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40 勇者凱旋

月殼表面 | 2022-04-22 15:30:02 | 巴幣 110 | 人氣 155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8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4.5 分鐘


  那天,所有人淨身完畢,我點燃祭壇上的薰香,轉身跪坐下來。襯著周圍隨樂音節拍詠唸經文的人聲,我閉上眼睛仔細聆聽世人們的祈禱。祈禱一條一條逐一疊加,將這個世界的人們的信仰之心推至高點。

  「條件達成,發送『勇者凱旋』訊號。」

  隨著腦中的提示音響起,熟悉的螢光透過眼皮、逐漸增強。我睜開眼睛,眼前純白的祭台地面浮現出傳送用的祈禱符文。在光亮的極致處,一個細長的黑影顯現出來——兩顆金色眼珠外加全身絨羽。

  儘管做過心裡準備,看見自由女神的時候,我還是憤怒地渾身顫抖。牠們玩弄生命、愚弄人類還不夠,居然還要我幫牠們殘害眾生!我撇開視線,深深地吸氣,盡力安定心神,隱藏任何異樣的舉動。要是被發現我知道了真相,難保不會被廢棄或是重設記憶。我最後抬頭擠出笑容,向前迎接自由女神。

  自由女神熱情地「嘿!」一聲,牠說:「可琳,沒想到這麼快就有好消息。」她四處張望,說:「不過,勇者呢?」

  「我就是勇者。」

  「嗯?」

  回答脫口而出,這是我回到這裡之後,做過無數次的自我介紹。在百分之一秒中,我看見自由女神銳利的眼瞳流露出警戒神色。我一邊對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悔恨,一邊想辦法將話題圓回來。回想作為見習女神時向牠們獻媚的姿態,我像想得到自由女神的認同那樣說話。

  「上次和妳談完之後,我一直放不下這個世界。我想著,如果每個人類勇者都失敗,那我就自己來。所以,我讓系統把我當作勇者送過來。」

  「真是有衝勁呢。」自由女神笑了一下,也不追究我沒有處理牠交代我的工作,牠說:「那我們回去吧,接下來的事情交給系統就好了。」

  「等等。」

  自由女神被我叫住,露出疑惑表情。我得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為人類做最後一搏。我將演練千百回的對話再默念一次,然後開口。

  「人類勇者解救世界能得到回報,我也想得到回報。」

  「可以是可以,不過妳要這麼多信仰之心幹什麼?有什麼東西是系統沒辦法給妳的嗎?」

  當勇者完成「勇者凱旋」,系統允許勇者使用百分之一蒐集來的信仰之心,看是要調動母艦上的機械,或是直接將能量轉為物質。這麼龐大的能量幾乎無所不能,換句話說,勇者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我不需要信仰之心,但是,我想成為有稱號的女神。」

  「有稱號的女神?」

  自由女神過了兩秒,才回想起埃吉婭對我說過的謊言,牠遲疑地悶哼。當然,因為我不是天神族,不可能在系統裡註冊成為真正的女神。我要的是更務實的回報。

  「沒有自己的稱號也沒關係。現在埃吉婭不是在睡眠週期嗎?我想要當她的代理女神。」

  自由女神轉著牠的眼珠,似乎在思索怎麼拒絕我。我知道牠們當初將我「列印」出來,就是因為工作做不完。我將牠們的需求摻進牠們的謊言裡,讓我們看起來利益一致。

  「我一定可以勝任的,妳看,我三年就拯救了一個世界。如果能讓我得到權限,接觸更多世界。我們就能得到更多的信仰之心來維持宇宙的和諧!」

  「嗯,好吧。」自由女神彎身用牠的爪子搔搔嘴喙,她說:「可是小瞌睡蟲回來的時候,妳要把權限交回來喔。」

  「那是當然!」

  「嗯,那就這樣。快點回去吧,我等一下還有事。」

  說完,自由女神就逕自走入傳送用的祈禱符文,伴隨一陣光亮,牠消失不見。

  我舉起手,向遠方打「一切順利」的暗號,埋伏的士兵們從陰暗處走出來收隊。如果自由女神不答應,我們原本打算將牠捉住,再用牠的生物特徵取得權限。沒錯,最後我們推論,勇者和魔獸的遺骸能從系統調用的能量之所以有差異,就是因為他們的生物特徵在系統裡登錄著不同層級的權限。

  如今,我得到掌管各個世界的權限了。

  「喂!可琳姐姐!」

  放鬆下來一陣腿軟,站在我身後的羅莎撐住我。現在她已經長得比我還要高,靠在她身上很穩當。我向焦急著走過來的大叔揮揮手示意一切安好。

  他苦笑一聲,說:「就這樣了?」

  「我在這裡的任務就這樣了。不過,事情不會就這樣結束。你可以繼續幫我嗎?」

  我想將這裡作為後續活動的基地,順口提出請求。然後我想起他這些日子的折磨。我開玩般說著:「我真是個罪孽深重的女人對吧?」

  大叔一如往常地瞇眼笑起來,眼角的魚尾紋深刻而細緻。他說:「我就是喜歡妳這樣任性的溫柔。」

  這時候講這種話,太犯規了。我抱著他,拍拍他的後背。

  「有什麼事,向我祈禱,我就會聽見。」

  「我知道了。」

  大叔淡淡地說。他就是因為知道才不祈禱吧?我大概永遠都理解不了大叔內心深處的想法。

  我環視一週,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過來。我向他們點點頭。在眾人的目送下,走進傳送用的祈禱符文。

  

  諸君,這就是我得知世界真相的事情始末。

  這些年來,我已經把各個世界凱旋的勇者安插到母艦上,總有一天我們能夠藉由「系統」的權限為人類奪回自由。如果你也認同我們的行動,請在「勇者凱旋」之後加入我們。

  我們人類不該繼續被踐踏!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這是可琳得知世界真相的始末,但不是故事的結束。

  下回,來自天界的訊息(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