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女武神不講武德》

紳士之夜 | 2022-03-27 08:00:05 | 巴幣 1128 | 人氣 143


  「唉唷,怎麼這麼沒用?到底有沒有吃飯啊?」

  面對冥頑不靈的對手,潔蘿露爾*從不囉嗦,抬手就是一通掃射,完全沒有女武神應有的神聖與莊嚴。至於是什麼事情,讓潔蘿露爾如此光火?全與祂身下漆黑一片、滿坑滿谷的魔獸大軍脫不了關係。

  本應賦予人類祝福、從旁協助人類防守山上要塞的潔蘿露爾,在見到人類不堪衝擊、即將潰散的瞬間,早已悶燒許久的怒火再也壓抑不住。伴隨手中光芒乍現,一把本應出現在千年後的人類世界、號稱生命收割機的金屬凶器──俗稱格林機槍的M61火神機砲已然上手。

  「通通給老娘下去啦!」

  當圓筒狀的槍管開始旋轉、發出刺耳咆哮的瞬間,點點焰火隨即將攀上雪白城牆、皮糙肉厚的巨獸群盡數覆蓋,並帶給牠們前所未有的震撼體驗。

  「──!?」

  從巨型蜥蜴、泰坦猛瑪、冰霜巨人,乃至於背生蝠翼的遠古巨龍,沒有一個物種來得及做出反應,轉眼間便被神明的火光吞噬、消亡,無一例外。

  面對如此劇烈的變化,坐鎮於山腳下,身形壯碩、衣著華麗的魔族指揮官霍地站起,引以為傲的精緻面孔因為震驚而垮下,十足的受害者一號表情。

  「為什麼?為什麼那瘋女人會在這兒?!」

  若非生於頭頂的獨角足夠堅韌,魔族指揮官幾乎要將其掰斷。然而,比起擔心自己呵護有加、直指天際的獨角,其心思早已開始飛速運轉、思考該如何從那災星手中,盡可能的減少損失。

  「來人,傳我將令!」

  一邊聆聽從後方傳來的愚鈍腳步聲,魔族指揮官目光緊盯半山腰,果斷下達命令:

  「全軍撤退,而且是急速敗退!嚴禁任何人率軍斷後,就是本魔將──弗雷史爾特,亦不能違背!」

  魔族指揮官,也就是弗雷史爾特,他之所以能一本正經、毫不遲疑地下達如此命令,其原因無他,正是基於過往、與潔蘿露爾的對陣經驗,歷經無數檢討後所得出的結論:


  「千萬別想著擋住祂。若我等魔族大軍是四散奔逃的鳥獸,那祂──潔蘿露爾就是為鳥獸帶來終結的獵人……不,是災難!」


  拜弗雷史爾特英明的決斷所賜,這場決定人類命運的大戰雖以戰敗告終,但也保存魔族近兩成的戰鬥力。尤其在以潔蘿露爾為對手的狀況下,能有如此戰績,不僅同胞們都投以敬佩的目光,魔族之王更賜予他「賢者」的名號……


  §


  另一方面,儘管人類獲得空前勝利、陷落的領土得以重回人類王國的掌控,身負使命,卻肆意展現神力、只為宣洩怒火的潔蘿露爾因為違反天界規則,正在神王座前跪地思過、靜候發落。

  「哼,還不是老爹太小氣?就那麼點祝福,怎麼讓人類變強?」

  「還敢頂嘴!」

  身居王座、面容慈祥的老者──神王歐丁見女兒大言不慚,再也按捺不住,當即起身上前,一把揪住潔蘿露爾白裡透紅的臉頰、使勁擰轉之。潔蘿露爾一個吃痛,也不顧在場的其他神明,猛地揪住歐丁的山羊鬍,惡狠狠地說道:

  「你個臭老頭,竟敢擰我臉?是想提早退休了嗎?」

  「什麼!?」

  一時間,雙方僵持不下,其餘神明也不敢輕舉妄動,唯有位居王座兩側、同為女武神一員的末妹──奧忒琳德看不下去,悄悄向一旁的姊姊耳語道:

  「這樣下去真的好嗎,姊姊大人?」

  被尊稱為姊姊大人、擁有一頭亮麗金髮的女武神聞言,並未立刻給予前者回應,而是機警的觀察四周,確認沒人注意後,這才悄悄地回應:

  「別擔心,不會有事的。要是沒意外的話,等等就會有結果了。」

  姊姊說得輕巧、彷彿家常便飯,顯然已經對這類事情見怪不怪。然而,正是因為祂們的習以為常,為接下來發生的意外狀況揭開序幕……



*備註──女武神潔蘿露爾:

  北歐神話中,女武神瓦爾基麗的一員,其名字之意涵為「提槍衝鋒者」。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M61火神...嗯~好品味( ・∀・) イイネ!是物理超度諾
2022-03-27 09:48:19
紳士之夜
文明的燈火(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03/5b7fd9b81a3e6827e19044d254a44cf4.JPG
2022-03-27 14:24: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