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鐮刀如風-4

adolph | 2023-12-08 23:28:40 | 巴幣 0 | 人氣 46

神話獵殺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鐮刀如風-4

林遠氣急敗壞的衝過來,一把拍掉梁聖峰搭在林浩肩上的手,指著他道:「你這種行為真令人不恥,想要靈力值不需要這種方式,這是扼殺新手。」
 
「我說了,我會保他到結束,看你沒出現,我以為你已經死在半路了。」
 
「你還記得警察的信條嗎?被你踩在腳底下了吧,他是我用分數換的!要保他也只會是我,輪不到你。」
 
林遠的話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上一局有參加的人都知道他花了多少分數,原來是用在他身上。
 
梁聖峰更不爽了,「你又沒當警察,別跟我用這種語氣說話,現在是你用一千分換一個菜鳥,我就很想問,值得嗎?」
 
「上次我沒救你你早就死了,少跟我打嘴仗,而且這是我欠他們家的。」
 
「……各位,別再吵了,我是不介意看你們狗咬狗,不過現在時間不對。」
 
黃如域指了指周圍,這才發覺在不知不覺間他們已經被包圍了,無數身形龐大的怪物早已圍繞在他們四周。
 
「都是你,現在被困住了,爽了沒!」梁聖峰憤恨的對著林遠喊著。
 
「癈話就別說了,這是巨大化的老鼠嗎?」林遠看著眼前通體漆黑的龐然大物說著。
 
「應該是鼬鼠。」林浩為了做模型收集了許多資料,動物百科也在其中,只是一般的鼬鼠最多也就一個成人手臂大小。
 
「這比車子都還大的東西竟然是鼬鼠。」
 
此時其中一隻鼬鼠湊上前來,用鼻子嗅著黃如域身上的味道,伸出比人還大的舌頭舔了一口黃如域,現在黃如域全身都是牠的口水。
 
突然鼬鼠張開血盆大口,朝著黃如域的頭咬下,如此巨大的嘴巴一口便能吞下黃如域整個人。
 
危機瞬間來臨,黃如域反應不慢,手上彎刀斬破鼬鼠的嘴,鮮血四處噴濺,他也趁機逃出生天。
 
「殺!」林遠對著還在發愣的眾人大喊著,在場二十幾人全都動了起來。
 
這個團體明顯以梁聖峰為首,慢慢的形成一個攻守圈。
 
林浩有種感覺,他和林遠與鄭沁被排斥在團體之外,眾人總是有意無意的躲著他們。
 
梁聖峰揮舞著金環彎刀,刺入鼬鼠面門,頭立馬一分為二,鮮血如雨淋了梁聖峰一身。
 
「走!」而林遠趁機拉著林浩跑向另一頭。
 
「不管他們嗎?」林浩看著還在拼命的其他人。
 
「我們離開會吸引到一些怪物,也算幫他們分散壓力,先帶你躲好再說吧,這些怪物奈何不了他們。」
 
在林遠的一再堅持下,林浩被一路帶著走。
 
現場的血腥味刺激著眾人,黃如域又殺了一隻鼬鼠,當他抬頭看著數也數不清的鼬鼠時氣惱的道:「這樣下去何時是個頭。」
 
「快殺吧,多殺一隻平分的分數就多一分。」一旁的長髮男子一邊說著話,手裡的動作不曾停下。
 
黃如域當然知道多殺一隻分數就多一些,這也是他們為何會合力殺怪的主因,就是因為這個約定,讓戰力最強的林遠和眾人分道揚鑣,他有時都在想這樣到底對不對。
 
梁聖峰冷眼看著林遠離去,他為了這個平分約定和林遠吵了無數次,每次都沒有結果讓他很灰心,如果有林遠的加入,會是一劑強心針,在殺掉擋在與黃如域之間的鼬鼠後他對著眾人道:「這樣打太吃虧了,先殺出去。」
 
雖然林遠等人脫離了戰場,但還是有十幾個尾巴跟在後面,就在這時,林遠伸手擋下一直跟在自己身後的林浩,「不能再跑了,就停在這裡,快到邊界了。」林遠指著直通天際而且若有似無的半透明藍色光幕。
 
林浩抬頭看了一眼後道:「超過邊界會怎樣?」
 
「會直接被抹殺。」
 
不再多說,林遠帶著鄭沁擋在林浩前面。
 
看著眼前浩浩蕩蕩的鼬鼠林浩心裡不免有些緊張,這些鼬鼠雖然比梁聖峰那裡的少,但兩個人要如何面對,要知道梁聖峰那裡可是將近有二十人在。
 
就在鼬鼠撲上林遠的這一刻,林遠輕拍著肩上的刺青。
 
刺青瞬間發亮,從中湧出絲線,與梁聖峰和黃如域不同的是這些絲線包圍著林遠的雙手,凝成一雙拳刃看起來十分威武。
 
拳刃現形的這一刻,林遠的拳頭砸在鼬鼠的頭上。
 
磅!
 
巨大的爆裂聲響宛如卡車對撞,在安靜的公園炸開,同樣也震撼著林浩的心靈。
 
鼬鼠的頭骨瞬間炸開,血肉噴濺在林遠臉上,而林遠沒有停手,掄起一雙拳頭殺進了鼬鼠群裡。
 
頂級的暴力美學是什麼,這是林浩身為遊戲建模師一直在思考的,沒想到答案就在眼前。
 
林遠的一雙拳頭就是一對兇器,所到之處所向披靡,鼬鼠的頭就像被點燃的炸藥一樣四處開花。
 
這是一場血與肉的盛宴,林浩身在其中非常震撼。
 
而跟在林遠身旁的鄭沁就像環繞著地球的月亮,她守在林遠的四周為林遠開出一條殺戮之道。
 
鄭沁手持長劍十分輕靈,林遠一雙拳頭霸道無雙,難怪這兩個人有自信能夠脫離眾人獨立而戰。
 
沒花多少時間,場上的鼬鼠就只剩下一隻,但此時林遠放慢了步調,因為另一隻鼬鼠身上開始散發出淡淡的血霧,牠的眼珠化為血紅色並閃動著光芒。
 
「運氣不錯,王竟然在這裡。」林遠喃喃自語的說著。
 
「王?」
 
只剩一隻讓林遠有了喘息的空間,他對著身後的林浩道:「要想結束這一局一定要殺了牠。」
 
說話的同時,紅眼鼬鼠撲上林遠,林遠不退反進右拳爆出淡藍色光芒,整個人撞進鼬鼠王的懷裡。
 
紅眼鼬鼠不愧是王,在最緊要關頭擋下這直擊心臟的一拳。
 
這下換林遠危險了,本來這種攻擊就是以命換命,紅眼鼬鼠一把扣住林遠的頭,尖銳的爪子刺入其中。
 
林遠連打數拳但紅眼鼬鼠完全不為所動,輕微的骨裂聲傳出,林遠全身都在顫抖,再不脫身,下秒就是爆頭而亡。
 
情況緊急,林浩想做點什麼,卻發現自己邁不開步伐,就跟那時在學校花園轉角一樣,他踏不出那一步,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事情發生。
 
「滾開!」就在此時鄭沁從林浩身後殺出,一把推倒還在發楞的林浩,手裡的長劍直挺挺的插進紅眼鼬鼠的肩頭,逼的牠不得不鬆手,這也才讓林遠得以逃出生天。
 
紅眼鼬鼠見鄭沁已加入,立馬向後一躍脫離戰局,非常果斷,在臨走之前牠回頭看了一眼三人。
 
「不能讓牠離開!」林遠不可能放過現在的優勢,因為他知道沒有一個王是好對付的,現在能有殺牠的機會,絕對不能錯過。
 
「老頭,你受傷了別追,風險太大。」
 
鄭沁一把拉住了想再衝上去的林遠,同時她按著林遠的右拳,林遠這時才注意到右拳上不知何時被撕開了三道爪痕,剛才要是追上去,後果不堪設想。
 
「你太急了,這不像你。」鄭沁看著已破爛不堪的拳套。
 
「牠很聰明。」林遠若有所思的說著。
 
「這麼急著想結束,是因為他嗎?」
 
林遠轉頭看著還在身後發楞的林浩,「或許吧。」
 
「剛才老頭就在你前面,為何不出手救人?」鄭沁對於剛才林浩的不做為她很反感。
 
「我……。」
 
「好了,沒事,他只是個新人,敢不敢拿刀殺都是個問題。」林遠顯然不想追究這件事。
 
「他連刀都拿不了。」剛才鄭沁躲在暗處看著梁聖峰教學,對於不能召喚出刀子,她也是失望的。
 
「總要有個過程,我記得妳當時……。」
 
話雖然沒說完但鄭沁當然清楚,她不至可否的撇過頭去。
 
「那隻王不好對付,等我休息一下再去殺吧。」
 
「你都傷成這樣了,還要打?」林浩看著林遠滿身的血,這些傷口非常可怕,他不理解為何要如此拼命。
 
林遠感動的看著他,「你這是在關心我嗎?」
 
林浩不想回答。
 
「先給你個小常識,在這裡只要能活著,受多大的傷都可以快速回復,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林遠把手臂上那深可見骨的傷口給林浩看,此時傷口正慢慢的開始癒合,雖然不快但這速度已是肉眼可見。
 
今天發生了許多不合理的事,林浩的大腦有些當機了,他楞楞的看著那正在復原的傷口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林遠看著林浩,心裡嘆了一口氣,他轉頭對著鄭沁道:「小沁,我有些話想單獨對他說。」
 
知道鄭沁不喜林浩,林遠一時之間也想不到辦法和緩兩人的關係,但有些事他的確要跟林浩聊聊。
 
鄭沁理都不想理,她就想安靜的待在他身邊。
 
「小沁……。」
 
鄭沁坳不過林遠,她翻了個大白眼對著林浩道:「你是老頭用一千分換來的,一千分能做很多事,但他選擇了你,可是你卻把這場的分數都給了梁聖峰,我實在是無法接受。」
 
「我沒有把分數給他。」
 
聞言,鄭沁深吸了一口氣,沒再多說,只是經過林遠身邊時輕輕的說了句不要太久,便走向旁邊的矮石墩坐著,給兩人留了點空間。
 
林浩看著坐在矮石墩上的鄭沁,思考著她的話,剛才如果自己出手,的確能幫上林遠,心裡清楚鄭沁說的對。
 
不知不覺間,他拽緊了拳頭,又發生了,又一次見死不救,大學時如此,現在依然沒變,這一瞬間他覺得這幾年來的努力全都白做了,他還是那個沒有勇氣的他。
 
當鄭沁離開,現場的空氣突然安靜了,就像是凝結了一樣,最後還是林遠踏出了第一步
 
「好久不見。」
 
「嗯……爸很想你。」
 
這個回答直擊林遠的心臟,幾年了,沒想到自己還是有人掛念的,在自己做出了那種事之後,家人最後還是原諒了自己,雖然有一些不能說的理由,但狠狠的罵他一頓他都覺得比現在好,「他們……還好嗎?」
 
「一開始很難接受,但最後也只能接受了,他們一向很樂觀,你知道的。」
 
林遠的心很痛、也很內疚,「我真的錯了,當時我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而那條路是能最快達成的,事後才發現有另外一種選擇。」
 
「我覺得你還是當面跟他們說會好一些,跟我說幫助不大,你知道爸有一天喝醉說你可能忘記你們兩個是兄弟了,他說有困難可以一起想辦法,而不是拍拍屁股走人。」
 
在聽到大哥沒有放棄自己時,林遠默默的流下了眼淚,他偷偷的擦掉眼角的淚水。
 
「其實我沒有忘記,只是我不敢也不能出現在你們面前,你爸我沒有臉面對他,但我一直都有在關心你的消息,開心動畫滿不錯的。」
 
「你知道我工作的地方。」
 
林遠苦笑道:「當然知道,我一直想找方法補償你們,但大哥的麵攤我能給的幫助不多,所以我把資源全都投入在你身上,這次威龍會找你們合作就是我去推動的。」
 
這倒是解開了林浩的疑惑,因為跟開心動畫同等級的動畫公司其實不在少數,聽袁惜勝說對方在他一到現場,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拍板要跟開心動畫合作。
 
他當時覺得很夢幻,沒想到是林遠在背後出了力,現在林浩很好奇,林遠怎麼會有這種資源。
 
「其實我存了一些錢,是我這幾年來賺的,夠還那些欠債,還會有剩,我想全部交給你。」
 
「錢不會是爸在意的重點,我也不想拿你的錢,其實他們找到銀行幫他們進行協商,欠高利貸的早就還清了,現在只欠銀行而已,我覺得你還是跟他們見一面吧。」
 
林遠思考了許久,點頭道:「好,就這場戰鬥結束之後吧。」
 
「要我幫你嗎?」
 
「不用了,有些事還是要我自己面對。」林遠說完後便站了起來。
 
「……對不起。」說完這三個字,林浩低下了頭。
 
「為什麼跟我倒歉?」
 
「剛才我能救你的,可是我沒有勇氣,不知道怎麼做。」
 
林遠笑了,他揉了揉林浩的頭,就像小時候那樣,「剛加入這裡,難免害怕,我不怪你,你知道什麼是勇氣嗎?」
 
「能幫助別人?」
 
「如果你珍視的東西,只因為你的遲疑,下一秒就會消失,不管怎麼做,你都會出手,重點不是你想怎麼做,而是你必須這麼做,勇氣來自於你的心,所以不要說你沒有勇氣,你只是不懂而已,換句話說,或許我不是你想守護的。」
 
林遠最後的那句話讓林浩啞口無言,他不知道是不是被林遠說中了,一時之間千絲萬緒上心頭。
 
這時鄭沁走回來道:「該走了。」
 
與此同時,公園中央傳來一聲慘叫,林遠與鄭沁對看了一眼,兩人眼中充滿了擔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