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仙野縣的嶋上晴也 - 序章

雲水靜 | 2022-04-19 03:29:57 | 巴幣 1116 | 人氣 158


  清幽的墓地,只有綿綿雨滴落在傘面上的滴答聲響。

  今天是我的父母離開暨滿兩年的日子……

  才剛得知消息的時候,自己完全沒辦法面對這件事。只是隨著儀式流程不斷推進,附近的街坊鄰居還是讓我認清了事實。

  『死亡是重生的必經過程,你應該為自己的父母脫離痛苦感到高興。』

  那是一個滿頭白髮,臉上滿是歲月疤痕的老人。

  當時他對著才剛要從國中畢業的我說了這麼一段話。

  儘管我當時哭個不停,他的話語卻像是有神奇的力量一樣,讓我牢記在心。

  『他們費盡心思經營的餐廳有了成就,也成功把你撫養到這個年紀……我想他們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看著你成長。』

  那時候和我說話的老人,語帶惆悵的低聲嘆氣。

  明明我們非親非故,他卻還是把父母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

  『所以你得好好生活,不能辜負他們對你的期望。』

  儀式上聽見的那些話,至今為止還是歷歷在目。

  他們不只哄騙當時只會哭鬧的我,也讓我接受了事實,開始有了前進的目的。

  「所以說啊……餐廳現在有了香織和紫川小姐的幫忙,已經快回到正軌了。」

  回想起之前發生的事情,我一一的向父母匯報。

  在儀式結束之後,我就立刻著手將餐廳接續營業。

  只是礙於沒有和父母一樣的手腕和技術,一開始確實很難掌握。在努力不懈的堅持之下,好不容易才熟悉了所有流程。

  「這也得感謝街坊鄰居對我的關照……雖然有可能是因為爸媽人脈很廣的關係啦!」

  我難為情地搔了搔頭。

  即使你們已經離開我了,卻還是在我身邊留下許多資源。

  「早上去市場買菜的時候,店家都還會給我打折呢!」

  一邊說著,我一邊舀起冰冷的水,澆在刻有『嶋上家之墓』的石碑上。

  看著那勺冷水跟著雨滴滑落,滲進地面裡的縫隙,我想起了你們對我說過的話。

  想在我高中畢業的時候帶我出國去玩、讓我成為店面的最強主廚……這些話目前只有一半的一半實現了。

  「我是當了主廚沒錯啦,但要怎麼樣才算最強啊?」

  儘管知道不會有任何答覆,我還是忍不住把問題拋了出去。

  「都怪你們當初沒有講清楚,害我很難實現這些事情啊……」

  你們當時只顧著哈哈大笑,我想應該也沒有想過這種問題吧?

  「真是太麻煩了!還有那個什麼……『希望我能過得幸福』這種話,我哪知道怎麼過才算幸福啊?」

  已經對思考這些事情有點自暴自棄的我,只能對著眼前那塊石碑不停抱怨。

  理所當然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的我,只能傾聽著逐漸放慢的雨滴聲。一直到雨傘沒再發出聲響,才將傘從頭頂上移開。

  那個瞬間,破開雲層的暖陽直撲我的臉面,刺眼的讓我不由得伸手阻擋。

  彷彿有那麼一瞬間,我看見了他們兩人正在熱絡討論的笑臉。

  「真是的……」

  我將石碑周圍整理一下,換上新的花束之後,靜靜的在那裡曬著暖陽。

創作回應

默默無名
忽然傳一堆w
2022-04-19 19:09:13
雲水靜
不分成這樣會變得跟生平記述一樣長 [e6]
2022-04-19 22:07: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