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35 刁蠻的合作夥伴

月殼表面 | 2022-04-11 15:30:02 | 巴幣 204 | 人氣 165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24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6 分鐘


  在那之後,大叔避不見面,我只能自己籌措貿易的相關事宜。

  請王后贊助麵粉和經費、由威廉斯引介願意前往魔界的商隊、向主教大人確認宣教許可、篩選出適合在異地宣教的祭司並說服安排儀式的長老放人、考量護衛人選、後勤準備、規劃行程和擬定預算……還有很多很多,每一項都需要繁複的書信聯絡和人際經營。

  當初會需要大叔幫我就是因為我沒有自己的幕僚和人脈。好在羅莎和莉薇塔都能處理簡單的文書工作,任務本身也算單純。死趕活趕,終於趕上和珀伊涅約定的交貨日期。

  在森林前和珀伊涅會合,抵達魔界後我們跟著珀伊涅到各個村落分發麵粉、教導他們製作麵包。魔界居民的反應比想像中熱烈。每個村都有孩子拉著珀伊涅的衣襬問我們下次什麼時候來(大人倒是都很怕他)。後續的交易應該沒問題。

  餓肚子的時候心裡有慰藉啦、做壞事會多想兩次啦,我硬著頭皮扯了一些理由,向珀伊涅說明祈禱的好處,希望他同意我們宣教。不過他似乎不怎麼在意,只要求我們不要耽誤分發糧食的行程。

  「可琳。」

  回程的路上,走在前面的珀伊涅突然叫喚我。他平時惜字如金,開口必定有明確標的。我謹慎地應聲。

  「是?」

  「你們人太多了。」

  我轉頭看向身旁的年輕祭司,還有商隊的三位腳夫。他們全都一臉驚慌,怕珀伊涅一個心情不好,把他們剁了埋到樹下。我看著珀伊涅的背影,勉強彎出笑容(那些說我有恐懼免疫怕什麼的人給我出來,自己笑笑看!),說:「我們之前說好就是五個人啊。」

  「我沒想到是五隻弱雞。」

  「嗯?」

  「如果你們五個能打,加上我們兩個,遇到歐律諾墨還有機會全身而退。要我們兩個保護你們,天方夜譚。」

  「我知道了。」原來他是在擔憂我們的安全。我鬆一口氣,笑著說:「下次我會請現役的士兵背東西過來。」

  「不。妳該做的不是改變隊伍組成,是改變需要這個隊伍的處境。」

  「什麼意思?」

  「我希望下次就能開始修築正規的棧道。」

  我「咦?」一聲,對珀伊涅的提議表示驚訝。修築軍隊可以駐紮、隨時護衛商隊的通道,需要魔界和人間界兩邊的大部隊在工程期間同時進駐,護衛工程單位。沒有誘因,我去哪裡找領主、公爵派兵?再說,現在沒人知道魔界的情況,誰願意開一條大道引狼入室?

  我說:「可是我們還需要一點時間。」

  「那是你們的問題。不管人力還是糧食,妳當初承諾多少就是多少。」

  「不是物資的問題,建立信任需要時間。」

  「好。你不信任我,那就算了。」

  想到事情會告吹,心臟漏了半拍,我叫住珀伊涅。

  「等等!我信任你。但是,我需要一年,不對,半年、只要半年,我就讓運物資過來的人多到兩輛馬車寬的棧道都不夠用。」

  「嗯。」珀伊涅點點頭,他說:「妳說的算。」

  

  本來以為珀伊涅對人間界很戒備。人間界可以先派小隊伍接觸個兩、三年,等到兩邊民眾熟悉了,慢慢開啟交流。然後再三、五年,魔界的物資在人間界的需求上升(我相信他們主城的綠洲一定有人間界看不到的特產),商人有利可圖之後,就會提出建立安全通道的呼聲。

  如果想馬上開放,我得在這半年內創造出需求。

  該怎麼辦呢?

  「熱水啊,做一個可以流出熱水的祈禱符文,這樣我就不用每天燒水了。」

  「不要把自己的慾望說出來。下一個。」

  回到塞洛迪斯,我借用傭人的休息室開「勇者同盟會」徵集意見,題目是:「大家都想要的奇蹟道具」,希望能刮起流行的旋風,帶動大家對魔獸牙齒的需求。羅莎搶先發言被我駁回,我指向莉薇塔要她說話。

  「嗯,如果是小夜燈呢?」莉薇塔左手右手食指相點,支支吾吾地說:「房間黑黑的很可怕,如果蠟燭突然熄滅會睡不著,可是又不敢下床點蠟燭,很困擾……」

  「還不錯,很可愛,下一個。」

  「我想要會散發光芒的聖像。」柯爾十指交扣,閉著眼睛,嘴角上揚。「祈禱的時候,無上的埃吉婭散發著光芒。」

  「太噁心了,下一個。」

  「我為什麼要來這種地方?」王子一臉不悅地嘟嘴。

  「沒人找你來,下一個。」

  威廉斯發表意見之前先拱手行禮,彎著他改不過來的諂媚笑容,說:「如果是小的,會做一個能淨化水質的器皿,進貢給王后。一旦王后有了,各家女公爵、公爵夫人、千金都會想要。勇者大人達成目的,王后引領流行,我們這些下人則不用在清晨採集露水,每天多睡三小時,豈不美哉?」

  「不愧是王后養的貓!就是這個!」

  我的評斷引來羅莎一陣抱怨。我說:「哎呦,不是啦。你們想喔,如果我們做出了淨水的裝置,讓王后賜給各個村落。大家不會生病,就變成王后的德政。為了名聲,統治各王國、各郡縣的貴族就必須跟上。最後每個鎮、每個村都有了,我們再做小的,讓每戶人家都有一個。這樣需求一定很驚人!」

  而且一開始只需要幫王后置辦淨水裝置,很符合我們現在的團隊規模。等到需求大了,再開正式的工坊就行。對了對了,我還可以規定每個人取水之前都要禱告一下,奉獻信仰之心,一石二鳥。

  嘿嘿,我這個高維度的女神腦袋真不是蓋的。

  嗯……雖然我的劇本這樣寫,不過這個世界的貴族好像對於不用燃料就會發光的燈比較有興趣。給王后看過所有的產品,她只願意贊助奇蹟燈。

  一開始王后指示我們搭配薰香爐製作燈具,為原有的消遣增添情趣。她在茶會發表之後,新的燈具便逐漸在塞洛迪斯的貴族之間流行開來,然後其他國家的商人也開始打聽,還訂製便宜的樣式,好賣給平民。

  事情聽起來很順利,可是大家都只把奇蹟燈當成稀有的小玩物。多數人的想法都是:「如果魔獸的牙齒不夠,那就等呀。」對他們來說,開闢新的貿易道路並不是很重要。

  事情直到軍隊採用高亮度的照明法仗取代火把才開始有了轉機。

  當我用秋收農忙作為理由和珀伊涅拖了兩次時間、正在焦頭爛額的時候,一位不認識的將軍寄信過來,表示那天的發光長杖讓他感到很驚豔,希望能以手上的軍糧交換,作為夜晚站哨士兵的正式裝備。

  那天是哪天?還有什麼是發光長杖?

  儘管一頭霧水,我們還是照著信中的敘述做了試作品送過去,來回兩次溝通細節,把貨交了。這才發現將領比一般貴族還好勝。一旦別人的軍團有了,自己的軍團馬上也要。訂單一下多得我們都不敢從工坊正門走出去,就怕遇到來催貨的人(兇得跟討債似的)。

  更不用說當人們發現奇蹟燈真的有實際的照明功能,整個國家都瘋起來。不只剛剛提到的武官,文官、紈絝子弟和有錢的商人都想要夜晚和白天一樣明亮。

  最後我幾乎是被軍隊押到魔界的森林邊境和珀伊涅談修路工程的。

  嘛,事情順利就好啦。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傲嬌王子還在傲嬌呢。小心和可琳一樣錯過正緣喔(?)

  下回,無法到位的思念。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