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縱然身居至高天,亦須休養生息》

紳士之夜 | 2022-03-20 08:00:07 | 巴幣 1220 | 人氣 154


  再平常不過的一天,一聲突然響起的門鈴聲,為愛蓮娜帶來又一段史詩級驚嚇場面。


  「祖、祖先大人!?」

  不同於先前,在老家相遇時、虛無縹緲的靈體狀態,此刻出現在愛蓮娜面前,身形與一般人無異、不時反射陽光的亮棕色秀髮、蘋果般紅潤的豔麗面容,以及那雙與愛蓮娜如出一轍,紅寶石般的閃亮眼眸……

  「哎呀?之前不是說過,別用這麼老氣的叫法嗎?」

  愛莉莎‧磊伊茲心中滿是無奈,但又不厭其煩的重述自身主張,以求消除愛蓮娜在內、所有磊伊茲後裔的緊張感。

  然而,愛莉莎‧磊伊茲的想法很豐滿,現實卻十分骨感。雖說有過一同出生入死的經驗,也無法抹消深刻於靈魂中的敬畏。

  「那、那個。」費盡全身、乃至靈魂的所有力量,愛蓮娜終於從驚嚇中恢復,盡可能平靜的發問:

  「既然祖先大人出現在我面前,就代表世界、又出了點事情,對嗎?」

  看她似笑非笑的樣子,一定是這樣。唉──,饒了我好嗎?我可不是天天都很閒的超級英雄啊。儘管情緒瞬間跌落谷底,愛蓮娜依舊維持輕鬆、但不隨便的神情,全神貫注地凝視愛莉莎‧磊伊茲,靜待對方接下來的回應。

  「呵呵──,討厭啦,才不是那樣哩。又不是天天都過年。」

  孰料,愛莉莎‧磊伊茲不但否定愛蓮娜的猜測,甚至拋出愛蓮娜想都沒想過、既平凡又不凡的答案:

  「人家之所以下凡,只是因為累了、稍微打個盹兒,其中一小部分的分靈順便來到凡間,想說能不能找點新奇的東西玩玩。」

  不長不短的一席話,令愛蓮娜僵在當場,不知該作何反應。若非仍在地下室修練的遠麟注意到異狀、連忙上樓查看,只怕這對祖孫會在玄關站上一整天。


  §


  「歹勢啦,遠麟妹妹,人家只顧著搜尋愛蓮娜妹妹的氣息,完全沒注意到這裡是妳家。」

  「別這麼說。」與對方的突然來訪相比,遠麟更在意自己的招待是否到位、不斷的翻箱倒櫃。

  「要是不介意的話,這裡有些冰鎮捲心餅。」

  既然是姊姊大人的祖先,口味應該很接近。順從直覺,並付諸實踐的遠麟放下裝有捲心餅的盤子,並順勢坐到愛莉莎‧磊伊茲身旁,像是在期待什麼、目不轉睛地盯著對方。

  「喔?沒看過的點心呢。嗯~。這甜度,剛好配這杯茶。」

  能親眼見到愛莉莎‧磊伊茲像個純真無邪的少女、沉浸於甜食的甘美,做為招待方的遠麟毫無來由的感到喜悅,霎時間將對方的身分拋諸腦後,一個勁兒翻出櫃子儲藏的各式甜品。

  「還真的、在享受甜食啊?」

  與遠麟的愉悅相比,正坐於沙發上的愛蓮娜顯得格外冷靜,因背光而顯得黯淡的瞳眸中,透露出說不出的抗拒感,彷彿眼前的平和景象根本不該出現。當然,這一切的關鍵,全在愛莉莎‧磊伊茲一人……不,一神身上。

  得問個水落石出才行。自始至終,愛蓮娜堅信愛莉莎‧磊伊茲之所以造訪凡間,肯定有著重大的使命。押了口遠麟親手泡的綠茶,愛蓮娜兩眼放光,緊盯愛莉莎‧磊伊茲的眼眸說道:

  「所以,除了出來玩,應該還有其他事要做吧?我敬愛的祖先大人。」

  經愛蓮娜這麼一說,一旁的遠麟這才有如大夢初醒,對於身旁的非凡存在發出若有似無的戒備。

  然而,再細微的氣息變化,在愛莉莎‧磊伊茲的眼中,無異於海豹濺起的水花、再明顯不過。眼看愛蓮娜的神情寫滿認真,愛莉莎‧磊伊茲只好乖乖放下捲心餅,緩緩開口說道:

  「也對。剛才沒有說清楚,也難怪愛蓮娜妹妹這麼緊張。」

  再次確認自己的坐姿沒有任何問題,愛莉莎‧磊伊茲以堅定的口吻,無比柔和地道出自己此行的目的:


  「放心吧。這次沒有被邪惡附身的獨裁者,更沒有人家過去沒處理好的爛攤子。人家這次下凡,真的只是想好好休息、替自己充個電。」


  原本幾乎要凍結的空氣,轉瞬迎來不講理的熱浪侵襲,提前為逮丸帶來七月半的酷暑。



後記:

  雖說鬼月還沒有到,但也沒有人規定,身為神明代言人的祖先大人不能藉職務之便、悄悄前來凡間遊玩,沒錯吧?



創作回應

出30CM寫真集不會地震
封面欠大雄
2022-03-20 13:03:16
紳士之夜
他只是隻迷途海豹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3/d7d3ed56f1a7e75d37729b73c1d6e7a8.JPG
2022-03-20 13:18: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確實沒有人規定,稍微放鬆一下也比較好(´,,•ω•,,)(愛莉莎吃甜點的樣子感覺好萌(。ˊωˋ。)
2022-03-20 18:31:41
紳士之夜
可愛就是正義。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3/21ad6113ad4f0533d18dcebb3b9bc600.JPG
2022-03-20 18:35: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