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四九

黑霧 | 2022-07-24 08:40:50 | 巴幣 16 | 人氣 165


  九月十四日,大規模示威遊行兩天之後。

  凌晨時分,「敵策局」所屬東濱基地,某個在記錄上被標示為電燈損壞而停止使用的會議室中,有五人在這裡開了一場「暗部會議」。

  主持者不是別人,正是「敵策局」中有著總長之稱的墨菲斯。

  在約定時間三十秒前才抵達的墨菲斯自然是最後一人到場,其他四人沒有半點等得不耐煩的模樣,甚至應該說其中有人覺得能夠準時開始算是值得慶幸了。

  壓線抵達的墨菲斯已經不見前陣子那種疲態,臉上掛著招牌的從容笑容,饒是如此他本身所散發的壓迫力並不會因而減少,從他踏入這會議室起,就叫房間內與他共事了好些歲月的中年人員都隱約感到窒息。

  「我就不廢時間說開場白了,在座的各位不可能沒掌握到目前狀況的吧?」墨菲斯姑且快速掃視了眾人一眼確認沒有異議,「首先我想知道的是人員狀況。」

  看到墨菲斯的目光停在自己身上,穿著西裝在「敵策局」中表面上擔任人力資源顧問的「無軍籍」男人緩緩托了一下眼鏡,「鑑於之前的『暴力』運用,當時出面的『全部』都被拔光了,連帶關連支援人員,損失佔總數的百分之七十,以戰爭來說就是潰敗了吧。」

  「對方不是省油的燈,在當時決定執行那作戰就預想過這個損耗,問題是能夠在短時間內補充多少?」墨菲斯面不改色,但心底裡多少有一點動搖,因為這個數字實在太慘烈了。

  「零吧。」男人不假思索便給出了答覆,他自然早在會議開始前就料想到這樣的提問,「對方既然動手清除,自然不會給機會讓我們重新安插人手,本身要安排外面的人進到這裡來就非常困難,用一般的『敵策局』通路肯定會被人鎖定,在地路線則是都被對方盯上了。」

  「你是想說,甚至應該考慮對方弄出這麼大陣仗,本意是要拔光我們的眼睛和手腳?」墨菲斯推斷出對方話裡的意思,認為有必要確認便把話明說。

  「如果真是這樣,那對方真的是個策士了,不論我們做什麼他們都能從中找到好處吧。」接話的卻是另外一人,她是這裡看起來最為格格不入的人,就像鄰居家會看到的和藹婦人,但既然坐在這裡想當然非一般人能及,「但如果是我,不會想付這樣的代價換來這樣的收穫,把檯底的事情弄到檯面上。從對方能準確鎖定我方潛入人員,這能力便足以判斷不會做這種蠢事情,實情應該是對方沒預想過我們會這樣行動,最後因應狀況迅速應變。」

  「我同意女士這個推斷。」粗嗓子的男人隨即接話,「或者可以取個平衡,把對方最初的目的視為試探我們會如何應對平民襲擊,換言之對方為了某個目前尚未明瞭的目的,需要瞭解我們的底細。」

  「所以說我們在敵人的火力偵測下把底牌打光了?」墨菲斯並非在責怪在場的任何人或者找人負責,畢竟他清楚那是自己所下的決定,並且認為那確實是必要的。

  「至少我們無法動用原本部署在外部的人員了,要是動用他們,可以想像在發揮效果之前就會被對方抓住,目前沒被順藤摸瓜全翻出來就很好了。」最後一人在這個時候開口,「只能說我們從一開始就不夠瞭解這個地方,該盯著的不是那些軍、政高層,而是他們勾結的黑幫。」

  「黑幫?」墨菲斯眉頭輕皺,雖然不知道內情,但就是因為不知道,正好印證了對方所指出的不夠瞭解。

  「這是現場人員回傳的最後情報。」這名最後才發聲的男人是情報部的負責人,「動手的人全部都沒有直接的官方背景,都是當地的流氓、惡霸之類,難道想說這些人有辦法這麼精準找出我們的人?」

  男人說話的同時操控平板電腦,讓整理出來的結果在大螢幕上播放,「其中幾個比較有名的幫派是『蛟龍幫』、『大江』、以及『洪門』,組織人員都達到四位數字,既然會動用黑幫,全部都是『私下解決』。」

  「被公安抓走也不會有什麼好下場。」戴眼鏡的男人語氣頗為冰冷,「隨便安個間諜罪或者什麼的,剩下來只有拷問和被關在永不見天日的牢獄……」

  「他們早就有所覺悟。」情報部的負責人木無表情,但從他打斷對方的話看來,應該是對這樣的說法感到不快了吧,哪怕知道對方不是在輕視而只是想要陳述事實。

  「好了,關於人員的部份我瞭解了,而要重新評估這個國家的一切早就是不需多言的既定事項,總之先繼續討論目前的事態。」墨菲斯知道這裡的幾人不會真的有什麼心結,至少他是相信眾人才會招攬他們加入這個表面上不存在的團隊,「對對方的目的有什麼想法?」

  這部份當然仍是由情報部的負責人來回答,「大致上有兩個可能,分別是樂觀和悲觀。」

  「先說樂觀吧。」

  「小孩子吵鬧想要糖果。」情報部的負責人以最精闢的方式總結出將要解釋的觀點,「在國際協議上這國家被歸為受害國,雖然保證了在解除人類危機後國界線不變,並且肯定地底資源歸屬原土地的政權,但這當中有兩個問題。」

  「一是以受害者身分就難以歸為共同戰鬥國,在『未知』的資訊上會有落差,很可能導致未來的科技水平落後;二是地底資源的漏洞,在完全消滅敵人前先一步被取走的話……總之這些都是已知的事。」墨菲斯告訴對方沒必要重申這些大家都知道的內容,「你想說的就是藉著打擊我們擴大在國際上的話語權吧。」

  情報部的負責人點了點頭,「另一個可能便是決心要取代我們。現在時勢已經和當初剛與『未知』接觸以及敵人現身不同,當年在不知道敵人底細的情況下,盡可能把世界各國拉扯進來比起獨自承擔風險為好,但既然目前知道敵人的風險可以控制之後,想要獨攬這部份的意圖絕對不難理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