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二一:少女派對

黑霧 | 2022-04-17 10:00:17 | 巴幣 16 | 人氣 108


  技術。

  美妮認為這個名詞是巴頓斟酌後挑選的,當中含意不局限是否得由她來達成,也不限於是以人類身分使用還是「甲冑少女」身分掌握,甚至可能只是從「未知」那裡借用的力量,背後的想法可以視作能否作為一股有效的力量去達到某個目的。

  美妮主觀覺得這說法太過貪婪,畢竟知道答案的只有「未知」,她不過是有一次經驗罷了,就只是當說到「一」這個字時,也適用於世界上唯一一名經驗者。

  當然美妮也不是不能理解這番期待從何而來,某程度上甚至可以說是她自作自受,即是她提交的那些報告中,難免會讓人覺得她有什麼實在的想法。

  就像美妮之前跟麥克的討論,當時還被稱為類似「擬態者」的能力,如今則是正式命名為「自在」,這個充滿宗教意味的名字意外地契合她所提倡的說法,也就是其根本源於精神力量,是藉由某種想法或者觀念來控制特殊物質,要一併換個說法甚至應該稱為精神質而非物質更為貼切。

  不認識美妮的人就算了,但巴頓自認為對美妮有一定認識,知道她不會提出單純的空想,因此十分重視那些報告,即看重「自在」是以想法或者精神這種非科學所認知的力量去操控的說法。

  美妮思考到最後,想的已經不是表面上的問題與答案,而是巴頓詢問的動機,是不是希望從自己這裡聽到什麼,儘管她不認為自己會因為洞悉到真相而說出善意的謊言,但確切的說法或許能夠作一些細微的調整。

  「我認為……是的。」美妮最終給出純粹的答案,雖然她自認為自己挺會看人,過往也看穿過巴頓的心事,但此刻對方緊繃的臉容沒透露出讓她足以揣測的訊息。

  「還真是叫我意外的回答。」巴頓誠實地說出了自己的感想。

  「為什麼?你原本覺得我會否定嗎?」

  「也不是,我以為妳會答不知道或者不清楚。」巴頓依然是那副一本正經的樣子,「別在意,純粹是一種感覺,就算妳在報告中提出了空前的想法,應該是有什麼理據讓妳那般想,但字裡行間還是感覺到些許猶豫吧,可今天談下來,好像有什麼改變讓妳變得肯定。」

  「看來我寫報告的能力還差得遠呀,竟然做不到客觀陳述而讓人產生主觀的想法。」

  「這個時候不應該打馬虎眼,而是說出為什麼會有那樣的改變才對吧?」巴頓的臉容稍微放鬆,有點像是受不了般苦笑,「是因為和達利斯研究主任偶遇的關係嗎?」

  「嗚……雖然沒刻意隱瞞,你果然知道了?」

  「因為在各種層面上他都是麻煩纏身,客觀來說是備受關注……大部份都是那些妳不想知道的事。」

  既然巴頓特意補充,美妮也算是知道是關於什麼了,在心裡感謝巴頓的貼心之後,便開始自己本來應該作的說明:「我認為那個力場理論值得推廣,且不說內容實際上有多貼近真相,對於以思考,甚至該說想像力的『自在』而言,能夠有個鮮明的印象遠比瞎子摸象來得好。」

  「單純這樣?」

  「如果把私心算上,就算真相與這理論截然不同,但就觀念角度對瞭解特殊物質,或者更直接的說法,對認識『甲冑少女』的戰鬥能力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關於『侵蝕』見解的形象化,說不定會是武器變形的關鍵吧。」

  「武器與外皮只是透過力場排列成不同的外形,而外形與實際效果的排列沒有必然關係,唯有針對當刻排列的狀況施加相應的干涉才能將其瓦解,即所謂的『侵蝕』。而當接觸面擴大,『侵蝕』速度將會按照面積的增加呈現幾可級數的增快,原理為接觸面積關係到對方力場的分析,能夠取得越多情報自然越快找出干涉的關鍵,處於『惰性』的武裝之所以無法觸發『侵蝕』現象,便是基於無法分析對方的力場並施加對應的干涉。」

  「一百分。」美妮雖然覺得這個反應好像讓二人的角色互換,但還是以這樣的方式回應巴頓所背誦出來的理論,理由自然是她想說的就是這個。

  「確實印象鮮明,又能夠解釋各種現象。」巴頓直接無視了美妮的打分,「我知道了,在詳細審核之後,會向其他人釋出這方面的情報。」

  「嗯,希望有人能順利突破這個關口。」美妮這說法聽起來有點事不關己,最主要原因是她也是在摸索的一份子,「那麼主要的事情應該談完了,是不是還剩下次要的?」

  「妳啊……」巴頓已經懶得說了,「看這個,預計會在戰果發佈會前執行。」

  美妮重新收下之前還給巴頓的平板電腦,不看還好,一看就驚訝得嘴巴張開,「『稻草作戰』……不論是救命稻草的意思還是作戰的形態也太貼切了吧?你們意外地看重命名耶?」

  「為什麼妳的感想是在這無關痛癢的方面上……」

  「畢竟是次要,再加上已經敲定了吧?況且要救被困在『第一城』的士兵本來就沒什麼好意外。」美妮一邊說一邊迅速閱讀作戰計劃,「而且又是那種執行上很簡單,暗地裡含意複雜得要命的作戰,不少地方都感覺到是為了驗證什麼呢……話說回來,趕在發佈會前執行,該不會是抱著要是順利救回來的話,能夠名正言順宣告沒有任何犧牲者?」

  對於一連串的感想,巴頓原本想要逐一回應,畢竟這就是他在這時候給美妮看的原因,卻沒想到美妮早一步察覺到麻煩似的,把平板電腦塞回到他的手上:「只要發佈,身為『甲冑少女』的我就會遵從命令執行。」

  美妮想當然知道巴頓把未公開的作戰給自己看是抱著什麼打算,雖然說她個人也不討厭思考這些,倒不如說過往她一直試圖去瞭解行動背後的含意,如此才能夠在戰場上因應突發狀況作最適合的判斷,不過在看了「稻草作戰」的概略之後,她認為這次並不適用而不想牽扯進不必要的麻煩中。

  基於美妮的態度明確到幾乎等於說出口了,巴頓也只能無奈放棄,宣告這次面談結束,而在美妮離開之前,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補充了一句:「下午玩得開心一點。」

  「謝啦,話說你要不要參加?」

  「不論身分還是年紀都不適合吧。」

  「哎呀,你可以作為爸爸,也就是監護人……」美妮不敢把這句話說完,在看到巴頓反應之前就先溜走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