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二三

黑霧 | 2022-04-24 09:42:17 | 巴幣 16 | 人氣 123


  在對方盛情之下,加上少女們說實在也不熟悉這方面,更何況各自都不知道對方推薦了什麼甜點,便一致決定由對方拿主意,並且也讓對方安排接下來的甜點順序。

  原本的安排其實從送上檸檬餡餅時就能得知,由推薦者向服務員打信號,如此一來眾人就知道是誰推薦的甜點,不過隨著剛剛的話題,眾人覺得似乎讓甜點上桌之後再猜測是誰推薦的更為有趣,便決定把所有東西都丟給廚師處理了。

  這一點對於大廚來說則是被理解成信賴,當下自是更為高興,趕緊回到廚房準備飲料之餘,也打算和同僚好好討論,如何給少女們送上頂級的味覺享受。

  少女們當然無法得知另一個戰場的白熱化,眾人一邊享受著餡餅,一邊妳一句我一句地繼續本來的話題,不知不覺間下一道甜點送上餐桌。

  一隻大盤子上堆滿像山一樣的雪球,仔細一看才知道那是散發著騰騰蒸氣的包子,以少女們小巧的手剛好能夠拿在掌心上,除了雪白這一點外完全沒有其他線索那到底是什麼。

  雖然大家都猜不透這是什麼甜點,但眾人不約而同地把目光轉移到美妮身上,也就是說全員都認為這是美妮推薦的甜點。

  「這是不是有點成見啊?」美妮無奈地苦笑,「不過確實是我推薦的啦,這個是叫流沙奶黃包的中式甜點,內裡的餡料是鹹蛋黃為主,至於是怎樣弄成流沙就別問我了。」

  「這個是直接用手拿,像漢堡包那樣咬下去的嗎?」很感興趣的蝕蜂率先問出了大家都好奇的問題。

  「嗯,不過小心燙。」

  「沒問題啦,表面的蒸氣散得差不多了。」蝕蜂還沒說完便已經動起手來,讓白雪般的包子在手上跳了幾下之後拿穩,張口便咬下去。

  「我指燙的是內裡的餡料……」美妮這番警告顯然是來不及了。

  先是淒厲的慘叫,緊接著像熔岩般從破洞流出來的餡料沾到手上造成二次傷害,蝕蜂宣告陣亡。

  看到那副慘狀,本來正準備伸手的人都趕緊打住,然後裝成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唯有戰死後復活的蝕蜂哭喊著:「黑刀妳也太壞心眼了吧?特地挑這種像陷阱?地雷?炸彈一樣的食物?」

  美妮當然知道這只是在抱怨,沒有指責的意思,「嚴格來說不是特地挑的,本來聽到那個提問,我回答的是『冰淇淋蛋糕』,這也有登記在官方的『甲冑少女』粉絲網站上,不過冰淇淋的部份和其他甜點相撞了,一時之間想到的是這個。」

  「相撞啊……」為同伴施展完急救手術的千橘不自覺地瞄了蒼彈一眼,其他人大概也是聯想到同一名人物了,畢竟那和藍蝶的傳聞實在不相上下,「不過一時之間想到,也就是有特別深刻的地方吧?例如吃的時候一不小心會像這樣狼狽?」

  「喂,這不是重新強調我壞心眼的部份嗎?」美妮沒好氣地順應這番玩笑,「以前上學的時候可能沒吃到午餐,下課回家的路上有家連鎖點心店,看在包子這點上挺能填飽肚子的。」

  美妮說得輕描淡寫,也可以說是她沒有細想,但在知道她過去的其他人心裡,當她們聽到「上學」時,難免都聯想到那件事。

  饒是如此,氣氛並沒有變得凝重,全因為知道美妮意圖的閃光在眾人有所想法之前就把對話接了下去:「我以為官網上寫的只是宣傳部所創作的人物設定,沒想到真正的黑刀還真的是甜食愛好者,連填飽肚子也是用糕點啊。」

  拉近距離,把禁忌的話題視為能夠隨意帶過的往事,甚至是能拿來開點小玩笑的素材,閃光準確理解到美妮為何會在這個時候提到這種事情。

  「說起宣傳的人設,我記得只有千橘、閃光前輩和幻焰前輩在『最喜歡的食物』一欄寫非甜點的食物?」蝕蜂完美跟上改變的話題,不過顯然不像閃光想得那麼多。

  「我不知道該不該佩服妳居然記得全員的內容,其實連我自己都不太記得當時回答什麼了。」閃光當然不會特別提醒,只要讓這話題自然地延續下去就好。

  「小光當時答的是麵包吧?那時候剛來『敵策局』,妳不是超驚訝有那麼多種麵包,像是香脆或者軟綿綿的嗎?」幻焰注意到搭擋的積極,雖然不太清楚用意,但還是好好地配合。

  「我印象倒是挺深刻的,不過和比較近期無關,而是在我給出家常菜的回答之後,負責採訪的那個人似乎很高興我回答的不是甜點,好像是覺得其他前輩在敷衍……啊,對不起,我沒這樣想……」

  看到千橘以為自己的話冒犯到前輩而慌忙道歉,在不知不覺間已成為年長代表的閃光安慰她叫她不用在意,緊接著幻焰也在一旁補充:「說起來有一件事我想問大家的意見,大家相互稱呼的時候不如別再加前輩這樣的敬稱?」

  「誒?小焰打算改朝換代了?」

  「喂,這說法也太糟糕了吧?」

  「畢竟這是夕彩姊創下的傳統嘛。」

  看著二人像說笑一般的對答,美妮也有一點好奇:「當初為什麼創立這種稱謂?是因為軍中本來有上下階級之分,但現任『甲冑少女』基本都是特尉的關係嗎?」

  「這算是一小部份原因吧,『特校』。」幻焰作為提出者自然負責解釋,「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想避免『軍人作風』,就是有點太過僵硬了,所以才會提出這種比較親切,像是相互扶持的前輩與後輩關係,特別是當時人比較少。」

  「原來如此,小焰覺得這種叫法好像有種階級的距離感吧?」閃光心裡知道這雖然是最大的理由,但幻焰應該也有著「前輩」的壓力,也算是一種欠缺自信心的問題,「那我和議。」

  蒼彈和藍蝶相視一眼,兩人顯然對這種事情無所謂,便也跟著和議。

  雖然連同動議者在內和議的人數超過一半,但這種事情不應該採多數決而是尊重每個人的意向,因此也得蝕蜂和千橘和議才行,而她們兩人卻因為自己身為後輩,感到自己沒有這個資格而躊躇。

  過於謙讓,或者說自視過低看輕自己,這大概也是幻焰與閃光想打破的部份,如此認為的美妮決定跳過無形間的輩份順序,果斷開口:「和議,不過話說在前頭,閃光前……閃光和幻焰之間那種暱稱就免了,我可不想被叫作小黑或者小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