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334.勾勾手

佐渡遼歌 | 2022-03-03 20:00:01 | 巴幣 224 | 人氣 576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下個瞬間,李少鋒覺得自己像是突然沉入了水中,視野所見的事物彩度變得晦暗不明,同時有許多半透明的景象接連浮現、折射閃動,流轉著像是混雜無數異芒的七彩光點。
 
  截然不同的景物彼此交錯、疊合,使得分界線變得相當模糊,感覺時間似乎在一瞬間停止了,原本空廣寂靜的禁區從四面八方傳來各種難以辨識的嗡嗡聲響。
 
  等等,為什麼神賜能力又突然發動了?而且和『神眠村』最後的時候一樣,不是自己進入過往時間,而是周邊景物受到影響。李少鋒愕然望向沈婭,想要確認她是否有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不過很快就注意到她的腳邊還有一位紅色短髮的女孩。
 
  此時此刻,那位紅色短髮的女孩正抱著雙腿,將額頭抵在膝蓋,彷彿在持續啜泣。單薄破爛的衣物幾乎無法蔽體,可以從中看見充滿瘀青與傷痕的肌膚。
 
  李少鋒猛然抬頭,從擺放著玻璃罐的貨架當中可以看見佈滿苔癬、血跡與污垢的厚石牆面,左右也是如此,前方則是鏽跡斑斑的鐵桿。
 
  兩個時空的景物彼此重疊,搖晃渲染。
 
  ──那名紅色短髮的女孩正身處一個陰暗狹窄的牢房。
 
  在意識到這點的瞬間,李少鋒頓時聞到某種腐敗的刺鼻惡臭,不流通的空氣黏稠且潮濕,彷彿緊緊黏在皮膚表面,低頭看著紅色短髮的女孩抬起頭,拖著將瘦弱腳踝銬出瘀血的腳鐐,一步、一步地緩慢地爬到牆邊,飢渴地舔拭著從牆壁縫隙滲出的些許水滴。
 
  內心湧現出莫名的悲傷情緒,幾乎難以呼吸。
 
  紅色短髮的女孩趴伏在牆邊,舔了幾口之後又拖著腳鐐回到原本的位置,抱住雙腿,偏頭凝視著牆壁。
 
  這個時候,李少鋒才注意到那個位置有一個小洞,隱隱約約透出光線,似乎與隔壁房間相連,然而景象搖晃模糊,有些僅僅能夠辨識出輪廓,無法看得更清楚。
 
  李少鋒再度低頭凝視著露出無助神情的女孩,充斥胸口的悲傷情緒變得更加複雜、翻騰躁動,如同當初在『神眠村』最末感受到的畏懼與無助感,各種情緒從四面八方滲入體內,
 
  緊接著,李少鋒突然意識到那些充斥內心的負面情緒或許並非來於自己──
 
  「──您真是溫柔呢。」
 
  沈婭伸手捧住李少鋒的臉頰,用拇指指腹輕揉擦拭。
 
  李少鋒遲來地意識到自己流淚了。
 
  以此作為契機,那些奇妙搖晃的半透明景色有如潮水退去,連同七彩流轉的異芒光點,眨眼間就消失無蹤,再度回到貨架上面擺放著無數腦袋玻璃罐的冰冷禁區。
 
  李少鋒大口喘息,下意識地伸手包住沈婭的手,感受著她的體溫。
 
  所以……自己剛剛看到了沈婭的過往嗎?李少鋒一瞬間想要追問,不過很快就意識到無論答案如何都沒有意義,即使是否定的,依然不改沈婭被家人、親戚推薦成為繼承人候補的事實。即使在那些信徒眼中,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耀,沈婭卻顯然不這麼認為。
 
  ──這是奴家對於母親的小小反抗。
 
  不久前,沈婭的喃喃自語再度浮現腦海,這次卻帶著異常沉重感。
 
  「小賊,如果您比起那位學姊更早遇到奴家,是否也會為了奴家做出相同的事情呢?是否願意伸出援手拯救奴家呢?」沈婭輕聲詢問。
 
  「會的。」李少鋒不假思索地回答。
 
  沈婭顯然沒有料到會聽見如此果決的答覆,微微怔住了。
 
  或許是基於方才見到的景色,也或許是從心底認為沈婭並不是壞人……或許別有居心,卻也實際幫助了自己許多次。李少鋒並未後悔做出這個保證。
 
  「奴家還是首次感受到這種感覺……」沈婭伸手輕摀住胸口,淡淡勾起嘴角,接著向前伸出右手,翹起小拇指。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李少鋒不解地問。
 
  「勾勾手。」沈婭說:「這樣就約好了,奴家會信守承諾。」
 
  承諾是……剛剛提過會帶著自己離開根據地的承諾嗎?李少鋒皺眉問:「妳會被追究打傷門人的事情吧。」
 
  「在最近這個緊要時局,母親忙於轉移根據地的事情,沒有多餘心力管教奴家。」沈婭不在意地微聳香肩,再度舉高右手,彎了彎小拇指催促。
 
  眼前的紅髮少女沒有提氣,也沒有拿著任何附法道具,單純舉起右手伸出小拇指。這樣的口頭約定沒有任何意義,如同方才自己剛才脫口而出的保證,儘管如此,李少鋒看著沈婭的認真神情,緩緩伸出右手。
 
  沈婭迫不及待地用小指勾住李少鋒的小指,一邊搖動一邊柔聲說:「勾勾手,約好了,違反的人就要吞十萬根針喔。」
 
  「原先的版本是十萬根針嗎?」李少鋒忍不住問。
 
  「您是習武練氣之人,吞個一千根針不會死啦。」沈婭輕笑著說。
 
  不不不,就算身懷氣息還是會死吧。李少鋒乾笑了幾聲。
 
  約好之後,沈婭依然持續低頭看著自己的小拇指,露出發自內心的喜悅笑靨。
 
  李少鋒忍不住問:「所以妳的請求是什麼?」
 
  「……依照您的修為無法達成,請不用介意。」沈婭淡然說。
 
  那樣還和自己勾手?李少鋒再度感到錯愕。
 
  好不容易覺得稍微碰觸到沈婭的內心,結果才發現只是錯覺,依然完全無法理解她究竟在盤算什麼。難道真的只是一位被半幽禁在士林山區的老舊社區地底、想要反抗沈懷嬋的少女嗎?不求回報地協助自己這名竊賊離開嗎?
 
  「走吧,奴家領著您返回位於地面的社區。」沈婭轉身說。
 
  真的這麼簡單就讓自己回去嗎?李少鋒怔然看著眼前的紅髮少女。
 
  「請問您還在磨蹭什麼呢?」沈婭輕聲催促。
 
  「好、好的。」李少鋒不再多想,對於今晚的事情總算可以結束也暗自鬆了一口氣。
 
  沈婭悄然走到門邊,突然繃緊臉,凝重地說:「不好,為什麼母親會在這個時間過來……」
 
  「咦?沈懷嬋嗎?」李少鋒知道面對那種級數的強者,就算保持百多公尺的距離斂氣躲藏也有可能被發現,遑論待在極為安靜的地底房間,當下內心一涼,甚至閃過挾持沈婭的荒唐念頭。
 
  「奴家會想辦法負責應付母親,請您使用胎息變化去角落躲著吧。絕對不要發出任何動靜,再細微的呼吸也會被母親察覺的。」沈婭蹙眉吩咐。
 
  「那、那個,我……不會使用胎息變化。」李少鋒尷尬坦承。
 
  「那麼有辦法徹底斂氣嗎?」沈婭追問。
 
  「也有點……困難。」李少鋒說。
 
  聞言,沈婭難以置信地瞪大眼,訝然說:「您居然連斂氣都沒有專精就闖進來盜藥?」
 
  李少鋒沒有時間辯解,急忙問:「這裡有其他出口嗎?」
 
  「沒有,唯一能夠離開的出口就是那條長廊。」沈婭搖頭說。
 
  這樣豈不是死局了?就算沈婭願意出手攻擊門人也不敢攻擊沈懷嬋吧?況且打不打得贏也是個問題。李少鋒來不及做出對策,隨即聽見腳步聲已經來到房間外面。
 
 
 




創作回應

青草
再度回到貨價上面擺放著無數腦袋玻璃罐的冰冷禁區-》貨架上面


所以沈婭知道少鋒看見自己的過往?是她用方法讓少鋒看的?可能沈婭也是愛依而且對愛依的了解比少鋒多得多,所以一早看出來了?
2022-03-03 20:19:31
佐渡遼歌
感謝抓蟲,立即修改!!
是的呢,這個不同以往的能力目前只發動過兩次,大概比較難看出端倪
不過這邊倒是很快就會有所解釋了,還請期待後續!!
2022-03-03 20:49:49
weiting忠實粉絲
傳人跟女婿都是愛依怎麼想都對沈懷嬋有利
2022-03-04 07:20:06
weiting忠實粉絲
沈懷嬋看著鋒.婭兩人露出姨母笑的表情
2022-03-04 07:46:25
佐渡遼歌
現在少鋒的身分姑且還是藏著的
只有臉讓沈婭看到了,名字、所屬隊伍還沒有被知道XDDD
2022-03-04 10:30:47
赤月狼忠實粉絲
怎麼覺得沈懷嬋會是個岳不群那樣的人?
2022-03-04 09:02:55
佐渡遼歌
現在人已經到門口了(
還請期待下章更新XDD
2022-03-04 10:31:04
夜離
冬花宮是教團隊伍,且和教團聯合有交集!!!換句話說,冬花宮之主應該是知道愛依名單的!!!如果連長相都知道的話!一進門看到有一隻野生的李少鋒自己入甕了!那大概睡覺都會滿足的笑醒!!
2022-03-05 20:00:19
佐渡遼歌
冬花宮的立場也是頗為曖昧模糊......
幸好他們信仰著「沒有臉孔」的外星生物米・戈,因此隊服都將臉遮起來
目前少鋒的臉只有被沈婭看到而已XDDDD
2022-03-05 20:04: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