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萬代 1/48 『境界戰機』MAILeS KENBU

felled | 2022-03-13 19:45:09 | 巴幣 1700 | 人氣 1586

距離上一篇又是三個月...
這次做的是日昇動畫(現在好像沒有這個品牌了)在2021的新機器人動畫『境界戰機』裡的主角機:MAILeS KENBU(以下稱「建武」)。
說到這部動畫,萬代找來了之前合作過的「奧山清行工作室」來擔任機器設定,不得不說這些設計實在很有魅力,滿滿的工業設計感、以往機器人動畫少見的獨特風格,我也因此找來動畫看了.....十分鐘。
看不下去是因為主角那我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的特異髮型,是說看不下機器人動畫卻是因為人物設定,一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機動戰士鋼彈鐵血的孤兒』上。

回到套件本身,我最近雖然自然而然地遠離萬代產品,卻不得不說這組套件實在非常優秀,概括來說:
優點
  1. 大尺寸,1/48比例的成品高度超過20公分,比UC前期的MG要高一個頭。
  2. 優秀的細節,拜大尺寸所賜,零件在每個細部都刻畫得非常細緻。
  3. 超凡可動性,機體本身每個關節都出於工業設計的合理性考量,套件可做出一堆帥氣的動作。關節的咬合也非常緊密。
  4. 媲美MG的內構,這大概是為什麼萬代開始放棄MG這條產品線的原因...
缺點:
  1. 眼睛沒有附發光貼紙,在頭部內沒有LED零件的狀況下眼睛黯淡無光。
  2. 沒有水貼,好吧我知道這是吹毛求疵了,但是水貼的效果就是不一樣,好歹也另外出個水貼讓需要的人購買吧...


====製作簡介====

製作上完全沒有改造。但外裝甲上凸起的細節因塑膠成型的緣故會有非常細小的分模線,難以打磨,故我把這一類的細節全部磨平後以膠板重製。
武器掛架的內側有大量的偷膠,用補土填補後磨平。

然後照例全機打磨後塗裝,
這次骨架為了表現點金屬感,塗裝順序如下:
Modo MK-12黑色底漆→Gaia EX-07銀色→Modo M-50透明黑
骨架完成後先組合照相(因為外裝甲裝上後也懶得再拆開了)
▲幾個比較小的部分並沒有內構的設計,但萬代能做到這樣已經很驚人了。

▲使用透明黑的堆疊表現陰影。

▲部分的細節塗成紅色增加變化,雖然外裝甲裝上後什麼都看不到了。

▲套件內附了兩個主角模型,一是駕駛艙裡的坐姿,另一個是背後搭乘板的蹲姿,全部用筆塗解決。

▲套件的駕駛艙是可以打開的,艙頂的蓋子還有可動的下拉式顯示幕。如此細節....

▲設計上每個關節是靠電動馬達驅動的,馬達的蓋子全部都是獨立可拆的。

外裝甲則用E7 B19機器白為主,少部分則用B22機器暖白增加變化。
最後在裝甲邊緣用淺灰珐瑯漆乾掃,呈現實際使用過的舊化感。

貼紙部分除了幾張套件特有的字樣外,其餘皆用市售水貼代替,除了那把60mm攜型機關炮因為貼紙樣式太特殊只好沿用套件內附。

順道一提,套件的初回版附了一片透明的外裝甲板件,我對這種透明的東西向來沒啥興趣,而且透明零件的水口處理起來很麻煩,我就把它丟在一邊不管了....

====成品照片====





▲優異的可動性能輕鬆做出高跪姿。
▲武裝有「腕部超熱振式戰鬥爪」、「超熱振式戰鬥直刀」、「60mm攜型戰鬥砲」、「附盾短劍」以及背部武器掛架。

▲背部裙甲的內側裝有升降裝置,供駕駛員上下。




▲武器掛架的伸縮臂加上手部的的動讓伸手拿武器變為可能。




▲超熱振式戰鬥爪的刀刃可以收放,但要先把原本的手腕拆下換裝。





▲每個關節馬達都有獨立的狀態顯示燈,套件裡附了紅綠兩種顏色可用。

▲左手還可以裝上「未完成狀態」時使用的附短劍盾牌。










▲腰部關節設計簡潔又可動性佳。

做完這套件後我興致一來,忍不住一口氣買完了整個系列的1/72 HG套件,但再回過頭來看,才深深體會這1/48套件的優秀,強烈推薦!

接下來我應該會被『艾爾登法環』困住一段時間吧....謝謝收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披著狼皮的羊
你在製作期間應該還沒有送水貼的活動吧!?
2022-03-15 19:09:45
felled
沒看過⋯⋯有這件事?
2022-03-15 19:31:08
披著狼皮的羊
https://bandaihobby.tw/amaim-warrior-at-the-borderline/ 這裡大多數的模型店好像都有在做活動!
2022-03-15 20:37:56
felled
謝謝分享,可惜我知道的太晚,而且HG系列快收完了。
2022-03-16 06:42:59
披著狼皮的羊
雖然他標榜hg但是有幾個標誌比較大不知道適不適合1/48
2022-03-15 20:39:35
PLUS修正帶
想要武器才注意到這架
結果看起來好像比我想像中的還好
2022-11-11 10:29:49
felled
這架是我最近做過最能感覺到萬代誠意的套件。
2022-11-11 12:26: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