突然動起來,有個冰棺也被抬出來
「你看,這裡不是只有一個冰棺,有人先來過這裡,而且解凍一些人。」
巴雷說「所以…?」
「代表這裡以前也有人來過,但不知道是多久以前,也可能一直是空的,但也許是看到名牌,而跟我們剛剛一樣,討論要不要甦醒他而爭執,最後可能就放著不管了。」
巴雷說「以這裡的樣子來看,上一批人大概也是百年前的人物了。」
隊長無奈地說「誰知道,現在就只能期待這個大魔王,能給我們什麼樣的情報,誰叫我們現在沒有辦法討價還價。」
副座走進來說「我們真的要解凍這個破壞世界的元凶?」
隊長說「恩,是的,這是我們到這裡的唯一發現,再說…,這樣說或許你們會不開心,但總是要給他一個機會,說說他到底做了什麼事跟目的。」
副座說「我…個人是反對的,但…我也知道這也可能是我們的機會。」
「謝謝,妳的理解,琳達。」
巴雷說「反正我們也不可逆,再把他冷凍回去。但我個人跟隊長一樣,比較好奇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隊長說「反正我們還要把他帶會去我們的據點,可能還要相處一段時間。」
波奇說「為什麼?,交給本部不就好了嗎?」佩姬一直拉著波奇,請她不要太激動。
隊長說「我想本部也不敢將他帶回去吧,不然又是一堆公審之類的。」
隊長看了所有人,除了巴雷外,大概就只有小丹尼對這件事沒意見,因為小丹尼只關心自己身旁的事物。而副座是個聰明人,詹森跟佩姬或許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但不知道撐可以多久。波奇則比較直腸子,但多少不會真的亂來…或許。羅斯再仔細想想那他自己又是如何想的呢?做為隊長的他,可不能做出讓隊伍動搖的舉動,他知道他不管整樣都需要保持理性。
隊長說了「你們給我聽好,雖然我們不知道解凍後的人是誰,假如真的是那個薩賓斯,那我們還是一樣,把這個情報送回我的的基地,並與本部聯繫,而這份工作將由我跟…」
副座說「這是我的工作,也算我一份。」
巴雷用肢體向隊長示意說都可以。
小丹尼雖然戴著面罩,但眼睛閉緊,希望不要叫到他,他只想要回家打電動。他很努力地希望隊長不要叫到他。
隊長嘆口氣「沒問題,那就交由我跟巴雷還有…琳達處理。」
小丹尼鬆了一口氣。
隊長「還有…」
小丹尼有開始緊張了。
「小丹尼,你不要表現得這麼容易被人察覺。」
小丹尼很想解釋,但隊長沒有等他。
隊長繼續說「還有不管怎樣,你們都給我保持自然一點,別去多想,這是我來處理的,波奇,你聽到了嗎?聽懂了嗎?」
波奇生氣的說「知道啦。」
隊長說「Good,真的要做到喔。如果真的受不了,就離遠一點,OK?詹森跟佩姬。」
他們跟隊長示意沒問題,羅斯心裡明白,薩賓斯系統給這個世界帶來毀滅性的破壞,人是有豐富感情的,想要找個目標來恨,當然就是這一個人,但沒想到這一個人可能還活著,這下讓這些恨意有了出口,即使300年間,這個系統已被不知道多少聰明的科學家改良,被多少人拿來利用,然而大家也都只記得薩賓斯,薩賓斯也只是這些無人機的代名詞。
隊長說「我只說一個重點,保持理性,別被情感給淹沒了。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