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四七

黑霧 | 2022-07-17 09:14:52 | 巴幣 18 | 人氣 176


  通知的內容很簡單,就是幕僚分析遊行的最新狀況之後,認為遊行隊伍前往各地基地造成混亂的風險已大幅降低,雖然直至傍晚為止不會解除動員警戒體制,但是與「甲冑少女」相關的人員將會從體制中解放,換言之眾人可以繼續本來預定的行程。

  「誒,發生這樣的事完全沒那個心情了吧?」蝕蜂不只第一個發表感想,還朝著身邊的同伴看尋找認同。

  「會這樣想的恐怕只有妳一個人……」身為搭擋的千橘禁不住搖頭扶額,「不過妳也不是那種整天想著偷懶的人。」

  「嘛,不是不能理解。」閃光知道千橘並非在指責,但還是開口緩和場面,「始終按今天的狀況……黑刀的說明聽來,很有可能影響之後的活動。」

  「應該煩惱這件事的是『敵策局』,我們『甲冑少女』只要專心鍛鍊對付敵人就好——」幻焰一邊說一邊望向仍然維持沉默的美妮,「我想黑刀應該會這樣說喔。」

  「畢竟事實如此。」美妮聳了聳肩,理解這只是幻焰以打趣的方式來回應而非有意挖苦,「況且這可是麥道威爾長官的苦心,既然他這麼強調會保護我們,就應該順他的意做好我們自己的本分吧。」

  「那黑刀要現在去訓練嗎?」蝕蜂多少有點不服氣,雖然就像千橘所說她並不是想要偷懶,但心情受遊行影響變得煩躁難以平靜下來確是事實。

  「不,我今天排休。」美妮給出無法反駁的致命一擊。

  看著張大嘴巴發不出聲音的蝕蜂,閃光覺得實在可憐了點,便趕緊站出來打個圓場:「好了好了,總之遊行的事算是解決,我們這邊應該回歸日常,之後有需要的話長官應該會召開會議吧,今天沒別的事情就先解散好了。」

  這時候當然不會有人異議,就算有人真的想偷懶蹺課,目前沒有理由全部人都待在這裡。







  同日,下午四時三十七分。

  鳴石市,某石材加工工廠深處辦公室內。

  有一名不論外貌還是穿著都與工廠格格不入的青年坐在辦公椅上,把腿放在桌上的姿勢比起廠長或者文員,顯然更像一名混混,再加上那染成又金又紅的髮色與搭配骷髏與死神圖案的服裝與飾品,就以貌取人來說很難不認為是混混。

  此時有一名身穿連身工作服,比那名混混年輕些許僅二十出頭的青年在敲了敲門後,沒等待回應便急著開門叫喊:「長官……」

  「操你媽的,我說了多少次在這裡要叫老大?」混混在開口之前已經隨手從桌上抄起了煙灰缸丟向門口,那勢頭之猛,被砸中頭部的話絕對得躺著進醫院,「就算這裡是自家地盤,習慣要養成,之後一時忘了曝露身分不就和白痴一樣?」

  「對不起!我知道了!長……老大!」青年雖然表現起來呆頭呆腦,但身手方面卻似乎遠超於普通工人,面對沒由來轟向面門的煙灰缸,一個閃身就避開了,這與他衝進門內的動作其實有著一定的衝突,但他就是做到了這件在普通人中不可能辦到的事,「是緊急聯絡。」

  「這檔子哪來緊急事情?我看是愚昧的責難吧。」混混冷笑著招了招手,還是讓對方把所謂的聯絡拿來。

  青年雖然來得急,此刻倒是頗為恭敬地走進辦公室內,雙手奉上一張以暗碼寫成的字條。

  「看吧,完全是智障發言。」混混僅是看了幾眼就解讀完內容,或者可能只是儀式上解讀出幾個關鍵字就推測出大概。

  「長……老大,這樣罵上級不太好吧?」青年雖然有點害怕,但或許對於眼前的「長官」與背後官階更高的上級相比,忠誠心朝向官階高的。

  「怎樣?去舉報我啊?」混混沒有絲毫害怕,更甚是那略顯瘋狂的眼神中,倒是希望眼前的部下試著去舉報,然後看看結果會如何。

  「不敢!」青年猛地躬身低頭,不知道是想到什麼可怕的記憶,還是真的沒有這個膽量。

  「哼,放機靈點啊。」混混比起真的不快,更傾向於少了點樂子的味道。

  「是的,老大!」青年雖然被告誡過要注意稱呼,但這樣的回應方式顯然也有些問題,不過混混沒點出來他就沒去改變,「所以那個聯絡是有什麼新指示嗎?」

  「你還真的問這麼蠢的問題,我剛剛不是說得很清楚了嗎?」混混這番話聽起來雖然不爽,但是他有打算解釋,畢竟他明白在組織架構之中,準確傳遞訊息對於指揮系統有著相當的重要性,「強烈譴責我們做得差,弄出這麼大陣仗卻沒有成果,問我們知不知道破例放任市民聚集到底造成了多嚴重的破壞。」

  「那也沒辦法吧?怎麼都不可能想到會有人敢那樣搞事……」

  「你是搞現場的,不要把自己的目光放到和那些老傢伙一樣的屁股上好嗎?」混混打從心底不想做這種無聊的教育,但對方既然是自己的部下,要是太蠢最終造成的危害將會落在自己頭上,「第一,這怎麼看都不是偶發性事件;第二,如今的成果簡直好到不能再好了,那些愚昧的老傢伙不懂,我們要辦實事的人可不能跟他們一般見識。」

  「誒?」青年是徹底糊塗了,「我們沒能夠進攻基地……」

  「唉……那確實是原計劃目的,但不代表要達成才算有收穫啊。」混混既然決定教育部下,自然不會把話只說到一半,「從今天的狀況可以知道,『敵策局』那邊沒有預先知道我們『解放戰線』的行動,以他們收集情報的能力而言不可能是失誤,因此可以理解為我們周遭沒有他們的間諜。同一時間,他們不惜動用了人員在檯面上行動都要避免人群闖向基地,不論人力與背後的想法全都曝光了,如此一來我們更好計劃『真正的行動』,這不是最好的結果還能是什麼?」

  「原來……原來還有這樣的角度啊,真不愧是『赤鬼』老大。」青年其實有聽沒有懂這些結論是怎樣推導出來的,但雙眼中早就是那種近乎於信仰的敬重眼神。

  畢竟「赤鬼」這名號,可是在他們這群特務之中赫赫有名,甚至可以稱之為傳說的存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