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戒指 -1

處翼 | 2022-01-18 23:53:42 | 巴幣 0 | 人氣 74

戒指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戒指 -12

我叫柳清優,大家都叫我小優,也有人叫我小清,你/妳好。
 
今天是高中第一天的開學日,誰也不互相認識的日子。而我,進了陌生的教室,坐上陌生的位子,盯著陌生的同學,發呆。
 
因為無聊,我開始盯著不認識的同學,邊盯邊觀察,趁機對同學有些初步的認識。
 
過了許久,老師來了。男的,戴眼鏡,臉有點方,有點壯,還滿高的。
 
剛看到這老師,我有些心驚,一是陌生,二是他的臉看起來有點嚴肅。
誰知道他走到講臺上立刻比出蓮花指,聲音還娘娘地說:「唉呀~不要這樣嘛!今天開學耶~大家臉幹嘛這麼嚴肅!來,笑一個。」說完吃吃地傻笑,只差沒把口水沒流出來,不然真的比喜憨兒還像喜憨兒!
班上馬上有人小聲地笑出來,好小子,比蓮花指、聲音娘就算了,屁股還給我翹起來!
這老師讓我有點傻眼,但多虧他搞笑,讓氣氛緩和許多,大家那因陌生而緊張的心情也隨之瓦解。
他一看到氣氛緩合許多,便開始自我介紹。「嗨,大家好,我叫許國瑞,請多多指教。」接著他在一鞠躬後,開始說明班規,種種禁忌等。那些不重要。
又不是第一次開學,那些廢話已經不知道聽過幾遍了。只是,當他說出他已婚時,我很訝異。
他還開玩笑說,抱歉我已婚請別對我出主意。更讓我驚訝的是,我竟然聽到同學的抱怨聲。我的天!我有沒有聽錯?
前面說過,因為他的搞笑,氣氛和緩許多,所以早自修也和諧地結束。
然後,坐在我前面的男同學突然轉過來看著我,接著「嘿嘿嘿!」地對著我笑,隨後我就笑了,「哈哈!
然後,他跟我說,叫他小呆就可以了,還問我說,他都這樣笑,有沒有很奇怪?
「哈哈!你說什麼?你都這樣笑?
「對呀!」「哈哈哈......」這太好笑,但等我笑完,「是很~奇怪啦!但是這樣很好笑。」而且,我想我可以接受。
邊笑,我邊觀察他。
......怎麼看起來這麼笨?難道他是智障?這是我觀察他之後的第一個反應。
還不及細想,我已經問出口。
「呃......請問你智商多少啊,小呆?
「呃,我的智商喔?妳怎麼會突然想問這個?!對了!我該怎麼稱呼妳,這位同學?
「呃......沒有啦!就想到就問啊!你智商到底多少啦?到底要不要跟我說?還有,我就柳清優,楊柳的柳,清水的清,優秀的優,你咧?
「喔!我的智商喔!正常人啊!怎麼了嗎?清優啊!那有沒有什麼小名呢?
「喔喔!我有啊!大家都叫我小清或者小優喔!請多多指教!」說著,我伸出右手,小呆看了,便伸出他的左手來跟我握了一下,然後互看笑了一下。
接著,有人從我背後拍拍我的肩膀,我轉過頭,嚇了一跳!拍我的是個男同學,是個男同學就算了,他還站得離我有點近,這是第一個重點。
第二個重點,因為他背對陽光,所以臉部看起來有些許陰影,而且,還不是整張臉都有,我就心想,又不是在拍鬼片,一大早就在嚇人幹嘛?然後,我又聽到我背後的小呆又在「嘿嘿嘿嘿」地笑了,所以我爆出大笑,而聽到的他也是。
等我倆雙雙爆笑完,他開始對著我自我介紹起來,「這位美女妳好......」還沒聽到下文,我就笑得很高興,美女耶!他叫我美女!!我選擇相信他是真的覺得我是美女。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呵呵,我叫林霖靖,雙木林,第二個字是上面一個下雨的雨,下面再一個雙木林,再來第三個字,是金庸小說裡郭靖的靖。知道是哪個靖嗎?
「喔~讓我想一下......
「我想到了!原來是那個『靖』啊!」我說。
「嗯嗯!我媽就是很喜歡郭靖,才讓我名字裡有一個『靖』字喔!
......!真的喔?好特別!」我真心的說。不過這樣的話,那他媽心裡不就是對她的婚姻不忠嗎?我絕對不要成為這種人,我下定決心。
 
這時,小呆跟他打了聲招呼,說自己叫王夢傑,請多指教,大家都叫他小呆或小夢,因為他有時候呆呆的,而小夢是因為這樣叫他的人喜歡他這個小名,夢幻的夢,傑出的傑。
 
聽到小呆的名字是哪個王,哪個夢,哪個傑之後,我才知道他的全名,原來!
接著我聽他們開始聊,霖靖倒是滿大方的,聽到小呆問他有沒有交過女朋友時,小靖讓我覺得很真誠地回答說沒有,這點到不錯,所以我說了一句:「尤!你給我感覺很真誠喔!不錯,加分。」小靖(我自己在心裡替他取的)對我笑了一下。
不過,此時的我發現,我真的很想直接叫他小靖,於是我開口問:「霖靖,」「嗯?」他回。「我以後可以直接叫你小靖嗎?」不料,在我眼前的他,笑開。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愛創作、原創更文。
「好高興喔!
「嗯?」說實話,我有點措手不及。
「為什麼?」「因為我從來沒有小名啊!而我,又一直希望被叫小名很久了,雖然我沒有。」
............,原來是這樣啊!......「原來......」我對他笑笑,搔搔頭。
「對啊!呵呵!我好高興喔!真的好高興。」
......呵呵!你高興就好。」由於不知道要回什麼,所以我這樣回他。
「謝謝妳。」哇!他的口氣好誠摯。
「不會,你不用客氣,呵呵!」我又笑笑,而他,回我一個燦爛的笑容,雖然他的笑容沒有停過,但我看得出來,他剛剛笑得更燦爛。
被他感染了喜悅,我也跟著笑了。
然後,小呆跟他彼此自我介了紹。
 
「小呆啊?哈哈!
「對啊!怎麼了嗎?嘿嘿嘿......」聽到這,我跟小靖又雙雙爆出大笑,「你好有趣!」說完,我才發現我跟小靖竟然異口同聲。
我倆對視,然後對彼此笑了。「呵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