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31 邊境之主

月殼表面 | 2022-04-01 15:30:02 | 巴幣 104 | 人氣 162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8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4.5 分鐘


  「嬤嬤!沒事了。」

  餵我喝完湯,年輕的男人向屋外喊聲。一個裝扮風格和男人相似、但衣著更破舊的中年婦女從門後走進來,她一邊警戒地看著我,一邊把大鍋端出小屋。

  看著我一臉莫名其妙,男人向我解釋:「平常森林是不能進的。今天嬤嬤餓得受不了,冒險進森林採野菜才發現妳。」

  我點點頭表示理解。男人起身,說著:「來,妳可以嗎?」讓我搭著他的肩下床。他拿起床邊的凳子,說:「雖然很想讓妳躺在這裡,但我不能讓妳亂跑。就當作出來看看吧。」

  我們跟著中年婦女走出小屋,外面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中年婦女將大鍋擺在地上,依序為眾人分食。

  男人讓我坐在凳子上。我說:「這是什麼?」

  「我們每個星期都會組織隊伍狩獵歐律諾墨,當做救命糧。可是捕到的獵物數量有限,這個村子不是優先發放的地區。他們平時只能靠挖掘植物的塊根果腹。妳殺的這隻歐律諾墨,幫大忙了。」

  「農耕、畜牧呢?完全沒有嗎?」

  男人用下巴指著指我們面前的荒漠,他說:「除了各個主城有綠洲,其他地方什麼都沒有。」

  「那這裡怎麼會有村子?」

  男人聽到問題,抿抿嘴唇,眺望遠方黃沙一片。他說:「四十年前,亞特拉突然下達命令,禁止我們越過森林。」

  男人的話語讓我心神一凜。亞特拉……是魔王的稱號!我確實抵達魔界了!我戰戰兢兢地看男人感慨地嘆一口氣,他聳聳肩,說:「之後村子越來越少。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從男人的話語聽來,這裡的居民原本應該是以劫掠為主的部族,魔王下達禁令之後,在森林邊緣定居下來,然後因為糧食問題,逐漸消亡。

  四十年前,是天使勇者吧?為什麼魔王明明打敗了天使勇者,卻還是下達了禁令?

  「所以,妳是來做什麼的?」

  我在思索的時候,男人隨意地拋出話題。他的語氣悠哉,卻讓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這是不能等閒視之的提問。

  「這樣的村落還有多少?」我說。

  「什麼?」

  「回答我。」

  怕男人堅持先得到答案,我以不容質疑的嚴厲語氣催促他。不過男人似乎不在意回答問題的先後順序,他說:「光是這裡就有五個,往荒漠裡面還有更多。知道了又如何?」

  「我能讓他們都吃飽。」

  我直直看向看他,希望增加承諾的說服力。男人挑起眉毛,用他那不可一世地眼神俯視我。彷彿說著:「就憑妳?」

  我在他真正開口之前繼續解釋:「我需要野獸——你說的歐律諾墨——的爪子或是牙齒。我可以用足夠養活這裡所有人的糧食跟你們交換。而且不只今天,明天、後天、大後天……只要你們拿來我就要。」

  「毛皮和肉呢?」

  「你們可以留著。一隻歐律諾墨只要一顆牙齒或一只爪子,其他多的我拿也沒有用。」

  「為什麼?」男人的提問短截,反而凸顯他心思縝密。男人說:「歐律諾墨是有價值,但沒有這種價值。你們到底想做什麼?」

  沉默。

  我思索著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最後我開口,盡我所能的讓語氣堅定確信。

  「你相信我嗎?」

  然後是更長的沉默。

  男人面無表情,似乎在考慮當場處理掉我,或者在眾人看不見的地方處理掉我。

  從他的話裡聽來,他知道我是來自人間界的入侵者,軟硬兼施讓我活到現在,只是為了探聽虛實。

  他套出想要的情報了嗎?或是已經失去耐性?

  因為奇蹟‧恐懼免疫的關係,我的身體不會因為緊張而顫抖,但我仍然能感受到強烈的壓力緊緊掐住我的心臟。

  就在男人開口的那一瞬間,一個稚嫩的聲音打斷了他的裁決。

  「姐姐,妳是誰?怎麼會來?」

  弟弟,識相點好嗎!

  一個流著鼻水的小男孩站到我面前,舌頭在嘴裡打轉,好像還在回味剛剛的肉湯。不想讓小孩經歷恐怖的回憶,我憑藉奇蹟‧恐懼免疫的力量撐出笑容。

  「我只是剛好路過。」

  「那妳還來嗎?我想再吃一次那個湯。」

  真是的,搞不清楚狀況。我因為小男孩的童言童語笑出聲來,我舉起左手,擦擦他的鼻水。

  「如果有機會,我再帶其他好吃的東西過來。」

  「真的嗎?」

  「真的啦。」

  「如果妳不來怎麼辦?」

  「那你就向埃吉婭祈禱,這樣我就會聽見。」

  「什麼是『向埃吉婭祈禱』?」小男孩歪頭表示疑惑。

  「向埃吉婭祈禱,就是在心裡,很~認真地向埃吉婭說自己的願望喔。」

  我看見負責分食的中年婦女擔憂地望過來。她大概是這孩子的家人。我拍拍小男孩的頭讓他離開。回頭看見年輕男人居高臨下地瞪著我,我以為我暴露了我作為埃吉婭眷屬的身分,結果他緩緩開口,嘴形和之前完全不同。

  「我相信妳。」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不知道為什麼男人突然改變了主意,但我現在沒有釐清困惑的餘裕。

  「那你帶我去你們的主城,我要見駐守帕迪卡森林的鎮南將軍——珀伊涅。」

  當我提到馬頓口中魔界邊境將領的名字,年輕男人的表情變得異常冷冽,他抬起下巴,再次擺出他那難以遮掩的鋒芒。

  「我就是這裡的最高統領,珀伊涅。」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可琳再一次度過了危機。或許一路以來讓可琳展現奇蹟的並不是她的話語,而是她不斷追尋的事物──溫柔。只是她還沒察覺而已。

  下回,意外的子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