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二次,結婚 -1

處翼 | 2022-01-18 23:46:56 | 巴幣 0 | 人氣 57


    我,對他,一見鍾情;而他,對我也是,而且他喜歡我的程度還比我喜歡他的還多。
 
    我們都讀U大。
 
    我們是在社團認識的,熱舞社,我們兩個都熱愛跳舞。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次,是第一次社團日。
 
    誇張的是,他對我的背影一見鍾情--一直盯著我的背影—直到我感受到有人注視的視線,我才轉過身去看,當時我站三七步,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覺得他長得很好看!他還是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在看了他幾秒鐘後,我就轉回去了。
 
    那時,開始上課的時間還沒到,我們都早到了,等待社團開始中。
 
    但,在他眼裡,世界似乎只有我似的,一直看,一直看,著我。
 
    我又斷斷續續地看了他幾眼,然後,我被他感動了,不過我沒有表現出來。
 
    我承認我很容易感動。
 
    第一次的社團,社長要求我們新人舊員都要自我介紹一番,而我又抽籤抽到第一個自我介紹,所以我就上台了。
 
    我滔滔不絕地自我介紹—講到連我都覺得自己聒噪—當然,我的視線有接觸到其他對我來說陌生的團員,還有,他。
 
    偶爾雙眼對到他的時候,我感覺得到他專注看著我的熾熱視線,以及他的用「心」聆聽,我對他微笑。
 
    好不容易,我講完了,他爆起熱烈的掌聲,至於其他人的掌聲,則是稀稀落落的,還好有他在,不然,場面就會有點尷尬了。
 
    在經過幾個其他的陌生人上台自我介紹後,輪到他了。
 
    「我姓古,古老的古,名字則是赤煉,大家好。」說完,他對大家鞠了一個躬,真是有禮貌,我對他的好感又增加了。
 
    「我是個哲學系學生,今年大二。」然後,他就下台了,啊!對了,他剛剛說的所有話,幾乎都是看著我說的,害我更感動了。
 
     感動到想跟他交往,可是,在我的觀念裡,女生不宜太主動,所以,還是等他來追我吧!我就這麼,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期待著。
 
     在他下台之後,他竟然直直的朝我走來.......等等!他想幹嘛?我連忙全身警戒、緊繃起來,一直盯著他看……呼!還好,他是走到我右邊的座位,坐下。
 
     在社課結束後,他主動找我攀談,說想認識我、跟我當朋友,想要我的賴。
 
    嘖!身體這麼主動,嘴巴卻這麼不誠實--是想追我吧?怎麼不直接說呢?我又不會嚇到—是怕我嚇到嗎?呵!想及此,我的嘴角勾起微笑。
 
    等我回到學校宿舍後沒多久,他就賴我了。
 
    到家了嗎?
    我住宿,到了,你呢?
    到了喔!我也是住宿。謝謝妳的關心,覺得窩心!然後他傳給我一個愛心的貼圖,害我不知道要回什麼,只好已讀他,還有,我還有一點點害羞。
 
    如果是對我沒感覺的人用賴傳一個愛心給我,又是這樣的內容的話,我不會多想,就只會覺得對方傳給我愛心的原因是真的覺得窩心,但,這次的對方,是他,所以,這應該是一種,隱晦式的示愛吧!因此,我才會覺得害羞,一點點。
 
    越去注意自己的害羞,反而越來越害羞,於是,我決定忽略那股,害羞的感覺,而且,我怕室友注意到我在害羞,然後半開玩笑的問我怎麼了。
 
    他,單身吧?在遲疑了一會後,我決定相信他是單身的,心情,從本來的一點點陰天,變得開朗起來。
 
    對了,妳的夢想是什麼啊?
    我的夢想喔!當作家啊!寫小說啊!散文啊!還有歌詞,還有,我已經有在寫了喔!你要不要看?
    喔!好啊!在哪裡可以看到呢?
 
    我貼給他我寫作用的部落格網址,然後注意到自己眼神發亮、全身充滿鬥志。隨後,我高興了起來,呵!他支持我的夢想欸!開心!
 
    哇!好多喔!我會慢慢看,妳不要催我喔!
 
    哼!厚臉皮。
 
    好喔!我知道了。然後我打個笑臉傳出去。
 
    我去溫書了喔!拜拜。
    嗯!好,拜拜。
    雖然我們沒有聊很多,但我已經感到滿足,也變得比回到宿舍前更甘願讀書了。
 
    一直到我上床睡覺,我才發現,我今晚的讀書效率,好多了,跟以往比,於是,我滿足的進入夢鄉。
 
    前面忘記自我介紹,我叫李冶璃,這學期剛升大二,文學系的。
 
    由於我隔天是早八的課,所以我早上七點就起來了。沒想到我剛起床沒多久,我的賴就響起訊息通知聲。
 
    冶璃,早!起床了嗎?是赤煉,他還在下一個訊息傳了一個微笑的貼圖給我。
 
    起來了,早!呃……先生,要追我也不用表示得這麼明顯吧?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早餐吃了沒?早餐很重要,要記得吃喔!接著他又傳了一個愛心的貼圖給我。
 
    謝謝。我也傳了一個微笑的貼圖給他。
 
    對了,妳署名第一部無題小說寫得還不錯欸!我看得津津有味。他又傳了一個愛心給我。先生,你傳不膩我看得都膩了,無言!
 
    真的喔?好開心喔!謝謝你!我好高興,是真的好高興,感覺像是背上長了翅膀飛到雲端般。因為以往,身邊的家人、親戚都不支持我的夢想,每次我一談到,他們不是唾棄我,就是一副鄙視的表情,看得我很受傷!
 
    不會,是妳寫得好,我只是講出我的真心話而已。他又傳了一個笑臉的貼圖。
 
    好了,我要去吃早餐準備了,我不想遲到,先聊到這喔!訊息一傳完,我就放下手機準備我等等要上課的東西,然後跟跟我同房、今天還跟我一樣早八的生死系一年級的室友怡靜說拜拜,就出門買早餐去了。
 
    早上八點,我進到教室,邊吃早餐邊等待老師進門,希望老師進來的時候,我早餐已經吃完了。
 
    我拿出筆記本跟我的鉛筆盒—不是真的一個鐵盒,而是一個布袋,只是我都叫它鉛筆盒—還有這堂課的課本。
 
    吃到一半,我才想到要把赤煉的賴通知聲音關掉,還好我有想到,不然等一下上課就精彩了,我趕緊滑開手機,設定。
 
    然後,老師就來了,過沒多久就開始上課,我認真聽著,還不忘做筆記、劃重點。
 
    下課鐘響,這節課的任課老師宣布下課,嘖!就不能提早宣布下課嗎?一定要這麼準時?帶著些許不滿,我收拾收拾我放在我座位上的物品,起身前往下一堂課的教室。
 
    接下來的這堂課,是通識課,一進門,我就看到赤煉坐在這間教室的某個座位上,使我一陣錯愕。
 
    令我錯愕的,不只是「剛好」他也上這堂課,還有,他「竟然」前面幾次上課都翹掉,真是膽大包天!都不怕被當掉嗎他!
 
    可能是感受到我的視線吧!赤煉他抬起頭,看我,過了幾秒鐘,他對我露出他大大的笑容,我也對他微笑。
 
    隨便選了張周圍都沒有坐人的椅子,才剛坐下,赤煉他就把他的家當都移到我右邊的位置上了,嗯!看來他喜歡坐在我右邊,很喜歡的那種。
 
    「嗨!冶璃,好巧喔!妳也選這堂課啊?」廢話!不然我出現在這裡幹嘛?
 
    「哈囉!對呀!我也剛好選這堂課,跟你一樣,真的很巧,呵!」我這麼回他。
 
    他又對我笑了。
 
    他又和我聊天了一下,老師就來了,沒多久開始上課,這時,我才發現班上不知何時已經滿人了,滿人!天啊!竟然滿人。
 
    我趕緊拿出筆記跟我的「鉛筆盒」,開始認真聽講、作筆記。
 
    下課鐘響起,咦?怎麼感覺才過一下子就打鐘了?是我上課太認真嗎?還有,還好赤煉在老師上課的時候都沒打攪我,不然我搞不好會瞪他!
 
    「咕嚕咕嚕!」我的肚子竟然出賣我!叫得這麼大聲!還好附近的人都沒有笑我,不然我可能要挖地洞來鑽了。
 
    赤煉看向我的肚子,然後對我微微一笑,揮揮手,瀟灑走人!
 
    呼!還好他沒有說什麼,不然經過了連續四節疲勞轟炸後,還要聊天,想到就覺得累!
 
    我趕緊步往學校餐廳祭祭我的五臟廟。
 
    這間學校餐廳的名字很酷!叫「希望」,餐廳門口貼了一張明顯是餐廳老闆寫的文章:嗨!各位同學,不管妳的人生如何,不管妳遭遇到什麼事情,要相信,人生,是充滿希望的,祝福妳!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會心一笑,同時感受到溫暖、一點點的感動,還因此對這間餐廳老闆很有好感,遇到都會主動跟他打招呼。
 
    而且,這間餐廳的肉跟菜都很便宜,兩碗白飯才五塊!不過一碗紫米的話,就要五塊了,還是很便宜啦!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