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22 啊我就不是勇者啊

月殼表面 | 2022-03-11 15:30:02 | 巴幣 20 | 人氣 198

完結《救命呀!我是女神,不是勇者!》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沒有任何技能的女神被當作勇者,最後統合人間王國,用經濟戰讓魔王國度崩潰,拯救異世界的故事。


前往 目錄

字數:1500 字 預計閱讀時間:3.8 分鐘


  「公爵大人,昨天我太醉了,不好意思喔。」

  吃完早餐,我和大叔煩惱要怎麼收拾大叔捅出的簍子(誰叫他不阻止我喝酒),煩惱了一會兒,公爵就派人送來會面邀請。在公爵的會客室裡,我雙手合十不斷道歉,公爵無奈地抿抿嘴唇。

  「不知道勇者大人對酒有些敏感,還不識相的向大人勸酒,老朽也感到很不好意思。」

  雖然覺得很丟臉,但是我還是得厚著臉皮繼續和公爵談正事。我尷尬地嘿嘿笑兩聲,說:「那關於貿易的事情?」

  「勇者大人的來意我大致上聽小犬說過了。」公爵兩手交握在雙膝之間,他上身前傾,對我說:「我們無法同意勇者大人的提議。」

  「公爵大人,如果是因為昨天晚上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

  「不是昨天晚上的問題。」

  公爵明確地否定我。他向後靠,肩膀微微放鬆,但是雙手沒有放開。他眼睛笑著瞇起來現出魚尾紋,山羊鬍動了動,似乎正在抿嘴。他的情緒複雜得我無從辨別。

  「老朽先前聽聞,塞洛迪斯的勇者拖著滿車的財富浩浩蕩蕩地逼近過來,不知道塞洛迪斯又藉著埃吉婭的名號在打什麼盤算,心中惴惴不安。不過昨天看到勇者大人一心侍奉埃吉婭,老實說,老朽感到很欣慰。」

  「如果是這樣,我們組建遠征隊,討伐魔王,也是為了協助埃吉婭庇蔭眾人。為什麼不能接受我們的請求?」

  「勇者大人剛到這個世界,可能不太明白老朽的難處。」公爵視線低垂,嘆氣般地微微吸氣,最後好不容易才吐出這段話。又隔了一會兒,他才繼續說:「勇者大人不用擔心,老朽自身勉強能提供一件符合勇者大人需求的裝備。勇者大人帶來的貨品能換到的鐵礦,還能再湊出半副鎧甲。在勇者大人召集遠征隊成員的過程中,我想剩下的裝備也能慢慢湊齊。」

  大叔說過,最初的天使勇者率領五人隊伍,潛入魔界討伐魔王。為了準備五人使用的裝備,幾乎耗盡了人間界的資源。光是鍛造勇者的細劍,就燒掉了整片森林。因此,當遠征隊鎩羽而歸,帶著殘破的裝備回到人間界,就注定無法再次踏上征途。

  經過四十年,公爵心裡想著的依舊是從前的那個五人小隊。

  但我需要的是戰爭規模的正規軍。

  天使勇者持有的奇蹟和增益可以分給內心認同的夥伴,至多四人。所以五人是勇者遠征隊主要成員的最大編制。但我不會任何戰鬥用的增益,只能靠軍事行動擊敗魔王。

  這種情況下,就算裝備再精良,只有五人是遠遠不夠的。

  「難道就沒有其他方法嗎?」

  「老朽會日日為勇者大人祝禱。」

  「我知道了。」看來公爵真的有他的難處。我嘆一口氣,向公爵躬身行禮,說:「謝謝公爵大人的心意。如果之後公爵需要幫助,請向埃吉婭祈禱,埃吉婭會庇佑您的。」

  「感謝勇者大人的諒解。」

  公爵也向我躬身行禮。感覺正事已經談到了盡頭。我說:「那,還有一件事。」

  看見公爵挑起眉毛詢問,我繼續說:「昨天躲在窗台上的小姐是令嬡吧?不知道她有沒有受傷?我想跟她道歉一下。」

  公爵「喔」一聲,捻捻他的山羊鬍子。「勇者大人是說莉薇塔吧?沒事沒事,她本來就是那樣,每天上跳下竄都停不下來,還常常爬到樹上掏蜂蜜吃,任誰都管不動。」公爵嘆一口氣,她說:「真希望她跟她哥哥一樣沉穩一點。」

  原來公爵是一說到女兒就滔滔不絕的那種人。公爵表面上在抱怨,自豪的表情卻藏都藏不住。我笑著附和:「是這樣啊。」就聽見公爵身後的家徽旗幟後面傳來心聲。

  「親愛的埃吉婭呀,請讓勇者姐姐不要聽父親大人亂說!」

  「哎呀,雖然公爵大人說管令嬡不動,但令嬡很黏公爵大人呢。」

  「勇者大人的意思是?」

  公爵抬起眼睛,順著我的視線轉頭看向旗幟,過了兩秒意會過來。他起身,拉開旗幟,旗幟後面兩顆水靈靈的大眼睛在咕嚕咕嚕地轉。

  「莉薇塔,妳怎麼會在這裡!」

  公爵焦急地喊著,被發現的女孩則大聲抱怨。

  「勇者姐姐,都是妳啦!」

  哎呀,莉薇塔妹妹,不好意思喔。

前往 目錄



  如果大家覺得喜歡,還請多多給予GP和留言──!

  「以正規軍事行動擊敗魔王」,這是第一組對可琳來說切實可行的方案。是否會順利呢?

  下回,最後的星芒──天使勇者的生命之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