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二四

黑霧 | 2022-04-29 09:47:45 | 巴幣 16 | 人氣 258


  在幻焰沒好氣地回一句「別把暱稱說得和寵物名字一樣」替美妮的玩笑圓場之後,眾人的目光自然而然落到尚未表態的蝕蜂和千橘身上。

  美妮的如意算盤似乎是敲響了,蝕蜂和千橘本來確實有點不知所措,但既然作為這裡輩分最低的美妮都支持,且不論她們心中猶豫過美妮過於特別難以參考,但最終還是順利跨過那道坎,接受了前輩們的善意。

  「這也算是完成了夕彩姊的一個心願,希望大家能打成一片。」幻焰看著眼前和樂的氣氛,禁不住輕嚷出心中的感慨。

  「原來妳是打著這樣的算盤?」只有在幻焰旁邊的閃光才聽到,以二人談悄悄話那般的聲音回應。

  「也不是說為了夕彩姊,畢竟這只對仍然生還的我們有益嘛。」

  「總覺得這陣子妳突然成熟很多,之後應該由妳來當大姊了。」

  「誒?這是挖苦嗎?還是說妳想逃避演說到這個地步?」

  「黑刀注意到我們了,悄悄話結束囉。」無法得知閃光的真意,能肯定的只有她逃避了當前的對話。

  美妮當然不可能聽到二人咬耳朵的內容,甚至根本不是如閃光所說注意到二人的動靜,就只是剛好往她們那邊瞧了一眼而已,至於後續看到二人像是偷情被發現似的慌張分開,則是乾脆地視而不見。

  雖然美妮預先警告不要暱稱,但其他人似乎頗有一不做二不休的想法,甚至藍蝶與蒼彈也挺熱心參與,真要說的話她們是在場最為努力的人了,只不過方向看起來走得有點極端,開始進入不如以本名著手的部份,始終藍蝶與蒼彈是早在成為「甲冑少女」之前就認識,不像其他人是在挑選入「敵策局」開始訓練時才撮合成組合。

  當然少女們並不只是七嘴八舌,沒忘記這是甜點審查會,看到美妮終於向雪球山伸手之後,其他人也就小心翼翼跟著拿取自己那一份,一度陣亡的蝕蜂則決定先看同伴品嚐過後才動手。

  「話說回來,剛剛黑刀提到學校,那一定有談過戀愛了?」蝕蜂因為還在等待安全食用訊號,突然想到這個話題的她沒神經地提了出來。

  「為什麼會把學校和談戀愛聯想在一起?」美妮眉頭一皺,不只是提出者,她感受到了其他人也發出異常期待的目光。

  「青春!少年!少女!轟轟烈烈的青春戀愛不是理所當然嗎!」千橘停住了本來張口就要咬下去的動作,一下子變了個人似的興奮起來,「而且妳的副官……叫張天照是吧?據說不就是妳的同學嗎?會挑男生當副官……啊!這是毫不掩飾的戀愛!」

  「喂,閃光妳在那邊臉紅個什麼勁啊……」美妮嘗試迴避集火攻擊。

  「嘛,青春期也很正常,大家都有需要,況且長官也認可讓那人當副官,那就是沒問題,不過叫人有點羨慕呢。」

  「沒羨慕。」藍蝶沒頭沒尾地搭話,「蒼彈的手很厲害,盡得夕彩的真傳。」

  「喂……」蒼彈滿臉漲紅,不知道該掩自己的臉還是藍蝶的嘴巴。

  「好像聽到很多不得了的情報……」美妮只覺得有點頭痛,話題實在有點奔放過頭了,雖然按照這樣發展下去似乎能迴避戀愛話題,但是在餐桌上,而且是人來人往的食堂裡談論這個,不禁叫會她懷疑常識與倫理都到哪裡去了。

  「夕彩姊真的在各方面都很照顧我們,不過之後要是再有新人加入,那個重擔可能就得落在妳身上了,小光。」幻焰看到舉足無措的閃光,決定使壞落井下石。

  「誒……不行啦,我做不到像夕彩姊那樣,況且真論技巧,小焰妳比我厲害吧……」

  「慢著。」蝕蜂突然想到了什麼打斷了閃光的話,「按照妳們的說法,不就沒有人和黑刀……」

  「笨蛋,她有副官啊,當然不需要自己來啦。」千橘以敏捷的反應敲了敲同伴的頭頂,「大家的話題扯得太遠了,現在可能是唯一機會能夠問的啊!黑刀到底和副官進展到哪一步了?」

  看來已經避無可避,特別是美妮認識到這群人真的欠缺某方面的常識,不過仔細一想眾人的背景,似乎也算是勉強能夠理解。蒼藍一直受疾病所苦而沒有正常的童年,焰光與蜂橘則是出生於貧困的環境,因而沒有接受系統教育的機會,如此一來會對「學校」相當感興趣,甚至到這個誇張的地步,看來還真的沒什麼好意外。

  「唉……」美妮忍耐不住嘆了一口長氣,不禁想著要是手裡的茶改為烈酒,一灌下去就昏倒會有多好,不過務實的她最終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回應,免得夜長夢多,「我在這裡鄭重地說一次,我和天照沒有任何特別關係,單純的長官與部下。」

  「可是妳叫他天照?」不知是誰提出了質疑。

  「認識的同學加上同齡,以及『甲冑少女』的身分特殊,沒必要擺架子吧。」

  「妳的貼身衣物都是他洗的吧?」下一個質疑緊接而來。

  「沒錯,這本來就是副官的職責,減少我們生活的麻煩。」

  「這不是超過男女朋友,甚至夫妻才會做的事了嗎?」質疑接二連三。

  「前面說了,職責所在,別無他意。」

  「就算退一萬步妳沒想法,妳能確保他沒想法嗎?說不定他會偷偷用妳的衣物……」這群人完全沒放過美妮的打算。

  「那我退個十萬步,他有任何想法我管不著,總之我沒有那個意思。」

  「所以妳有察覺他那樣做喔……」

  「這種假設性的問題我沒有回應。」

  美妮做好了覺悟,這樣的攻防戰恐怕會持續好一陣子,只能期待下一道甜點上菜時能夠有所改變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