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二次,結婚 -2

處翼 | 2022-01-18 23:47:52 | 巴幣 0 | 人氣 110


    等到下午的連續三節系上必修課上完,我的體力也差不多耗盡了,還好這間教室接下來沒課,而我接下來(今天)也沒課,所以,我就把半邊臉貼在書桌上哀號。
 
    「冶璃,有沒有那麼誇張啊?竟然坐在位置上哀號。」聽到聲音,我抬頭看向說話者—我在班上的好朋友巧琳,她一副好氣又好笑的看著我。
 
     我把臉貼回桌上繼續一陣哀號。
 
    「喂!冶璃,竟然不理我!過分喔妳。」巧琳一陣抗議。
 
    我再度抬頭,睨了她一眼,說:「唉喲!妳不懂啦!」
 
    「不然妳說啊!是什麼原因讓妳兩陣哀號?」可惡!她竟然在說「兩陣」的時候,加重音。
 
    「很累啊!我今天除了中午,連續七節課耶!」又想哀號了。
 
    「什麼啊?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啊?我還以為是什麼,冶璃,妳是存心想讓我嫉妒死嗎?」
 
    「嗯?什麼嫉妒?嫉妒什麼?」我疑惑。
 
    「我今天除了中午,連續九節課耶!」
 
    「什麼?」聽到她這樣講,我一陣怪叫,連忙起身給她拍拍。
 
    她竟然感動得嗚噎哭泣起來,邊哭邊謝謝我,說她好感動。天啊!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我翻了翻白眼,叫她不要這麼扯,眼淚擦一擦。
 
    然後,我倆一起聽到上課鐘聲響起,她一陣尖叫,嚇了我好大一跳。
 
    「怎,怎麼了?」我連忙問。
 
    「我上課要遲到了啦!都妳害的!我走了,拜拜!」蛤?都我?有沒有搞錯?我關心她,還給她拍拍欸!她竟然還說都是我的錯?換我覺得好氣又好笑了。
 
    回到宿舍,嗯!其他三位室友都不在,太好了!我要來唱歌。
 
    我把張杰的三生三世唱了五遍,又把Sam Tsui翻唱的Get Low唱了三遍,才作罷。
 
    打開精靈樂章Online,我開始跟公會會員一陣廝殺。
 
    突然覺得肚子餓了,看了看時間,嗯!七點五十分了,難怪我覺得我肚子餓扁了,我並沒有關電腦,正想著要不要鎖門時,讀外文系一年級的室友如貞回來了,太好了!不用考慮要不要鎖門的問題了!
 
    「咦?冶璃,妳要出門喔?」廢話!不然我穿外出鞋幹嘛?
 
    「對啊!我要去買晚餐,要幫妳買嗎?」聽到我這樣講,她眼睛亮了起來,不停跟我道謝。
 
    「所以,我要幫妳買嗎?」
 
    「好啊好啊!妳要去哪家?」
 
    「我要去學校對面那間叫做李阿姨小吃那邊買。」
 
    「那邊啊……那好,我要一份炸醬麵,我記得是35元,錢我先給妳。」
 
    「喔!好。」收下錢,我就出門了,為了慰勞我今天一天的累爆,我幫自己點了一份牛肉麵。
 
    提兩人份的晚餐回宿舍沒多久,我滑開賴看了一下—好啦!是突然開始想他了—就看到他留給我的訊息。
    冶璃,我的志向是考上郵局內務。
    喔!好,那你要加油喔!go!go!然後,我又傳了一個微笑的貼圖給他。
 
    沒想到他秒回我。
 
    他先傳一個發自內心笑開的貼圖,然後說謝謝我。
 
    不客氣。
 
    然後複習了一下今天上課老師教的以增強記憶,然後傳賴訊息給巧琳。
 
    巧琳,今天上了那麼多節課,還好嗎?身體還撐得住吧?別太累了,早點睡,注意身體。接著我傳了一個微笑的貼圖給她。
 
    沒想到幾分鐘後,她就打電話給我了,我趕忙接起,這次,她感動地哭得比下午還誇張了--驚天地泣鬼神那種哭法--雖然她去年也常常因為小事就哭得唏哩嘩啦,但我還是幾乎每次都被她嚇到。
 
    這次,我嚇得慌了手腳,完全不知道要講什麼,就這樣聽著她一直哭。
 
    她哭了快15分,終於變成抽抽噎噎的哭法,然後說,謝謝我,她很感動。
 
    「呵!不用客氣啦!還有,下次啊!不要哭得那麼誇張,不然朋友都會被妳嚇跑,還有,小心因為這樣交不到男朋友。」我半開玩笑地說。
 
    「我有妳就好啦!」她理所當然的話讓我愣住了。
 
    「哇!我好感動喔!謝謝妳喔!可是,妳都不會想交男朋友嗎?」
 
    「哼!都只說我,那妳咧?難道妳不想交?」呃……小姐,我說,妳的情緒也轉變得太快了吧?
 
    「想啊!啊!對了,我跟妳說喔!我這禮拜一社課對社上一個男生一見鍾情欸!」
 
    「真的喔?他誰他誰?他也喜歡妳嗎?」巧琳立刻啟動她的八卦天線。
 
    「他叫古赤煉,赤色的赤,煉金的煉,哲學系二年級,沒女朋友的樣子。對,他也有喜歡我喔!現在已經有在追我了呢!」說到這裡,我忍不住微笑。
 
    「哇!那太好了!恭喜妳喔!祝妳早日跟他交往。」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PO18、愛創作、原創、巴哈更文。

    「嗯!謝謝。」我笑開了。
 
    「呵!不會啦!那,先這樣喔!」
 
    「好,拜拜。」
 
    「拜拜。」
 
    掛上電話,我繼續溫書。
 
    由於隔天是假日,所以我放心的玩線上遊戲玩到半夜三點才去找周公,偶爾,還跟赤煉聊天一會,他一直叫我快點去睡覺,講到後來我都覺得有點煩了。
 
    整個周末,我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耍廢,每晚都超過三、四點才上床睡覺。
 
    周一,又是有早八課的一天!雖然我很想找人抱怨,但我知道,就算抱怨也改變不了事實,所以只好認命上課去。
 
    一直到早上十一點,都是這堂通識課的上課時間。
 
    剛進到教室,我就看到兩個系上三年級的學姐在那邊聊天,本來不想理她們的,但她們的談話吸引了我的注意。
 
    「瑋莉,妳男朋友最近好像不太理妳?」
 
    「我有兩個男朋友欸!妳說的是正宮古赤煉還是偏房李宇剛?」李宇剛?那不是跟林瑋莉學姊同班的學長嗎?等等……她剛剛說什麼?古赤煉在跟她交往?頓時,一股晴天霹靂的感覺向我襲來。
 
    不!不!赤煉不會這麼做的,他不會!他不會!儘管我拚了命的催眠自己,但事實就是事實,如果是別人告訴我的,那我還可以欺騙自己說,對方是在嫉妒我們的感情,想要挑撥離間,問題是,這次我是親耳聽到,怎麼能不信?
 
    顧不得快要上課了,我連忙走到教室外的走廊打賴給他,我想要問清楚。
 
    響沒幾聲,我就聽到他愉悅的聲音:「喂,冶璃啊?什麼事啊?」
 
    「古!赤!煉!你早就有女朋友了對不對?那為什麼還要來招惹我?你說!」我冷著聲音說,同時佩服起自己的冷靜,但我知道,今晚的抱棉被痛哭,是免不了了。
 
    「啊?妳都知道啦?對不起,因為啊!快開學的時候,有一次跟她上床,完事後她就睡著了,這時,她的賴響了,我就滑開看了一下,發現她劈我腿,所以我就……。」
 
    「所以你就來招惹我?老娘是誰?我這麼珍貴,這麼美好,你竟然對我做出這種事!哼!我再也不理你了,再見!不對!是再也不見!」忿忿的掛掉賴,我也不進教室了,直接回到宿舍—不然看到林瑋莉也會刺眼,一陣又一陣的,刺眼。
 
    結果我料錯了,我不是忍到晚上才哭,我是一進到房間,發現其他室友都不在後,我就馬上爬到我的床上,抱著我的棉被,狠狠痛哭。
 
    好不容易等到我哭完了,我就傳了一則很長很長的賴給我的好朋友巧琳,跟她講了好多關於他,關於我的感情,從一遇到他那邊開始講,講到剛剛我哭得多心痛,多撕心裂肺!
 
    令我感動的是,她在看到我的訊息後,馬上把正在上的課給翹掉,跑來我房間陪伴我,所以,我又哭了,不過這次流下的是感動的淚水,因為她。
 
    沒多久,我其他兩位室友怡靜跟如貞也回來了,兩人看到我在流淚的反應很一致—徹底慌了、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們的反應把我給逗笑了,破涕為笑的那種,笑法。
 
    而她們看到我這樣反應,都明顯的鬆了一口氣。
 
    我連禮拜五跟古赤煉同一堂的那節課都翹掉了,不然會見人傷情,見他的人,傷我的情,我的,感情。
 
    連續六個禮拜,跟那對狗男女一起上的課,我都翹掉,這期間,當然古赤煉他一直試著再跟我重修舊好—拼命的傳賴訊息給我,有時候我會看,但我不會點進去看,我是在他一傳來的,手機螢幕顯示通知的時候,看的—但我都不理他,直到此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對他的感情有多深。
 
    到了第七個禮拜的禮拜二,我高高興興的出門—沒想到,古赤煉他竟然在教室外面堵我!
 
    我一看到他,他也過幾秒就看到我,我轉身就跑!但無奈,男生就是腳長,就是跑得比女生快,時間才過不到十分鐘,我就被他追上了,他從我身後緊緊抱住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