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即興創作──《怪奇調查員X道士好朋友》

紳士之夜 | 2022-04-03 08:00:03 | 巴幣 1112 | 人氣 216


  在宛蓉的眼中,今天本是個晴朗、無雲、悠閒,且沒有任何麻煩找上門的假日,直到那個女人出現為止……


  「哈囉。波斯在家嗎?」

  就算化成灰,宛蓉也能認出對方,何況這女人的容貌本就無比亮眼。

  高出宛蓉半個頭的高挑身形、專門襯托凹凸有致的身材,強調性感曲線的短T熱褲配短夾克、長度恰好落在肩頸,成熟而幹練的鮑勃短髮,以及那張總是掛著微笑,青春永駐的俏麗臉龐……

  不會錯的,肯定是她。一眨眼的時間,宛蓉半瞇著眼,正想說點什麼,卻被女子搶先發起寒暄:

  「哦?難不成、是宛蓉嗎?哎呀──,真想不到,當年的小鬼頭,現在已經長這麼大了?」

  說著,女子無視宛蓉眼神中的驚愕,一把將其揣進懷中、一個勁兒的磨蹭。面對突如其來的深陷「絕谷」,宛蓉很是惱火,拼命伸手推擠,只求能脫離對方滿是檀香味的溫柔鄉。

  「嘿。好了啦,悠然。沒看到宛蓉不喜歡這樣嗎?」

  對於多年未見的好友──荀悠然的突然到訪,手持紙巾、不斷擦拭雙手的畢格波斯內心無比欣喜,但並不影響他指責荀悠然,甚至出手將兩人分離。

  「咳、咳,就叫妳放開了,是聽不懂嗎?臭乳牛!」

  獲救之餘,宛蓉不忘後退兩步、一手遙指荀悠然,以免對方再度近身。反觀荀悠然,掛在嘴角的笑意不變,顯然對宛蓉的態度不甚在意。

  「呵呵,歹勢啦,一時沒有忍住。」

  荀悠然嘴上說得自然,其情緒氛圍更是讓旁人不自覺地想去相信、甚至原諒她。但畢格波斯十分清楚,這對宛蓉而言無疑是火上澆油,必須趕緊出面阻攔才行。

  「咳、咳,先不說這些了。」儘管有前後夾擊的風險,但畢格波斯義無反顧,主動站到兩人之間。「悠然啊,是什麼風把妳吹來的?還是說,糕熊的風水又出了什麼岔子?」

  「咦?這是哪兒的話?不就是剛好想到你,想說來看看嘛。」

  無視如同貓兒般、慌忙逃進轉角的宛蓉,荀悠然在畢格波斯的招呼下,接著踏入十年如一日、擺設簡樸的客廳中。在這期間,荀悠然也不忘分享些手邊的秘辛,以滿足畢格波斯對怪奇事件的好奇。

  「不過,說到風水,三天前,確實有人專程來找我,希望我去蓮池潭看看。要是沒意外的話,稍微說幾句話就能搞定。」

  咦?什麼味道,這麼香?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再看畢格波斯尚未脫下的圍裙,荀悠然下意識的望向客廳一角、與廚房相連的門口。從荀悠然的位置望去,隱約能看到仍冒著火的爐子,以及探出半個腦袋、如貓兒般偷窺的宛蓉。

  「既然都來了。」注意到荀悠然眼中閃過的光輝,畢格波斯不禁輕笑道:

  「要不要吃頓飯再走?就當作是當年的怪奇社小聚會吧。」

  此話一出,宛蓉再也坐不住,當即跳進客廳、伸手捏住畢格波斯的鼻子,氣急敗壞地罵道:

  「你剛才不是才說,只有準備我們倆的份嗎?都這時間了,是要上哪兒找乳牛的份?」

  畢格波斯並非聽不出宛蓉話中的排斥,但畢格波斯始終不明白,為何她總是對荀悠然抱持莫名的敵意,並因此陷入兩難中。

  「哎呀,沒關係啦。」

  身為多年的怪奇事件好夥伴,荀悠然自然能看出畢格波斯的疑惑,以及宛蓉深藏在敵意下、充滿粉紅泡泡的純情。不等畢格波斯起身相送,荀悠然早已如同幽魂般、飄然抵達玄關前。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還是先去跟客戶會合,早點把事情辦妥比較好。」

  身為資深看戲兼八卦專家,荀悠然寧可放下對畢格波斯料理的懷念,也不願破壞這幅甜如蜜糖、多吃點就會得糖尿病的風景。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4-06 15:15:57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4/e78172c117f9c51f7cc164a256ec697f.JPG
2022-04-06 17:17:03
誰有緊緻先摳專線通報
毛多海豹
2022-04-06 18:01: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