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25 奇蹟與祈禱符文

月殼表面 | 2022-03-18 15:30:02 | 巴幣 206 | 人氣 141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25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6.3 分鐘


  「我背上?」

  「密密麻麻的,就像長滿蟲一樣。」羅莎露出厭惡神色:「每次跟可琳姐姐洗澡,看到都覺得頭皮發麻,很不舒服。」

  「妳怎麼不早說!」

  羅莎這麼一講,我突然感覺背上爬滿了東西,伸手去抓後背,結果什麼也沒碰到。

  「莫名其妙。可琳姐姐自己不問,還怪我不跟妳說?」

  「妳!」被羅莎嗆得語塞,我轉而向大叔求救。我背對他拉開上衣,說:「大叔,你幫我看一下現在是怎樣!很噁心嗎?」

  結果大叔完全不理會我背上爬滿蟲子的心情。他嘆一口氣,把我的衣角往下拉。

  「這麼久都沒事,就算噁心也不差那幾分鐘。妳讓羅莎把祈禱符文抄下來,我們好好研究一下。」

  就這樣,羅莎花了整整五天把我背上的祈禱符文謄到羊皮紙和木片上。隨著一個又一個的祈禱符文被抄下來,祈禱符文上註記的功能讓我的心越來越涼。

  力量箝制、恐懼增幅、反應延遲、理性屏蔽、定向錯亂……洋洋灑灑十多個減益用的奇蹟全嵌在我的背上。我冷汗直流。

  「難怪我不能喝酒。」

  「這裡面根本沒有讓妳一口就醉的祈禱符文好嗎!」

  大叔冷不防地尻了我一個芭樂。痛!

  真是的,只會動手動腳,一點同理心都沒有!我抱著頭繼續幫大叔確認各個符文的意思和功用。

  謄寫完祈禱符文,大叔和我著手解析祈禱符文的組成,希望掌握祈禱符文建構的方式,順便找出消去我身上減益的奇蹟的方法。期間我們也測試過摻入魔獸遺骸灰燼的墨水,發動魔法的效用。(材料是從不情願的柯爾身上拿來的魔獸犬齒護身符)。

  魔法能發動是能發動,但魔獸做成的墨水能調用的能量很低。同樣都是發光,天使勇者的墨水發動的祈禱符文能讓整個房間充盈溫潤的光芒,魔獸的墨水發動的祈禱符文卻只會發出螢螢微光。而且調用的能量和魔獸骨灰的濃度沒有關係,反倒和墨水中包含了多少隻魔獸的骨灰有關。舉例來說,如果把兩隻魔獸的骨灰加在一起,祈禱符文的光芒會是原本的兩倍。

  這代表,我們在討伐魔王前,需要狩獵為數眾多的魔獸。想著又是一條漫漫長路,自己還是個不能戰鬥的小廢廢女神,我嘆一口氣。

  「大叔,你覺得為什麼我背上會有這些祈禱符文?」

  我撐著頭等大叔抄寫筆記,心裡無聊又鬱悶,思緒還亂糟糟的,就隨口嚷嚷。

  我從來不知道我身上有這些東西,應該說,我在天界的母艦上醒來的時候,埃吉婭壓根沒有提過這些事情。我一直以為只要在系統上登錄,就能隨意使用奇蹟,沒想到居然還需要把祈禱符文畫在身上。

  「可是也不對呀,這裡面沒有『通譯』和『淨化』的祈禱符文,我也能用這兩項奇蹟。」我翻找桌上疊滿的紙片和木板,確認每個祈禱符文的標題。我說:「這些到底是什麼東西?」

  「因為是外加的。」

  「什麼?」

  大叔低著頭,邊寫字邊碎碎念,應該是在回應我的抱怨,我卻完全找不到問題和答案之間的關聯。向大叔追問要解釋,沒想到大叔愣了一下,好像這才回過神來。他眨眨眼睛,說:「什麼?」

  「你說什麼是外加的?」

  「啊。」大叔聽到我的問題,張了張嘴巴,視線左右飄移,他說:「沒什麼。與其煩惱這個,不如想一下我們回去之後要建構什麼奇蹟。」

  因為祈禱符文上的附註寫得非常詳盡,經過兩個星期的研究,大叔已經大致上掌握了符文的組成要素和用法,現在只剩細節確認,然後看什麼時候能回塞洛迪斯,試著湊出新的奇蹟。大叔的話挑起我對使用大規模奇蹟的想像。嘿嘿,從眼睛放出雷射光一定很帥氣。

  話說,王后的貓辦事情也辦得太久了吧?

  「大叔,威廉斯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過來呀?」

  我們現在待在這個村子,就是為了要和威廉斯匯合。結果過了半個多月,一隻貓的影子都沒看到。

  「聽柯爾的意思,威廉斯大人要辦的事情,一時半會兒辦不好。」

  「哪有人這樣的?」我把臉貼到桌上,鼓鼓臉頰表達我的不滿:「我們不要等他了啦。在這裡吃村民的、喝村民的感覺很不好。柯爾昨天都開始下田了。不然,讓王子和鐵礦先回去不好嗎?人少一點,蹭飯也不會覺得這麼不好意思。」

  「這麼說也是。等等。」大叔摸摸鬍子,好像這幾天腦袋裡只有祈禱符文的事情,現在才查覺我們被晾在窮鄉僻壤很不對勁。他說:「會不會王后就是不希望王子現在回到城堡?因為他們在……」

  大叔欲言又止,但我知道他要說的是「政爭」。我說:「不會吧?我都讓王后和國王和好了。」

  「妳自己慫恿她讓王子登基,然後垂簾聽政,哪裡是要她和國王和好?」

  「哎呦,我哪有這樣說?我只是要她對自己好一點,大叔你心腸太壞了啦。」

  大叔放下羽毛筆,邊嘆氣邊按摩太陽穴,看起來很困擾的樣子。接著他抱頭伸展上身說話,幾乎在哀嚎了:「妳沒有那種意思就不要說那種話。」

  「你知道我沒有那個意思,就不要這樣聽嘛。」

  「妳!」

  大叔作勢要尻我芭樂,我翹椅子向後閃避,擺擺手安撫大叔。

  「沒事啦。王后如果真的要動手,不會先把我們支開再開始計畫怎麼對付國王。就算她真的想暗殺國王,看前幾次也知道國王會沒事。她做事這麼兩光。」

  「那不是王后兩光,是王后的勢力已經大得不需要遮遮掩掩。她一直沒有對國王動手,是因為找不到名正言順的裡由。」

  「這樣說的話,她以前沒有理由,現在也沒有呀。不要擔心啦,我們直接回塞洛迪斯嘛。等威廉斯不知道還要等多久。」

  突然,大叔放下雙手,皺著眉頭看我,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樣子。

  「妳一點都不恨王后嗎?」

  「我恨她幹嘛?」

  「她做的那些事,我是說,她曾經想殺妳。」

  「你也曾經想殺我啊。把野豬趕過來,我有說過什麼嗎?」

  「那又不一樣。」

  大叔低下頭,好像還對當時的事心懷芥蒂。嘿,他感到抱歉的樣子真是可愛。

  大叔說:「我那時候也沒想到妳不是原本的勇者。」

  「就是這樣。」我閉眼攤攤手,說:「就像你以為我是勇者,王后也以為我是勇者。她那時是想除掉影響她掌握權力的勇者,不是除掉我。所以我對她沒有特別的想法。」

  「妳覺得王后不是針對妳,而是針對妳的身分,所以沒關係嗎?」

  大叔重述我的話語,又露出那他招牌的「回憶過往五味雜陳」的表情。不知道我又勾起了他的哪一塊傷心回憶。我開口把他拉回現實。

  「這樣想很奇怪嗎?」

  「不、不會。」

  大叔搖頭抽抽鼻子,拿起羽毛筆繼續整理筆記。大叔的反應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他不願和我分享他內心的疙瘩,讓我更加鬱悶。

  唉,早知道不要和大叔聊天了。想紓壓還是聽給埃吉婭的祈禱比較實際。

  就當我逃避現實似地聆聽人們的祈禱的時候,一串稚嫩而驚惶的心聲如閃電般打進我的內心。那位少女向埃吉婭祈禱,祈禱的內容卻是給我的。

  「至善的埃吉婭……勇者姐姐救人啊!」

  居然是公爵女兒──莉薇塔──的求救信號!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可琳被下了如此的奇蹟(詛咒)還像沒事人一樣,難道她原本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上位女神嗎?究竟過去發生了什麼事?
  
  下回,來自莉薇塔的呼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