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末代道士與魔法師後裔的世紀會面》(下)

紳士之夜 | 2022-04-24 08:00:05 | 巴幣 122 | 人氣 122


  「波斯,怎麼辦?我好像、有點緊張!」

  看著荀悠然蹦蹦跳跳、完全靜不下來的模樣,畢格波斯不是不能理解她的心情,畢竟在聽聞委託內容的當下,自己的內心也有如雲霄飛車,既驚又喜、不知該作何反應。


  『……其一是代表東方道術、善於操控靈氣的道士。沒錯,就是那孩子。畢竟是合作多年的夥伴,表現也是有目共睹,因此上層的口徑意外的一致、非她不可。

  至於能夠熟練運用魔力的代表……沒錯,就是你想的那一位。哎呀,波斯小弟,這麼說或許不太適合,不過,你跟這類事情真是有緣呢,嗯?』


  但願嘉蓁姐說的有緣,是指業務方面的緣分。為了平復心中油然而生的驚恐,畢格波斯只能如此說服自己,以免過度耗費心神、影響工作時的表現。

  「不過,都這時間了,還看不到磊伊茲小姐,是不是遇上狀況了?」

  隨手翻開手機、確認當前時間,距離約定的時間點尚有十分鐘。對愛蓮娜‧磊伊茲不甚了解的荀悠然四處張望,顯然是將逮丸人的時間觀念帶到對方身上,並擅自為她發起無謂的擔憂。

  對此,畢格波斯聳了聳肩,暗示荀悠然不需要杞人憂天,同時勸說道:

  「我說妳啊,要不要稍微休息一下?」

  雖說只是觀察員,但確保重要人員的身心狀況一事,畢格波斯自認有一定程度的責任,故而嘗試說服荀悠然,以免實驗開始時,出現任何未知數。

  或許是感受到畢格波斯散發出的不尋常氛圍,荀悠然驀地停止跑跳,並返回畢格波斯身旁,加入默默等待的行列。見荀悠然總算安分下來,畢格波斯暗自鬆了口氣,卻也換來後腰一陣刺痛。用不著轉頭也知道,那是來自宛蓉、充滿善意的關心。


  「──!」


  好在這段難熬的時光,眨眼間便迎來結束。位於十點鐘方向、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處,一道熟悉的人影如同海市蜃樓、瞬間穿過重重人流,安然來到一行人的面前。

  「午安呀,各位。」

  今日的愛蓮娜‧磊伊茲與平時無異,貫徹清爽裝扮風格的同時,周身隱約散發出陽光般的明媚氛圍,為周遭帶來無法言說的活力。

  「哎呀?怎麼連宛蓉姊都來了?」

  看著彷彿化為人體掛件、緊黏畢格波斯不放的宛蓉,愛蓮娜‧磊伊茲目光一轉,落到滿臉堆笑的荀悠然身上。剎那間,武鬥家的敏銳直覺告訴愛蓮娜‧磊伊茲,事情背後的原因並不單純,絕非自己能夠過問。

  因此,愛蓮娜‧磊伊茲決定忽略眼前的驚天八卦,若無其事的繼續寒暄:

  「畢格波斯先生,可以幫我介紹一下,你身旁的這位小姐嗎?」

  「正有此意。」

  畢格波斯一邊在心中感激愛蓮娜‧磊伊茲,一邊鄭重的展開介紹,務求在實驗開始之前,讓雙方對彼此有基礎的認識。

  然而,截至雙方知曉彼此姓名、職業背景,在實驗中的定位等資訊為止,表現出乎畢格波斯預料、意外平靜的荀悠然,終於在雙方即將握手之際,撕下表面的偽裝,無比激動地喊道:

  「就讓我們一起努力,解開未解的世界之謎吧!小愛!!」

  可想而知,面對荀悠然核彈般襲來的熱情,即便是擁有小太陽氣場的愛蓮娜‧磊伊茲,也陷入剎那間的困惑,不知該如何應對才好。


  「不過,這位姊姊的本性並不壞。我感覺得到。」


  對愛蓮娜‧磊伊茲來說,那股純淨、不含一絲雜質的魔力湧動,就是最好的證明。



後記:

  該做的事前準備已經就位,不出意外的話,下一則故事就會出現意外!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