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王軍擔任雜魚一事 4-6

雜魚小說家秋茶 | 2021-04-24 10:42:17 | 巴幣 142 | 人氣 458


1.城外,賄賂守衛(-1銀)6
2.營區閒逛                         3
 
 
  「喲喲、這不是雜魚嗎,不睡覺想上哪去?」
 
  看守南門的蜥蜴人守衛,理所當然的降下長矛把我攔住。
 
  「我想到城外散散步。」
 
  坐在旁邊啃肉乾的胖蜥蜴守衛,一邊咀嚼一邊走過來碎唸道:
 
  「散步?外頭冷得要死,還有山獸徘徊,你腦袋是不是有問題?」
 
  「其實是我自費買的武器因為之前的戰鬥掉在城外,可能是被雪埋住的緣故,好像沒有被後勤部隊回收。」
 
  「要去哪幹什麼我們是管不著啦,總之你知道規矩的。」
 
  胖蜥蜴人面露貪婪的笑容搓動手指,擺出要錢的手勢,我把早準備好的一袋沉甸甸銅幣交到他手中。
 
  「喂、你點一下。」
 
  他把袋子交給學弟後,就坐回位置上喝水繼續啃肉乾。
 
  在杉伊林要塞的這個月以來,相較其他種族,我對蜥蜴人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傳說這個世界一開始由四神創立的種族裡,是沒有蜥蜴人存在的。
 
  牠們的前身稱為龍人,是外型近似獸人,擁有翅膀能在天上飛行,並從口中吐出火焰的強大物種。
 
  然而因其藐視萬物忤逆神明、過於高傲自負的性格,最終遭到了四神的制裁,把牠們降格成為蜥蜴。
 
  這說明了蜥蜴人打噴嚏的時候會從口中噴出少許火焰的理由,變溫動物之所以能待在這種高緯度的地方生存,或許也是透過體內殘留有這種龍人時代的器官構造。
 
  當年的力量信仰,至今則演變為類似金錢與權力的崇拜,其中位高權重龍王迪斯多,自然是蜥蜴人中最富有的傢伙。
 
  當然用金錢賄賂守衛出城這種事,僅限於軍紀散漫的南營,北營那邊完全不可能。
 
  「學長,確實有一銀沒錯。」
 
  「很好,天亮前記得回來啊,別像上次三班那個白痴一樣被發現了。」
 
  打開小門的胖蜥蜴守衛笑著揮手目送我離開,在我出城後將鐵門又一次牢牢鎖上。
 
  出城以後一切行為自負,如果被發現的話就會被當成逃兵,但基本上只要別繞到北面去,南營這邊的哨所彼此心照不宣,知道我們是花錢的大爺,所以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好了,花錢買到了一晚短暫的自由,接下來該往哪去好呢?」
 
  夜晚的寒風呼嘯而過,我面對灰鴉鴉一片融雪後的泥濘雪地邁出腳步。
 
 
────行動選項────
 
1.幽暗無光的樹林
2.月光籠罩的溪邊

創作回應

都只是幻覺
2 開新成就!
2021-04-25 21:44:41
不是紳士
1
2021-04-25 21:51:15
方哥
2
啃雞腿看大腿
2021-04-28 14:41:08
臥筆鳳
1
2021-05-02 00:02:01
夯特大大
2感覺會有豔遇
2021-10-17 13:51: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