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王軍擔任雜魚一事 4-8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1-05-16 11:32:07 | 巴幣 250 | 人氣 382


1.提爾蘿絲 1
2.希妮   6
3.林默娘 5+2
  看著女子面露微笑、熠熠生輝的期待眼神,我毫不猶豫的說出答案:
 
  「那還用說,當然是林默娘啊。」
 
  「等一下等一下、林默娘是誰啦!?」
 
  她臉上的笑容瞬間盡失,取而代之的是震驚表情。
 
  「拜託,天上聖母媽祖婆的大名妳沒聽過?妳這樣會遭天譴喔。」
 
  我認識的女神就只有這位,帕爾蘭的女神我才沒見過。
 
  「什麼天上聖母、除了我以外還有人負責管天空這一塊嗎?」
 
  「上至風調雨順,下至國泰民安,媽祖娘娘可是萬能的哦。」
 
  「同行?不對、不可能啊,我怎麼從沒聽過她的傳聞,那是你們半魔的地方信仰吧!」
 
  女子不願就這麼認同,慌張地揮舞雙手,語氣態度相當急躁:
 
  「天后林默娘可是全國信仰呢,祂的傳聞也是眾說紛紜,像龍女或海神等等之類的。」
 
  「龍族?真的假的!我不在的這段期間外頭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陷入混亂的女子開始自言自語,白皙的雙腳在冰冷雪地上來回踱步。
 
  奇怪怎麼沒腳印,是我眼花了嗎?
 
  「可惡!我要去找那個叫什麼林默娘的,跟那不拜碼頭的小丫頭好好當面對質一番!」
 
  「喂喂、我已經回答妳了,快把禮物交出來,我差不多想回去睡覺了。」
 
  藍髮女子抬起右手一個彈指,突然有陣詭異的氣旋以我為中心消散開來。
 
  「我賦予你一次自然的加持,危急時只要呼喊我的名字就可以了,我有急事先走了。」

  彈指完她便一步作兩步急忙離去,似乎要前去找不存在這個世界的林默娘算帳。

  不是,她沒說自己叫什麼名字就跑走了耶。
 
  算了,跟怪人還是保持距離來得好,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
 
  告別奇怪的振袖女後,因為外頭的天氣隨著入夜後越來越冷,挨不住寒風的我沿著樹林往回走,出乎意料的馬蹄聲吸引了我的注意。
 
  在奇幻世界馬並不稀奇,然而那只限定在人類方,像我們這種矮小的半魔根本騎不上馬匹,六王聯合也沒有騎兵部隊,輜重都是交由山人或馱獸搬運。
 
  驅馬疾馳的騎手,遮蔽臉部的斗篷被夜風吹拂往後掀開。
 
  褐髮落腮鬍的男子,從我面前一閃而過。
 
  我不可能認錯,那是曾斬下我右臂的敵方指揮官────鐵劍的諾爾。
 
  他是來這裡偵查的?但是這種任務正常應該會交給底下的人,而且還沒有任何隨從。
 
  難不成他打算潛入杉伊林要塞暗殺迪斯多?那樣未免太有勇無謀了。
 
  一邊思考諾爾出現在城外的可能性,我持續往要塞的方向前進。
 
  出現在眼前的是高聳的城牆,以及另一位斗篷裹身的神秘人物,底下的紅色尾巴透露了對方是蜥蜴人的身份。
 
  濕濡的地面讓我的右腳陷了進去,發出細微的聲音,前頭的神秘人沒有放過這個動靜,準備轉身看向這邊。
 
  挫屎!不能被發現我出來溜達,附近只有一塊石頭跟一棵樹能選,該躲哪裡才好!?
 
 
────行動選項────
1.躲到石頭後面
2.躲到樹後面

創作回應

阿文
1
2021-05-16 20:48:51
不是紳士
1
2021-05-16 22:50:41
臥筆鳳
2
2021-05-17 14:01:16
方哥
1
2021-05-18 08:53:17
夯特大大
林默娘真的笑死wwwww
2021-10-17 14:01: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