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23 最後的星芒

月殼表面 | 2022-03-14 15:30:02 | 巴幣 214 | 人氣 254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6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4 分鐘


  「我知道了,如果沒有奇蹟,我們就自己創造奇蹟!」

  「嗯?什麼?」

  我搖醒躺在藤編搖椅上打瞌睡的大叔,向他發表我這兩天想到的完美計畫。

  我們現在待在接近塞洛迪斯邊境的小村莊。兩天前因為和克特文的邊境貿易沒談成,原本我們打算用乳酪、麵粉換完鐵礦就直接回城堡。不過柯爾說威廉斯和他們約好要在這個小村會合,於是我們就暫時落腳在村民為我們提供的小木屋裡。

  待在村子的這兩天,我不停地思考,如果不能對魔王發動全面戰爭,還有什麼替代方案可以選擇。想到最後我還是覺得,要打敗魔王,必須依靠「奇蹟」。

  如果我沒有戰鬥用的奇蹟,那自己做一個就好了。

  「你們都能畫出傳送用的祈禱符文了,要畫出施行其他奇蹟的祈禱符文又有什麼難的?快啦、快啦,給我看你們召喚我的祈禱符文。」

  大叔眨眨眼睛,好像還沒有睡醒。我拉他的衣袖催促他,他按了按太陽穴,最後深吸一口氣才說。

  「那種東西誰會帶在身上啊?」

  「沒有帶就現場畫一個啊,你研究一張圖一、二十年,還記不起來它長什麼樣子嗎?」

  「說得輕鬆,妳以為光是畫最後那個祈禱符文我畫了幾年?哪有這麼簡單?再說看那個要幹什麼?妳想要回去嗎?」

  「我是想要……等等,你說『回去』是什麼意思?」

  聽到大叔的話,我內心一震。如果能夠反向操作祈禱符文,把我送回天界,我不用再搞什麼「勇者凱旋」,也能直接讓新的勇者過來這個世界。到時候我繼續做我的女神,真正的勇者繼續討伐魔王。這樣一來,對大家都好……

  明明是這樣的,但當我意識到這個想法背後隱含的意義,我便不能直視大叔的眼睛。看見我撇開視線,大叔搔搔頭說了:「抱歉,妳沒有想到啊。」

  他好像對自己以為我想放棄征伐魔王、獨自逃跑一人而感到不好意思。他說:「妳怎麼突然想到祈禱符文的事情?」

  得到新結論的興奮感褪去,我把髮鬢播到耳後,坐到大叔對面,扭捏了兩下。想要擺脫褪不去的尷尬,我嘆一口氣,兩手順著小腿脛骨往下摸,最後抓抓自己的腳踝。

  我將臉頰貼在膝蓋上,側著臉向大叔說:「我只是在想,如果可以建構新的奇蹟,我們就不需要把打敗魔王的希望放在別人身上。本來對抗魔王,就不是他們的責任。」

  「妳是想用祈禱符文創造奇蹟嗎?」

  「大概就是那個意思。」我直起身點點頭,並嘗試把想法闡述得更清楚一點:「不一定要現在用,我只是想參考看看祈禱符文建構的方式。」

  「這樣的話,我可以畫個大概的樣子。」

  大叔說著,從懷裡拿出匕首,在粗糙的木桌上輕劃紋路。他先刻出一個圓,然後沿著圓弧的內側括出一連串糾結的短線條。當線條佔滿四分之一個圓弧的時候,圖案扭曲變形,顯示出一段殘缺的文字:「……此奇蹟用於傳送……」

  通譯發揮作用了!

  奇蹟「通譯」不只能翻譯人類的語言和符號,它連天神用來建構奇蹟的符文都能轉換成我看得懂的文字!

  這樣的話,說不定我真的能建構出有用的奇蹟。我咬著嘴唇看大叔在圓中分出標註著不同功能的區塊。我指著其中幾個部分,要大叔畫出詳細的內容,然後再依據關鍵字挑選符文。最後,我讓大叔在桌上,依照我選出的符文建構一個新的祈禱符文。

  「這樣應該可以。」趴在桌上看大叔刻下最後一個符文,我抬頭問大叔:「奇蹟要怎樣才會發動?」

  「用特殊的墨水描線,完成的瞬間就會發動。」

  「那你現在身上有墨水嗎?喂,怎樣啦?」

  看大叔欲言又止的模樣,我催促他回答,最後他才說:「有。」

  我好說歹說,才讓大叔從懷裡掏出一個手掌大小、純白底色青花紋飾的陶瓷小壺。他從行李中翻出獸皮紙,再拿出鵝毛筆。

  大叔小心翼翼地從陶瓷小壺沾取墨水,將我們剛剛討論完成的祈禱符文謄到獸皮紙上。他在最外圍的圓上留了一個缺口,在完成祈禱符文之前,他抬頭看向我,說:「準備好了嗎?」

  我點點頭,讓大叔補上最後一筆。

  祈禱符文的墨水發出微微螢光。

  光芒越來越強,最後光芒充盈整個空間……

  成功了,我們建構出奇蹟了!

  我盯著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芒,興奮地問:「大叔,這墨水是什麼做的?」

  沒有得到回應,我抬頭看向大叔,祈禱符文的光芒在大叔的臉上形成陰影。大叔雙瞳顫動、嘴唇緊抿,嘴角似笑非笑,好似他哀慟至極,下一刻就要發狂哭號出來。

  我等著他的回答許久許久,最後他說、他說……

  「骨灰,天使勇者的骨灰。」

  天啊,我無法再寫下去了。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為了完成將自己召喚回來的奇蹟,天使勇者殘忍地對待了自己。儘管她的作為泯滅人性、天理不容,卻能從其中看見她的念想與意志──她發出的最後的星芒。

  下回,勇者的遺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