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鐮刀如風-3

adolph | 2023-12-08 23:23:21 | 巴幣 0 | 人氣 54

神話獵殺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鐮刀如風-4

完成所有的工作回到家裡都快晚上七點了,林浩脫下工作服,攤坐在沙發中,忙活了一整天,他有些累了,習慣性的脫下左手的手套,一個醒目的刺青出現在眼前。
 
想著明天休假要去一趟醫院,今天出現幻覺時,刺青跟著痛了一會,摸了摸手背,也沒看出傷口。
 
拿出微波爐裡的晚餐,看著新聞配飯,桌上有一張剛才進門時放在信箱的紅帖,應該又是那個同學或者同事要結婚了吧。
 
自從上一段感情結束後,就沒再交過女朋友,一直讓自己忙於工作中,一個人的生活過了好多年,習慣了。
 
曾經也有想過找個伴,但現實是殘酷的,能接受科技業宅男的女生根本不多,而且他自知沒什麼生活情趣,沒有女生會喜歡這麼無聊的人。
 
這幾年當然不乏貼上來的人,但全都是喜歡他的錢大過於喜歡他的人,袁惜勝還曾經要自己小心點,不要那天成了接盤俠還不自知。
 
記得他說交女友一定要他鑑定過,想到這裡,林浩無奈的笑了,當然除了宅男也有美化一點的名詞,科技新貴。
 
會跟袁惜勝這麼要好,其實是因為他的個性很像以前的自己,開朗、活潑,但自從大學之後家裡遭逢巨變,讓他的個性變了許多,當然有時也想找回以前的自己,可惜目前對很多事都提不起熱情,這也讓袁惜勝總是笑他少年老成。
 
不自覺的看向左手,這個刺青來的突然,就像那場車禍一樣。
 
想到車禍,林浩這才想起那個人說的話,「如果有一天看到了浮在空中的文字,一定要想辦法在時間內到達地點,不然你必死無疑。」這話真的很無俚頭,等等!浮在空中的文字!
 
一想到這裡,林浩坐不住了,那個中年男子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這不是自己的幻想,這是怎麼回事?他又是誰?心裡的熟悉感是從何而來。
 
想了許久依然沒有頭緒,林浩試著用手機搜尋浮在空中的字,出現的資訊全都是小說或漫畫,沒有一個是有用的。
 
而手上的刺青是一個複雜又難懂的文字圖案,非常精美,這不可能是隨意塗鴉,林浩拿出為了人物建模買的刺青圖鑑,他想從中找找線索。
 
不知不覺間過了一個小時,翻閱了書中的所有刺青,還是沒找到一個類似的圖案,就在放回書本時,林浩不經意的看到放在一旁的全家福照片,當時的時空背景,爸與媽都開心的笑著。
 
就在看著照片的同時,一個十多年不見的臉孔慢慢清晰,他想起那個中年人像誰了,不對,應該說是誰,二叔!是二叔,怎麼會是他,他怎麼還這麼年輕。
 
還記得二叔一直在混黑道,雖然如此,他一直對自己很好。
 
家裡現在會一窮二白的,正是因為二叔欠下巨額的錢,找爸爸開口,因為兄弟情誼,爸爸把家裡的房子拿去抵押,讓二叔可以去還錢。
 
結果二叔的錢是還了,但人也就不見了,他留下的錢坑家裡根本無法負擔,雪上加霜的是,這時才發現爸爸當時借的是高利貸。
 
房子就這麼被高利貸拿走了,被清空的還有父母兩人的多年積蓄,而二叔從頭到尾也都沒有出現。
 
這讓家裡的經濟狀況如落深淵,林浩都不知道爸媽是如何撐過那段日子的。
 
現在他出現了,還救了自己,這是為什麼?贖罪嗎?
 
知道了救自己的人是誰,沒有比較輕鬆,反而生出了更多疑問。
 
刺青、二叔、空中的字,那一樣都想不通,這時手機響了,看著來電,是爸爸,還真是巧。
 
「爸。」
 
「林浩,喜帖收到了吧。」
 
「嗯,收到了,你怎麼知道。」
 
「這是你同學拿來的,他不知道你的地址,就送來家裡了,我今天去放在你郵箱的。」
 
「都來了怎麼不告訴我一聲,吃個飯再走也來的及。」
 
「這不是說了嗎?再說麵攤很忙,我也不能放你媽一個人太久,信送到我人就走了。」
 
「爸,有件事我想問你。」
 
「怎麼了?」
 
「二叔有跟你連絡過嗎?」
 
電話那端沉默了許久才又傳出聲音,「沒有,你有他的消息?」
 
「沒有。」該跟爸爸說二叔救了自己嗎?「爸,你恨他嗎?」
 
「你今天很奇怪啊,怎麼會想問這些。」
 
「突然想起二叔,所以才問的。」
 
「其實有,但時間久了,我現在只想知道他過的好不好而已。」
 
「你在打電話給浩浩嗎?」父親那頭傳來了一道女聲,「電話給我。」
 
林浩不用想都知道是誰,笑道:「媽。」
 
「林浩,你家都不用回了是不是,幾個月了。」
 
「我這裡忙。」
 
「忙?喜帖你看到了沒?你同學都結婚了,你呢?連個女朋友都沒有,你忙什麼。」
 
「姻緣到了自然就有了。」
 
「林浩,你少跟我說這些虛的,今年過年你再一個人回來試試看,誒,搶什麼,我話還沒說完。」
 
「妳去切妳的豬肝,好了,就只是要問你有沒有收到,至於你媽就是怕你一個人在外沒人照顧你,掛了啊,客人來了。」
 
林浩看著已被掛斷的電話,這通電話過後,原本低沉的心情好轉了許多,家裡人的樂觀是天生的,再多的困難都打不倒他們,看了眼牆上的時鐘,快十點了。
 
此刻他心裡有很多問題,其實兒童公園離這裡不遠,就當是被騙,去看個幾眼吧。
 
來到兒童公園,這個時間點還有許多人在這裡,有運動也有散步跟溜狗的,還有警察在一旁的翻看著巡邏箱,這些人都是被浮空文字叫來的?總覺得不太現實。
 
其實兒童公園平日裡就有滿多人會來,這樣根本無法分辨,而且一時之間也找不到二叔人在那。
 
不過林浩注意到了一個躺在長椅上的男孩,他正在打電動,他的右手臂上有著刺青,雖然位置與樣式不同,但林浩有個感覺,他跟自己是一樣的,為了了解情況,林浩走向他。
 
就在林浩邁開腳步時,十點到了,兒童公園的上空綻放出強烈的淡藍色光芒,一塊石碑緩緩從空中浮現,在藍色光芒爆發的這一瞬間,就像是篩選一樣,許多人在這道光芒中消失了。
 
此時有一名帶著公事包的男子滿臉的驚恐,因為他只差幾步就到公園,虛空中出現一支巨大淡藍色光矛捅穿了他的身體,留下一個可以直接看到後面的血洞後便消失了。
 
隨著大量的內臟噴濺,男子跪倒在地,直到最後一刻他都想爬進公園中,可惜事與願違,他的雙眼漸漸的失去了神采。
 
這可把林浩嚇壞了,這是怎麼回事?他相信其他人也看到了,為何視若無睹,這一切是真的嗎?
 
此刻還留在兒童公園的少說也有十幾個,長椅上的少年還有警察也在,卻沒有一個人想上前去看看那個人的情況。
 
林浩一陣噁心,他想離開了,不管如何,再留下去都不是一件好事。
 
就在要踏出公園時,一道聲音阻止了他。
 
「我勸你不要踏出這個公園,如果你還不想死的話。」警察一邊說著一邊走向著林浩。
 
而原本躺在長椅上的少年也坐了起來,「上次死了那麼多人,結果這次只來了一個新人,朴康仁還因為遲到死了,我們到底還能不能活過這回合。」
 
「你把這局分數給我,我保護你。」警察回頭對著少年說著。
 
少年啍著鼻息道:「不用了,命還是在自己手上最安全。」
 
此時有一名穿著連帽衣的女生帽子罩著她的頭,讓人看不清長相,她靠在樹旁默默的看著林浩。
 
現在林浩相當不安,剛才藍光出現時,就像遊戲裡的場景一樣能任意的刪除不需要的人事物,而不見的人是真的消失了嗎?一切的一切全都是問號。
 
林浩對著站在面前的警察道:「這一切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不能出去,那個人死了為什麼你們毫不在乎。」
 
少年看著他笑道:「菜鳥啊。」
 
 
警察轉頭看向靠在樹旁的女子道:「能開一下金口嗎?畢竟他是……。」
 
「我沒空陪你玩友情遊戲,先去找老頭了。」,她冷漠的看了林浩一眼。
 
林浩可以感受到女子眼神裡的敵意,但這是為什麼,自己可是第一次見到她。
 
「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梁聖峰,那個年青人是黃如域,剛才離開的是鄭沁,如你所見我是警察,你現在來到的這個空間與我們生活的空間是一樣但也不一樣,是現實又不是現實,這不好解釋,反正你只要知道守時很重要,那個死掉的人就是來不及到指定地點的人。」
 
聽著這又玄又繞的話,林浩完全摸不著頭緒,「那我們現在要幹嘛?」
 
「戰鬥,而且非常危險,隨時會死,但是我可以保護你。」
 
黃如域臉帶嘲諷的看了他一眼,不過他並沒有多說什麼。
 
「請問是什麼危險?」
 
「我也不知道這次會是什麼,先教你如何自保吧。」梁聖峰右手一揮,一把鑲著七十二個小金環的彎刀立馬被他拿在手中。
 
這一幕看的林浩目瞪口呆,從剛才到現在林浩一直有不現實感,就像身處在電玩遊戲之中。
 
「來到這裡的每個人都會有一把武器,新人全都是短彎刀,不像我手上的這把,如域召喚一下你的武器吧。」
 
「扯到我身上幹什麼。」雖然這麼說,黃如域還是召喚了自己的武器,他輕按著自己手臂上的刺青,一道藍霧快速凝型變成一把彎刀,這把彎刀的確沒有梁聖峰手上的這麼華麗,而且也比較短。
 
「這次結束,應該就能換個武器了。」黃如域興奮的說著,攢了這麼久的分數就是為了這一刻。
 
「換你了。」
 
林浩半信半疑的把手搭在左手背上的刺青,這個動作自己這幾天可沒少做,要是能召喚出刀子就神奇了。
 
就在手按在刺青時,突然一把銀白色的長刃衝上自己心頭,刀刃的反光讓他不自覺的瞇著雙眼,從外型看來這是一把武士刀,長且開闊的刃口透出一絲危險的感覺,刀背雕刻著經文,看起來很像梵文。
 
當林浩把心思放在文字上時,上頭密密麻麻的文字開始散發著淡淡金光,隨後一道刺眼的光芒強迫林浩中斷了思考,人也睜開了雙眼。
 
林浩回想著剛才的一切,好神奇,他可以查覺到自己與刀之間有了若有似無的聯繫。
 
「刀呢?怎麼不在你手上。」梁聖峰等的有些不耐煩,就一把彎刀有需要摸這麼久?
 
林浩看著自己空蕩的雙手,搖著頭道:「我也不知道。」
 
梁聖峰對著林浩翻了個大白眼,懶得再浪費時間,他決定直奔主題,「剛才提到,我能保護你。」
 
「嗯。」
 
「這是有代價的,就是你的靈力值。」
 
「靈力值?」
 
「每個人都有,我只要你這一場的總靈力值。」梁聖峰輕拍了一下手臂上的刺青。
 
刺青上頭有淡藍色的煙霧出現,快速的轉化為一串數字,梁聖峰手臂上的刺青數字為八十五分。
 
學著梁聖峰的動作,林浩手背也有數字出現,數值是十,他想要十分?但自己就只有十分,給他的話不就沒了?
 
梁聖峰明白林浩的遲疑,笑道:「靈力值不會一直停留在十分,是可以獲取的,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按著刺青並且說出你願意轉讓本場的靈力值給我,梁聖峰。」
 
林浩轉頭看向正盯著自己看的黃如域,他總覺得他的笑容有些戲謔,這點讓他很不舒服。
 
「你現在需要的是在這個世界活下來的知識,在這裡沒經驗是很危險的,這場就當是學費,當然你也可以不接受,看你的選擇。」
 
情況未明,林浩實在不想這麼倉促做決定,思考了一會,他搖頭道:「我想還是算了。」
 
竟然被拒絕了,這點梁聖峰可沒想到,「分數沒了可以再賺,可是命就只有一條,你想清楚。」他指著倒在公園外的朴康仁。
 
「別再說了!」
 
遠處就傳來這氣急敗壞的呼喊聲,這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是他!一直找不到他的人,現在倒是自己出現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