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17 百人陣仗

月殼表面 | 2022-02-28 15:30:02 | 巴幣 208 | 人氣 193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200字 預計閱讀時間:3 分鐘


  我策馬趕到隊伍前緣,就看見一片步兵方陣在眼前展開,三、四百人佔滿了視野。步兵前方還有一排重甲騎兵,人強馬壯,武器精良。

  西爾維斯特領主只派三十人對付魔獸。

  卻派三百人對付我們。

  憤怒。

  只有憤怒可以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你們在搞什麼東西!」

  在我大喊之際,頭戴羽盔、鎧甲華麗的騎士快馬加鞭向我逼近,幾乎和我的坐騎相撞。

  「大膽刁民,在西爾維斯特領主的旗幟面前膽敢放肆!」

  騎士的馬比我的坐騎壯上一圈,穿上鎧甲之後更顯得威武雄健。但比起正氣凜然的首席侍衛,眼前仗勢欺人的油膩嘴臉有何好怕!

  「西爾維斯特領主大人?」我的問句音調拔高,極盡諷刺。我繼續說:「西爾維斯特領主愛民如子,派三十員勇士驅逐魔獸,便已左支右絀。你們這群良莠不齊的雜牌軍冒充領主名號作何居心?」

  「良莠不齊的雜牌軍?」男人不屑地輕笑一聲,回頭望了望身後整齊的軍容,他說:「愚蠢的農婦,我們是效忠於西爾維斯特領主的正規騎士。領主大人派三十個士兵驅逐魔獸,是因為他只想派三十個士兵,不是因為他只能派三十個士兵!」

  你才是愚蠢的武夫!整天只會小打小鬧,腦袋都不用。我義正嚴詞地喊聲。

  「無理之徒!你在暗指西爾維斯特領主是個沒有軍隊保護,就夜不安寢的懦夫嗎?內心對領主如此不忠,還敢妄稱自己是騎士,你有沒有羞恥心?」

  「妳、妳這傢伙算老幾,敢這樣跟我講話?」

  男人被我的推論動搖,他大聲斥喝我。男人嗓門雖大,看上去卻很滑稽。在我準備要把他罵到回家找媽媽哭的時候,身後響起馬蹄聲。

  「利傑,看到這個身高,還認不出是勇者大人嗎?關在西爾維斯特的城堡裡就算了,出來就不要丟人現眼了吧。」

  「王、王子殿下。」男人拉著韁繩退後兩步,低頭避諱剛剛策馬踱步過來的王子的視線。

  「現在瑪麗蓮娜的那些傢伙安分得很,西爾維斯特調這麼多人幹嘛?」王子抬高他的下巴,說:「他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

  「不、不是的,王子殿下。西爾維斯特大人只是聽聞有盜賊作亂,所以要我們出來掃蕩亂賊。」

  王子做作地掃視男人身後的部隊。「陣形排得那麼整齊。亂賊找到了嗎?還是,我就是你口中的亂賊?」

  「不,剛剛只是斥候的回報不準確,所以造成了一些誤會。」

  「那誤會解開了嗎?」

  「是,解開了。」

  男人慌亂地向王子躬身行禮之後,轉頭喝一聲讓部隊掉頭。隊尾開始移動的前一刻,王子叫住男人。王子說:「幫我跟西爾維斯特說一聲,都這種時候了,如果手裡只能拿出這種貨色,就不要有特別的想法。」

  西爾維斯特的部隊走遠,王子策馬到我身邊,視線望向遠方,好像想要我稱讚他一樣。我又不是妳媽,跟我要稱讚幹嘛?我嘟嘟嘴巴,說:「嗆聲就嗆聲,一定要提到我的身高嗎?」

  「矮有什麼不好?有人敢欺負妳,我讓他以後看到矮子就腿軟。」

  沒有得到稱讚,王子不以為然地哼聲,瞇眼昂首,帶著他的首席侍衛往前離去,獨留我一個人呆愣在原地。

  就在我因為王子的話語而摸不著頭腦的時候,羅莎在我身後淡淡地說。

  「王子病得不輕啊。」

  「什麼病?」

  「戀心病。」

  ……羅莎,妳真的不要一臉正經講奇怪的話。算了,我還是先來聽人民的祈禱壓壓驚。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王子的行動很好地說明了,在這裡,身份與名號也是力量。

  下回,原來王后也是傲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