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26 來自莉薇塔的呼救

月殼表面 | 2022-03-21 15:30:02 | 巴幣 204 | 人氣 205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7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4.3 分鐘


  莉薇塔在求救,為什麼?

  明明是個侍衛們跟在屁股後面跑的千金大小姐,為什麼會這樣急切地呼喚?

  仔細一聽,莉薇塔心聲傳來的方向,還隆隆地響著眾人惡毒的咒罵。我感到大事不妙,含住食指拇指吹出高聲哨音,小屋外傳來大叔坐騎呼應的嘶鳴聲。

  「可琳?」

  「帶我上馬!」

  在我打開門的時候,大叔的馬已經撞出馬廄朝我衝過來。我讓大叔把我推上馬背。向後掃視確認士兵已經開始集結,我夾住馬腹奔出村口,朝莉薇塔心聲傳來的方向前進。

  策馬疾行經過三個丘陵,視線的邊緣看見一個迅速向左側移動的黑點,我喝一聲急轉追上。黑點越來越大,不一會兒我就認出來了,騎在馬上的是公爵的長子,莉薇塔則坐在後頭緊緊抱住她的哥哥。

  我向他們大吼:「這邊!」

  公爵的長子發現我之後減低速度,動作看上去很是遲疑。他最終拗不過妹妹的堅持,轉向直奔過來。

  「勇者姐姐,有人在追我們!」

  「直接過去!」

  和莉薇塔他們交錯而過,我透過莉薇塔的話語了解大致的情況:現在不知道什麼原因,克特文的士兵正在搜捕公爵的子女。莉薇塔和她哥哥一路從西西里斯逃亡,最終來到這裡。

  因為克特文的人連感嘆都會提到埃吉婭,所以我知道追兵的人數、位置和大概的狀態。追兵現在還在搜索階段,但士兵們行進方向正確,他們找到莉薇塔只是時間問題。

  必須在這裡強迫對方結束搜索。

  我往前跨過荒原,一如預期看見克特文的騎兵網狀散開。

  「你們是誰?」

  我停在對方弓箭的有效射程外大喊,也不確定他們聽不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其中一位留著小鬍子的騎兵策馬踱步過來,他對我喊了一串話。

  「洛姆,妳有看見騎著黑馬的人經過這裡嗎?」

  我因為男人奇異的語調愣了一下,才想到奇蹟「通譯」會保留原本語言的特色。男人應該是用了某種方言。在我準備應答的時候,小鬍子後方又一位騎兵靠近。那位騎兵年紀比小鬍子男人年輕不少,但看他介入我們對話的態度,大概是搜索隊的領頭人。那位青年邊接近邊和小鬍子男人問話。

  「大哥,怎麼了?」

  「沒事,就是這附近的野人小孩。」

  「野人小孩?這是阿姨了吧?小孩?」

  青年轉頭,看到我的面容之後露出困惑表情,他上下打量我的身形,最後驚訝地睜大眼睛,拉著韁繩退後兩步。

  「這麼矮的阿姨……是勇者大人?」

  你們勇者的傳說都是怎麼傳的啊!

  雖然我很想大聲斥責他,但現在這不是重點。忍著心酸和無奈,我擺出凜然表情,右手指向胸口,說:「我就是勇者可琳。雖然我不會偏袒塞洛迪斯,但這裡已經是塞洛迪斯的領土,你們無故闖入。不怕引起兩國紛爭嗎?」

  兩位騎兵對看一眼,是進是退態度很曖昧。我說:「你們在找人?」

  「算是吧。」小鬍子男人支支吾吾地回答。

  「很重要的人嗎?」

  「也不是說很重要……」青年搔搔頭,說:「只是上頭叫我們找。」

  「你們去那邊繞一圈,等時間差不多之後回去說找不到就好了。為了找個不重要的人弄到打仗,你們一個都跑不了。」

  我用勇者的身分,說著似是而非的話語,混亂他們的對搜索任務的認知。青年看上去聽不大懂,只是遲疑。這時小鬍子男人向青年咬耳朵。

  「隊長,這次就算了吧?」

  「大哥,幫幫忙。沒有找到人,上面怪下來,責任又不是你擔。」

  青年低聲抱怨小鬍子男人站著講話不腰疼,但小鬍子男人沒有放棄。他繼續和青年說很大聲的悄悄話。

  「跟勇者大人過不去,會遭天譴的。馬歇爾公爵就是這樣。你家裡還有老母弟妹,沒有必要為了甘西那個腦滿肥腸的傢伙招惹勇者大人。」

  青年沉默一會兒,最後終於點頭,向小鬍子男人下達收隊的命令。臨走之前,他欠身對我說:「勇者大人,打擾了。」才掉頭離開。

  不知道這兩個星期,西西里斯的政治情勢發生了什麼變化,公爵一家又遭逢了什麼變故,聽著克特文士兵的話語,我有點心慌。馬歇爾公爵是負責邊境防禦的指揮官,邊境的指揮官出事,難道要發生戰爭了嗎?

  我拍拍馬的側頸讓牠回頭,這才聽到柯爾和王子侍衛們找不到我的焦急祈禱。我趕緊和他們會合。回程路上我和柯爾解釋了大致的經過。柯爾則表示,大叔和王子已經將馬歇爾兄妹納入保護,讓我不要擔心。

  我一進入落腳的小木屋,映入眼簾的是哭泣的莉薇塔和安慰她的羅莎、抱頭坐在書桌前的莉薇塔的哥哥,還有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大叔和王子。大家不發一語,我直接問莉薇塔的哥哥。

  「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山羊爺爺都沒有向埃吉婭祈禱?」

  「他,死了。」

  莉薇塔的哥哥用盡力氣吐出的短截回答,竟然讓他聽起來冷酷無情。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克特文的士兵一下就認出了可琳,看來民間流傳的勇者形象非常精確呀(?)。

  下回,王后只是動動她的小指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