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鐮刀如風-2

adolph | 2023-12-08 23:20:36 | 巴幣 0 | 人氣 50

神話獵殺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鐮刀如風-4

 這倒是真的勾起了林浩的好奇心,在袁惜勝的說明下,林浩才知道原來這次發包地圖的公司背後站的竟然是威龍,這讓林浩不禁猜想,威龍應該用這種方式篩選了幾家動畫公司,最後才選定了開心動畫,這彎彎繞繞的是為了什麼,難道威龍想開發遊戲?
    
  林浩還在思考,袁惜勝接著說,「他們想拍現代奇幻電影,就我目前的了解,綠幕高達八成。」
  
  「所以他們是想與我們公司合作電影?老大聽到會樂歪吧。」
  
  「沒錯,如果順利,我們會包下動畫的部份,這可是威龍第一次搞綠幕電影,投資額上看十億。」
  
  「我覺得老大聽到這消息肯定心臟受不了,你說我們要不要去藥局買個藥備著。」
  
  「還有更勁爆的,這是一部大女主電影,女主角敲下來了。」
  
  「誰?」
  
  「現在最強的頂級流量,有演技有顏有身材,你猜?」
  
  「我不太關心娛樂新聞的。」雖然嘴裡這麼說,但林浩想起了昨天半夜在電視裡看到的她,她也滿漂亮的。
  
「再給你個提示,去年剛誕生的影后。」
 
「……誰啊?」
 
  「李語汐啊!」
  
  「是她!」林浩真的訝異了,影后?真沒想到她已經到了這個級別了。
  
  「對!就是她,一想到有機會能見到女神,我就好激動啊,你能明白我被這些消息炸到的感覺了吧。」
  
  「嗯,資訊的確很多。」 
  
  「對了,我的隨身碟沒忘吧,我可不想因為這玩意被踢出局。」
  
  「還敢說,要不是你忘了,我會出現在這裡?」看來這隨身碟滿重要的,林浩一邊翻找著包一邊走在班馬線上。
  
  叭~~!
  
  就在抓到隨身碟的這一瞬間,刺耳的喇叭聲響起,夾雜著其他路人的呼喊,林浩本能的看向左邊,這一看心跳都漏了半拍。
  
  一台卡車就近在眼前,周圍的人全都在大喊著,有些人不忍看而閉上了雙眼,而林浩嚇呆了,雙腿根本動不了。
  
  就在這一刻,一隻強而有力的手拉住林浩,把林浩拽到一旁。
  
  卡車也在這一秒衝過,錯過林浩,直接撞斷了電線桿。
  
  看著那被撞斷的電線桿,林浩心裡後怕不已,他剛才離車子連十公分都不到,真的是生死一瞬間,如果沒有人拉他,他的下場可想而知。
  
  是誰救了自己,林浩轉頭看向跟著自己倒在一旁的中年男子,從打扮看起來是個上班族。
  
  「謝謝你。」
  
  中年男子帶著欣慰的語氣道:「還好來的及。」
  
  再看了眼撞毀的卡車,林浩還是感到心裡發寒,「是啊,就差一點。」不知是被嚇的還是天氣太熱林浩的額頭佈滿了汗水,他伸手擦了擦額頭。
  
  中年男子突然拉住林浩的手。
  
  林浩有些不明所以,隨後便看到了自己手背上有個模樣精緻的圓型圖騰,看起來就像紋身,這是怎麼出現的,自己的手怎麼會有這個東西。
  
  「原來如此,原來會變這樣,我這樣做真的對嗎?」中年男子自言自語著。
  
  林浩完全摸不著頭緒,他疑惑的看著他,他發現對方眼裡有些歉意又有些哀傷。
 
  「這是怎麼回事,還有我是不是認識你……。」一開始沒發覺,多看了幾眼後林浩覺得對方很眼熟。
 
  
  中年男子沒有回答他,只是拍了拍他的肩道:「你沒事就好,我還有事就先走了,如果你有一天看到了浮在空中的文字,一定要想辦法在時間內到達地點,不然你必死無疑。」
 
  一切發生的太快,當林浩回過神來,中年男子已鑽入人群之中消失不見。
    
  從出車禍到現在不過短短的幾分鐘,林浩被一連串的事搞的很茫然,直到救護車的警笛聲把自己拉回了現實。
  
  警察找他做了簡單的詢問後,見他沒受傷便轉向其他的目擊者詢問卡車的事。
 
林浩坐在椅子上休息著,剛才發生的事他到現在還沒理清,腦袋非常混亂。
 
  袁惜勝滿臉焦急的趕到了現場,看到林浩沒什麼大礙的坐在椅子上,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你沒事吧。」
  
  林浩專心的看著自己的左手手背,這真是太離奇了,出車禍之前是沒有這個圖案的,怎麼才沒幾秒,手上就多了一個這麼顯眼的東西,這洗的掉嗎?
  
  「不會是嚇傻了吧。」袁惜勝把手貼在林浩的額頭上。
  
  林浩被袁惜勝的手一碰倒是回神了,「我是出車禍不是感冒,你摸我額頭做啥?」
  
  「位置差不多。」
  
  「你再多說一句,信不信我打死你。」
  
  「哈哈,還能回嘴,看來沒事了,我陪你去一趟醫院吧。」
  
  「只是擦傷而已,不需要,你看這個。」林浩抬起自己的左手,把手背的圖案給袁惜勝看。
  
  「刺青啊,怎麼了?」
  
  「你早上跟我聊天,那時我手上可沒有這個,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你手上的刺青一直都在啊,這麼多年了,你不會是撞糊塗了吧。」
  
  一直都在?林浩糊塗了,現在是怎麼回事,平行世界嗎?「不是,早上沒有的,這是出車禍後才出現的。」
  
  「說什麼胡話,我覺得你真的撞到頭了,走!去醫院。」
  
  林浩嘴張了又合,他突然不知道要怎麼表達,一堆話卡在喉嚨裡說不出來,最後他嘆了一口氣,從懷裡便出隨身碟道:「算了,你還是把這個拿去吧,我不想去醫院。」
  
  「你不說我還忘了,你坐在這裡等我,我馬上回來,即然你不去醫院就在這待著,別再亂跑。」
  
  「知道啦。」
  
  等袁惜勝回來,再次確定林浩真的不上醫院後兩人便搭車回到公司之中。
 
  老闆見林浩沒事,心裡的大石總算放下了,當他知道威龍這次的計畫時,開心的抱著兩人轉圈圈,直說開心動畫這次真的開心了。
  
  又過了幾天,除了那天的驚心動魄外,林浩的生活回到了日常,每天除了工作沒別的,而左手那特別的刺青依然存在,林浩想著是否該去詢問一下雷射,但最近工作繁重讓他沒有時間往醫院跑,折衷之下他買了個露指手套戴在左手上遮掩。
  
今天對開心動畫是個特別的日子,這是第一次和威龍開會,目的是理順雙方的工作職責。
 
當林浩站在簡報前時,眼前突然閃過一道淡藍色的光芒,稍縱即逝就像是錯覺。
 
怪異的一幕讓他揉了揉眼,見眾人正等著自己便開始了報告,才剛說到第三頁,那怪異的感覺又出現了。
 
淡藍色的光芒充斥著整個會議室,而林浩左手上的刺青突然傳來陣陣刺痛。
 
他抬頭一望發覺自己就像身處在定格的動畫片一樣,周遭所有人全都被定住了,連在魚缸中的魚現在也一動不動看。
 
正當林浩慌張的東張西望時,空中浮現了淡藍色的霧氣,其慢慢的匯聚成字,「市立兒童公園,晚上十點。」林浩剛讀完字,藍色的光芒立馬消散,所有人再次動了起來,而左手也不再發痛。
 
「沒事吧?」袁惜勝發覺身旁的林浩有些不大對勁。
 
「你有看到嗎?」
 
見袁惜勝點頭,林浩這才放下心來,原來大家都看的到,不是幻覺。
 
「你都盯著李語汐的照片看了好一會了,我覺得是人都看的到。」
 
「噗!」
 
袁惜勝的話讓正在喝水的林浩嗆到了。
 
「咳、咳,我沒有,我是指字,剛才全部的人都定格了,然後咻的一瞬間空中出現了一行字。」林浩比手劃腳的說著。
 
「兄弟……。」袁惜勝連忙拉了林浩幾把。
 
林浩這一轉頭才發現整個會議室的人全都帶著疑惑的臉看著他。
 
袁惜勝趕緊把林浩拉回座位中,他小聲的道:「你搞屁啊,你盯著我女神的照片看就算了,這又是怎麼回事,你看老大的臉,黑的都快炭化了。」
 
林浩偷瞄了一眼老闆的位置,那氣焰、那表情和遊戲裡的魔王比都不遑多讓,林浩當然明白闖禍了,剛才發生的事只能先放放,因為他再不解決現在的情況可能就直通結局了,「好了,我沒事。」
 
袁惜勝愣愣的看著又站起來的林浩,要是再有半點騷操作,他就準備接過他的麥克風了。
 
接下來林浩總算回到了正軌之上,他對於場景的規劃和綠幕與實景中的接替的確花了許多工夫,讓人漸漸忘了剛才的脫序表現,最後更花了一些時間展示了開心動畫的技術力。
 
畫面上一個正在跑酷的年輕人配合動畫看起來十分絢爛,而且與現實場景之間一點也不違合,這點完全征服了威龍,讓本來對於合作還有些疑慮的黃董投下了同意票。
 
過程中,林浩一直觀察著老大的表情,見他臉上戾氣漸散才放下心來。
 
結束後林浩這才鬆了一口氣,在休息室裡為自己泡了杯咖啡,沒多久袁惜勝便也來到了休息室。
 
「口才不錯,有沒有考慮來業務部。」
 
「我那是生死之際的臨場發揮。」
 
「你一開始到底怎麼了?太莫明奇妙了。」
 
說到這裡,林浩認真的問著袁惜勝,「你當時有感覺你整個人都不能動,然後空中出現一行淡藍色的字?」
 
「算了……我就當你發瘋吧,如果再多,我建議你要去一趟心靈診所。」袁惜勝覺得林浩不想說明他那失常的行為,其實他知道林浩的工作壓力大,或許不小心把工作中的幻想帶到了現實之中,包容這種偶爾的奇怪不正是朋友該做的嗎。
 
袁惜勝的反應讓林浩思考難道剛才真的是錯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